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公益 >> 正文

第二季徐工希望小學微心願活動為夢想起航

2017-09-20 16:21:27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二季徐工希望小學微心願活動為夢想起航 徐工用愛點亮孩子們的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ec8f31a-5296-4857-be78-93bf50765731.1

  甘肅的冬天很冷。小姑娘扎西尖措有個心願,希望能有一床暖和的被子。9月16日,她如願以償。“很感謝徐工集團的叔叔和阿姨們。”在扎西尖措就讀的夏河縣吉倉鄉徐工希望小學,像她這樣的156名貧困留守學生,在徐工的幫助下實現了自己的“微心願”。

  9月12日至17日,第二季徐工希望小學微心願公益活動在江蘇徐州、甘肅夏河等地的8所徐工希望小學舉行。徐工集團通過搭建“微平臺”、釋放“微能量”、遞送“微服務”,為713名貧困、留守、單親小學生送上836份心願禮物,用愛和責任點亮孩子們心中的夢想,轉動未來美好的世界。

  搭建“微平臺”,許下836個“微心願”

  “一床棉被、一盒蠟筆、一副羽毛球拍,這些在城裏孩子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物件,但對於這裡的孩子們來説,卻是很難實現的小心願。”談起徐工吉倉鄉希望小學的孩子,徐工起重機械事業部甘肅辦事處主任彭愛難掩心頭的酸楚。

  該校地處甘南藏族自治州,四面環山,平均海拔2950米。孩子們都住在離校5公里以外的村莊,每天早上5點起床,走兩個小時的山路才能到學校,想買課外書,都要等到週末回家趕集,所以很多孩子選擇住校,一個星期才能回一次家。

  為提高微心願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徐工集團以貧困、單親、留守兒童為關愛重點,與8所徐工希望小學搭建微信互動平臺,以在線交流、電話徵詢、實地調研等多種形式,對孩子們的個體心願進行定向徵集。徐工志願者及時把收集到的困難、問題、需求和夢想進行分類梳理,對每一樣心願物品逐一採購,確保能精準滿足每一個孩子最迫切的需求。活動啟動1個月以來,篩選合理心願836個。

  匯聚“微能量”,爭做小小“徐工人”

  徐州市徐莊鎮苑山小學的吳哲其是一個工程機械小粉絲,從小就喜歡挖掘機、起重機等工程機械産品。9月4日,吳哲其在徐工心願卡上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我想看看那些大機器是怎麼造出來的,更想跟它們合個影。”不久後,他收到了徐工體驗日活動的邀請函。認領這一心願的是徐工集團黨委副書記李格,她説,希望能有更多孩子走進徐工,分享快樂和感動。

  9月16日,徐工舉行“微心願”體驗日活動,吳哲其和29名同學以及20名徐工員工子女,一起來到這個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的領軍企業。孩子們參觀了徐工體驗廳和國際先進、亞洲第一的壓路機智慧製造車間,現場觀看了“鋼鐵蜘蛛俠”步履式挖掘機ET110的靈動表演,大家攜手共繪“徐工,讓世界更美好”的産品長卷,並在“我是小小徐工人”和“我來駕駛徐工壓路機”卡通造型前定格下一張張燦爛的笑容。

  歡迎儀式上,李格為孩子們發放心願禮物,並寄語道:希望你們能在徐工大愛、人間大愛的感召下,常懷感恩之心、報國之志,在溫馨舒適的學習環境中,要多磨練心智,健康茁壯成長;要熱愛祖國、熱愛世界和平、熱愛中國製造。

  遞送“微服務”,描繪五彩“童心夢”

  “中國夢、徐工築,童心夢、徐工圓”,步入裝飾一新的“徐工圓夢園”,孩子們不由大聲念出了這裡的標語。

  這是豐縣范樓鎮徐工希望小學微心願活動的現場,孩子們在徐工志願者的引導下,將他們眼中和心中的徐工,以及他們的夢想和世界,畫在紙風車上。當孩子們拿起風車開心地迎風奔跑時,純真的笑容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在徐工集團董事長王民“全球精準公益”的倡導要求下,2.3萬徐工人用行動詮釋著徐工大愛。近十年來,徐工集團先後參與汶川、玉樹、魯甸、茂縣、九寨溝地震,天津火災、鹽城風災、巴西SC州水災等18次全球重大災情救援;去年1月,集團與中國扶貧基金會共同成立徐工藍夢公益基金,實施了“藍夢童行”“微心願”“非洲水窖”三個公益項目。2009年以來,徐工集團在甘肅夏河、陜西安康、江蘇豐縣等全國各地捐建了11所希望小學,今年6月,又一所徐工希望小學在非洲大地喀麥隆建成使用,重新點燃孩子們心中的求學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