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反腐倡廉 >> 正文

南京建鄴區法治環境不斷優化 為城市建設護航

2017-09-11 14:09:26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法律顧問覆蓋政府各部門,法律服務産業園輻射省內外 法治建鄴,為“城市中心”建設護航

  近年來,隨著南京市建鄴“城市中心”建設步伐的加快,大批重量級項目紛紛簽約落戶。與此同時,南京市建鄴區法治環境也在不斷優化。健全依法決策機制,完善政府法律顧問制度,打造法律服務産業園……良好的法治環境已成為建鄴的核心競爭力之一,為區域經濟的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 

  高效服務助力重大項目簽約

  江蘇蘇寧銀行是江蘇首家民營銀行,經多地考察比較,最終選擇落戶南京市建鄴。2017年6月16日,江蘇蘇寧銀行開業暨普惠金融合作簽約儀式在南京國際青年文化中心舉行。會上,江蘇蘇寧銀行與南京市建鄴區正式簽署入駐河西金融集聚區戰略合作協議,河西金融集聚區再添一總部企業。 

  6月23日,南京市建鄴區政府與阿裡巴巴集團在杭州簽署投資協議,阿裡巴巴江蘇總部項目落戶南京,選址建鄴。該項目是阿裡巴巴集團在全國重要的戰略性項目,將投入重點資源重點發展。阿裡巴巴江蘇總部項目具有極大的影響力和帶動性,對河西新城、南京甚至江蘇的産業發展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這兩大項目的成功簽約,是多方努力的結果,其中就包括區政府法制部門的同志。以區法制辦為例,法制辦有一項重要職能就是對區政府簽訂的合同進行合法性審查,既要讓合同目的得以順利實現,又要讓合同條款能夠實實在在起到保護投資人合法權益的作用。在蘇寧銀行簽約前的短短十多天時間裏,區法制辦的同志對雙方簽約的合同文本,反復認真研究;並多次與區金融辦、區政府法律顧問一起,同蘇寧銀行法務人員面對面溝通,交換意見,將雙方的合同訴求逐字逐句地化作合同文本,最終實現雙方共贏。 

  為確保阿裡巴巴江蘇總部項目落戶南京建鄴順利推進,區法制辦在協議簽署前,對協議的文本條款同樣逐字逐句推敲研究,查法條、查辭典、找依據、做調研,白天忙不過來就晚上加班,光是專題研究就有十多次。 

  這樣的事例還有許多。每一次重大項目入駐的背後,都少不了法制部門工作人員的付出。正因為南京建鄴區有一支優質高效的法制隊伍,2017年上半年,建鄴區重大項目的簽約過程都非常順利。阿裡巴巴集團合夥人、資深副總裁、首席客戶官吳敏芝曾指出,“與建鄴區的合作是阿裡巴巴歷史上所有與政府合作項目中效率最高、推進速度最快的。” 

  法律顧問覆蓋政府各部門

  南京建鄴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法治政府建設。早在2015年,建鄴區政府就建立和完善了政府法律顧問體系,並制定了《建鄴區政府法律顧問團章程》,對政府法律顧問的服務範圍、工作流程、機制保障和考核評價等作出具體規定,確保法律顧問真正發揮作用。當年6月,遴選了8名法律專家、知名律師,結合區領導工作分工,為區領導配備法律顧問貼身服務;另外又聘請了16位法學教授、專業律師,擔任區政府的法律顧問。全區各部門、街道也都聘請了法律顧問,實現法律顧問全覆蓋。 

  建鄴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必然要求政府在法治建設上更上一層樓。為進一步推進法治政府建設,2017年7月,建鄴區在全市率先召開了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政府的工作會議。會議印發了《建鄴區法治政府建設實施方案(2016—2020年)》等文件,對建鄴區“十三五”期間法治政府建設作出了頂層設計和統籌謀劃,為全面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提供了制度保障。 

  打造南京法律服務産業“新矽谷”

  近年來,南京建鄴區以四大功能園區為載體,圍繞3+3主導産業招商引資,入駐園區的企業越來越多。為滿足園區企業在優質法律服務方面的需求,建鄴區積極探索法律服務新模式。 

  據了解,建鄴正在打造一個高端規模化的法律服務産業園,落戶在新城科技園內,目前已有幾十家知名律師事務所進駐。該産業園以高端知名律師事務所為主,匯聚公證處、會計師事務所、仲裁評估、司法鑒定和法律援助等機構,致力於成為全省乃至全國最具影響力的高端法律服務産業集聚區。 

  “法律服務業也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引領高端服務産業上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目前,全國法律服務市場規模最大的在北京朝陽、産值最高的在上海浦東。而我們則要通過努力,將建鄴的法律服務産業園,打造成全國服務最優,使其成為南京法律服務産業‘新矽谷’。”建鄴區有關負責人表示。 

  未來5年,建鄴區法律服務産業園將通過政策扶持、市場化運作和優質服務理念,加大引進力度,全面推動“十百千”工程,即:全區法律服務業産值10億元以上,其中億元品牌所5家;集聚100家優質品牌律師事務所和法律服務仲介機構;引進知識産權、金融證券、文化創意、公司上市、科技信息、環境保護等領域的法律服務領軍人才1000名。建鄴法律服務産業園將通過建立完善的法律服務體系,打造良好的法治社會環境,形成優質的法律服務業態,實現科學的管理服務機制,奮力推進建鄴經濟轉型升級和持續健康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