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市棲霞推廣網格化管理“仙林模式”

2017-09-12 09:21:36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棲霞推廣網格化管理“仙林模式”出臺十項舉措“紅棲霞”黨建陣地覆蓋城鄉

  為加大黨建工作力度,在全區推廣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仙林街道的經驗,南京市棲霞區日前出臺了黨建“十項舉措”,在全區範圍內打造線上線下融合的“紅棲霞”黨建服務陣地。

  南京市棲霞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仙林街道從2010年開始推行網格化黨建工作,街道和社區100多名黨員幹部“下沉”網格責任區,了解民生、知曉民意,解決了群眾“有話找誰説、有事找誰辦”的難題。從2010年下半年起,街道常態化開展“四萬”走訪——進萬家門、訪萬家情、送萬家暖、連萬家心,全天候讓群眾看得到黨員。

  南京市棲霞區仙林街道一系列創新的黨建工作方法取得了實效,在建黨95週年之際,該街道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今年1月,市委專門發出通知,要求學習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棲霞區仙林街道黨工委,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為推廣仙林黨建模式,南京市棲霞區9月4日正式出臺黨建“十項舉措”,次日召開全區網格化城市基層黨建現場推進會,區委常委會集體調研仙林街道,對基層黨建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十項舉措”包括推進街道社區(村)網格黨組織覆蓋、黨員幹部“網格一線”工作法、深化城市各領域黨建工作互動互融、完善黨組織領導下的社團服務群眾機制、培育網格化城市基層黨建工作骨幹隊伍等。

  其中,“十項舉措”首次確定拿出建設“紅棲霞”黨建陣地專項資金2000萬元,用兩年左右的時間,在社區(村)——小區(自然村)——城鄉公共空間等領域,實現“紅棲霞”品牌服務陣地建設的全覆蓋,確保每個小區、每個自然村、每個較大的城市公共空間都有黨建之家、黨建活動基地。

  據悉,這批“線下”陣地,在小區內將按照不少於200平方米標準推廣建設“紅棲霞·居民之家”,村組推廣建設標準化“紅棲霞·黨群驛站”。此外,在綠地景觀的亭臺、走廊等公共空間,則建設“紅棲霞·黨建微空間”。

  與此同時,黨建“線上”陣地,將全面推廣“掌上”、“網上”紅色社區、紅色園區、紅色街區建設。到明年底,所有“掌上社區”都將開闢黨建專區、黨員加入率不低於50%。通過線上與線下的“紅棲霞”黨建陣地,在空間與時間上,凝聚黨員與群眾,增強城市基層黨組織的生機與活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