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10月1日將現“超級”車流量

2017-09-26 17:41:35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10月1日將現“超級”車流量 預測:當天全省超300萬輛 警方:遇堵將強制分流

(交通運輸)10月1日將現“超級”車流量全省超300萬

  2017年國慶恰逢中秋,將出現連休8天的超級黃金周,預計出遊人數也將創新高。針對這些情況,9月25日,江蘇省交警總隊發佈了國慶中秋節期間出行提醒,為緩解擁堵和減少事故發生率,一些高流量的高速公路收費站通道還將嘗試著由全部開放變為少量開放;重點路段出現擁堵也將壓縮車道。

  8天假期,交管部門預測屆時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將達2232—2328萬輛,日均流量達279—291萬輛,較2016年同比增長12%—17%;單日峰值流量將攀升至295—315萬輛,創免費政策實施以來單日流量新高,較2016年國慶假期276萬輛的峰值流量上升7%—14%。

  根據往年情況,交管部門預測9月30日出行客流開始攀升,達200萬輛;10月1日流量將創歷史新高,達到假期峰值;2日因部分市民錯峰出行,路網流量也不會小;3日略微回落;4日因中秋探親訪友、家人團聚,路網流量將出現出行小高峰。在10月1日至4日期間,車流主要是由東向西、由南向北方向,每天9時至12時將是出行高峰時段,路網小時流量預計突破15萬輛,屆時局部路段將會出現擁堵或緩慢通行現象。

  10月5日至8日,高速公路以返程車流為主,主要是由西向東、由北向南方向,6日將出現返程高峰,並持續至8日。

  採訪中南京日報記者了解,每年免費放行期間,長江二橋等過江通道都是最堵的地方,且事故高發。交警研究發現,導致此現象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收費站匝道太多了。“以長江二橋為例,繞城公路和二橋高速橋面均為3股道,而收費站有14條收費通道,繳費車輛過了收費通道後,要擠入3股行車道,這就像瓶頸一樣卡住了車流,且車輛交織期間也容易發生事故。”江蘇交警總隊相關負責人解釋道。

  為改變此現象,2017年黃金週期間,將減少收費站開放通道,採取收費車輛與免費車輛分道通行的措施。

  南京日報記者隨後從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隊了解到,他們正在制定國慶期間交通疏導方案,長江二橋高速公路收費站很可能改變以往14條收費站通道全開的情況,只開5條通道,3條為7座以下車輛免費放行通道,2條為收費通道,若收費站前積壓車輛較多,交警將在繞城公路上指揮車輛交替放行。

  此外,交管部門緩解措施還包括:將全省高速公路14個大型交通樞紐設定為強制交通分流點,一旦局部路段出現嚴重交通擁堵、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或突發事件,將實施強制交通分流;針對重點路段出現車輛排隊積壓的情況,將壓縮主線車道通行數量;在駛入高速公路加速車道擺放錐筒等設施,推延匝道與大流量路段的交匯點,鈍化交通節點造成的車流衝突等。

  南京進出城—蘇錫常方向推薦線路示意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