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南京城管執法人員皮划艇“擺渡” 助居民出行

2017-09-26 16:33:36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皮划艇“擺渡” 助居民出行

(平安江蘇圖文)南京城管執法人員皮划艇“擺渡” 助居民出行

  9月25日早晨起,南京城遭遇一場暴雨襲擊,一些區域出現積淹水現象。以前備受關注的城東銀城東苑周邊,在安然度過夏季汛期後,這次卻再度出現積淹水,其中東苑路積淹水五六十釐米,最深處約有1米。南京市城管執法總隊執法人員及時趕赴現場,並出動兩艘皮划艇幫助居民出行。

  9月25日上午,南京日報記者在東苑路上看到,救援車輛一趟又一趟地將困在水中的私家車拖出來。居民們進出也十分不便,只能脫下鞋子、捲起褲腿趟著冰涼的雨水走。南京市城管執法總隊發現這一情況後,立即調派兩艘皮划艇到達現場,由城管執法隊員來回擺渡,幫助有需要的居民進出。 

  “我的車牌被水沖走了,只能等積水退了再找。”家住紫金南苑的汪先生乘皮划艇涉過了積水區,他很納悶,2017年上半年東苑路及周邊道路已經完成了雨污水管網改造,安全度過了夏天,這次怎麼又出現積淹水?

  南京日報記者採訪了南京市水務局相關專家。專家表示,淹水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圍繞紫金山南麓友誼河改造工程還留有一個“尾巴”—七橋甕友誼河入外秦淮河大型泵站還在建設之中,按照工期要到2018年5月底主汛期來臨前完工。該大型泵站有兩大功能,一是當外秦淮河水位高時,可以下閘擋水;二是當友誼河水位高時,啟動泵站向外秦淮河排水。其次是前幾天降雨,紫金山土壤含水量已呈飽和狀態,遇到強降雨很快形成徑流匯入友誼河。受上游山水下泄,下游排水不暢雙重夾擊,雖然架設臨時排澇設備進行強排,但流量明顯不足,使友誼河水漫溢,造成銀城東苑等周邊地區出現積淹水現象。這一地區積淹水問題只有待明年友誼河口排澇能力達每秒50立方米的大型泵站竣工後,才能得到根本性解決。

  9月25日,南京鼓樓區挹江門街道金城花園積水嚴重,車輛擁堵嚴重,部分群眾被積水圍困。鼓樓城管大隊執法卡車在水中拋錨,執法人員下車徒步趕到受災嚴重地區,疏散擁堵車輛,轉移被積水圍困的群眾。 

  9月25日上午,南京定淮門2號小區中一處老式住宅,一樓約20家住戶被淹。接到求助信息後,城管執法人員立即攜帶水泵趕赴現場,協助排水。 

  9月25日上午8點,南京秦淮區城管執法大隊執法人員在巡查至長樂路時,發現路面出現嚴重積水。全體人員冒著大雨下車排澇,並仔細排查每一個沿街排水口,情況緊急時,直接用手將排水管口的臟物清理乾淨。

  9月25日,搶險人員在南京銀城東苑小區周圍用充氣艇幫助受困居民安全轉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