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聚力創新 發揮南京在揚子江城市群中的引領作用

2017-09-13 19:01:2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羅毅):“2017中國·南京金秋經貿洽談會”期間,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7南京市長國際諮詢會議”于9月13日在江蘇南京紫金山莊會議中心舉辦。本屆會議邀請了國內外相關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及知名機構、企業高管15人,其中中外機構、公司嘉賓6人,包括英國駐上海總領事、上海美國商會會長、荷蘭城市規劃協會副主席、微軟公司全球資深副總裁等嘉賓,國內嘉賓9人,包括國家發改委、中國社科院、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清華大學、南京大學等在城市發展、規劃、地理、建築等領域有建樹的專家和學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會議現場 羅毅 攝

  南京市方面出席嘉賓包括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長、副市長、秘書長、副秘書長,南京市相關部門、南京市各區、相關開發區和企業的主要領導,相關院校和企業代表,以及境外駐南京商務機構代表。

  2016年以來,江蘇省委、省政府落實中央城市工作會議精神,做出了建設揚子江城市群這一重大戰略決策。揚子江城市群,位於我國沿江與沿海生産力佈局主軸線的交匯地帶,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建設的重要對外開放門戶,也是江蘇以城市群為主體形態推進新型城鎮化的引領區,未來將成為承擔著江蘇經濟的“發動機”和“增長極”。省委領導在南京就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進行專題調研時指出,希望南京市做深做好跨江發展這篇大文章,在揚子江城市群中發揮更大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會議現場 羅毅 攝 

  揚子江城市群涵蓋江蘇南京、鎮江、常州、無錫、蘇州、揚州、泰州、南通沿江八市,是長江經濟帶上發展基礎最好,綜合競爭力最強的地區之一,也是中國産業體系最完整、創新能力最強、城鎮分佈最密集、開放程度最高的區域之一。南京市作為江蘇省省會和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長三角地區唯一的特大城市,也是揚子江的起點城市。策應打造揚子江城市群大戰略,構建和擴大南京創新驅動、産業發展、交通樞紐、開放平臺和綠色生態等多重優勢,提升城市首位度,推進區域協同發展、優化發展、融合發展,是南京市的責任擔當,更是歷史機遇。南京將堅持以五大發展理念為統領,認真貫徹落實“聚力創新、聚焦富民,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一個高水準建成、六個顯著”奮鬥目標,在努力建成首位度高的省會城市、影響力強的特大城市、國際化程度高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幸福感強的宜居宜業城市的進程中,全面融入國家區域發展大局,主動對接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建設,發揮在揚子江城市群中的引領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會議現場 羅毅 攝

  在此背景下,“2017南京市長國際諮詢會議” 以“聚力創新、發揮南京在揚子江城市群中的引領作用”為主題。會議期間南京市領導將與參會的中外嘉賓圍繞主題展開對話;聽取國內外專家、學者及企業家的建議和意見,集思廣益,借鑒國內外城市群發展有益經驗;為南京參與揚子江城市群建設探索新理念、謀劃新思路、尋找新路徑。我們期待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和業界精英,為打造南京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先進城市,帶來新理念和新謀略。

  創新資源豐富

  建設揚子江城市群,南京市優勢突出。在創新發展上,南京是國家科技體制綜合改革試點城市,蘇南自主創新示範區成員城市,擁有眾多的高等院校,創新資源十分豐富,南京應以創新能力的提升,提高其在城市群中的先進示範作用,充分發揮突出的科教人才資源優勢,大力發展以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為核心的創新型經濟,不斷增強發展新動能,驅動揚子江城市群整體競爭力的提升。

  交通樞紐功能強大

  在交通樞紐上,南京是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也是江蘇唯一同時擁有千萬級大型機場、億噸級海港和高鐵樞紐的城市,具有較強的綜合交通樞紐輻射能力,可以為城市群提供對外聯繫的最便捷、最高效通道。

  對外開放程度高

  在對外開放上,南京目前擁有省內唯一的國家級江北新區,4個國家級開發區,13個省級開發區,同時擁有綜合保稅區、樞紐經濟區等特殊開放平臺,有利於帶動揚子江城市群全面提升國際化水準和全球資源配置能力。

  此外,南京金融、會展、總部經濟等服務業優勢較為突出,新一代信息技術、智慧電網、新能源汽車等新興産業發展迅速,可以和揚子江城市群沿線城市在産業鏈上分工合作、互接互補,實現創新鏈、産業鏈深度融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