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江東軟體城 吸引700家企業入駐

2017-08-18 09:48:56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昔日“城中村”,今成江東軟體城 現已吸引700家軟體企業入駐

  在江蘇南京市河西新城以北,南起集慶門大街、北至漢中門大街、東起燕山路、西至清河路的繁華地塊,近年崛起了一片發展軟體産業的熱土——南京鼓樓區江東軟體城。瞄準軟體與信息服務業、服務外包“主業”,這裡已集聚各類企業700多家。

  江東軟體城目前園區地上建成面積達115萬平方米、研發辦公72萬平方米。與多年前“城中村”的面貌相比,這一片區近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加之鼓樓區自身豐富的科教人才資源優勢,江東軟體城已吸引大批企業入駐。

  江蘇南大蘇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駐的企業之一。依託南京大學計算機係的技術背景,南大蘇富特科技創新園落戶江東軟體城,如今在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醫療等多個領域,都已擁有不少“腦洞大開”的産品應用。 

  “這個‘智慧雲遠程診療平臺’,是一個多功能一體化的遠程醫療平臺。”江蘇南大蘇富特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龐志翔現場將一個血壓儀綁在自己的手臂上,測量數據幾秒鐘就傳上了平臺。他介紹,用戶在家中通過接入可穿戴設備,可以將血壓、心電、血氧等測量數據上傳,平時可實現慢性病管理,醫生遠程可為其出具健康報告,一旦發現問題,也可實現遠程診療甚至是遠程手術。

  目前,該平臺已服務於我省危重病網絡醫療項目。 

  2017年高考前正式上線的“江蘇招考”APP,其背後的技術支撐就來自江東軟體城的華勝天成公司。今年江蘇有2/3的高考考生是通過這一APP得知自己的錄取結果的,尤其是高考成績公佈那天,APP的訪問量達到100萬人次。 

  “學生參加的很多考試,如高考、英語四六級、自考等等,以往都來自不同的平臺。我們與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合作,在全國率先開發了這一大數據集成應用平臺。”江蘇華勝天成教育有限公司技術總監鮑毅説,有了這個APP,未來每個考生都將有一份獨一無二的考試檔案,其參加的所有類型考試的成績都可一鍵查詢,未來,華勝天成還將利用大數據手段開發更多功能。 

  南京華訊方舟公司是一家致力於推進國家與軍隊信息化建設的高新技術企業,該公司自主研發的倣真平臺VrEarth應用,前不久剛剛應用於建軍90週年大閱兵。南京華訊方舟的不少業務也已進入民用領域,為政府、公安、政務及企事業單位提供海量大數據處理和應用。企業相關負責人向記者展示了本月剛在無錫中院啟用的“被執行人履行能力大數據分析系統”,“通過這一平臺,可對案件被執行人的財産情況進行‘畫像’,對被執行人的消費習慣、行為規律、財産隱匿等進行智慧分析,以此計算分析其履行能力,為執行工作決策提供參考。” 

  南京市經信委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鼓樓區積極發展雲計算、大數據、互聯網等新興産業,今年上半年,全區完成軟體和信息服務業收入85億元,同比增長14.9%。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