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國慶中秋長假南京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2017-10-09 11:33:54    來源:江蘇法制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每天八千警力堅守崗位保平安 國慶中秋長假南京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2017年國慶長假,恰逢國慶中秋雙節,為了廣大市民能夠平安過節,南京市公安局每天有8000余名警力放棄休息,堅守崗位,維護各旅遊景點及商貿區的治安交通秩序。長假期間,南京市未發生重特大刑事案件,未發生重大火災、交通事故,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交警“無人機小分隊”,路況預報先鋒隊

  國慶長假期間,受陰雨天氣影響,南京出城道路堵情不斷,城區、景區交通擁擠,為做好交通流量現場監控,為大流量交通組織做好預判,市公安局交警部門組織了“無人機小分隊”作為路況預報的先鋒隊。假日期間,高速公路交警大隊的10台無人機實時監控高速公路交通變化情況,不斷發回路面一手信息,為大流量交通保障提供信息資料。

  9月30日晚,長江二橋出城大流量不斷增大,無人機升空後,發現出城方向13個收費站通道前排滿了車輛,而長江二橋前面單側僅有3股車道,車流呈現喇叭狀匯集于收費站口處,車流擁擠,合流變道、行車交織不斷,也因此發生了不少交通事故。高速二大隊根據無人機採集的信息,採取護欄物理隔離的方式,隔離了10個收費站通道,引導車輛有序排隊進入長江二橋。

  加大巡查力度,維護治安不放鬆

  節日期間,南京市公安局強化社會面巡防力度,特別是在人流量大的景區、商貿區實施全方位、全天候不間斷路面巡邏防範。

  “中山陵風景區停車場發現有人亂搜汽車,可能是在偷東西。”10月1日12時20分左右,特警支隊武裝巡邏三大隊民警接到報警後迅速趕赴現場,當場抓獲了嫌疑人朱某和羅某,並現場查獲電子干擾器一個和現金若干。10月3日上午,地鐵公安分局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邏盤查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經查,男子姓李,在棲霞區尋釁滋事被警方網上追逃。目前,李某已被移交棲霞警方。

  及時疏導景區遊客,保障景區遊客安全

  10月2日上午暴雨如注,卻未能阻擋住外地遊客奔赴“總統府”遊玩的熱情。從當日早晨開始,前往“總統府”參觀遊覽人數持續增加,加之雨天遊客打傘,造成“總統府”門前秩序較為混亂。

  玄武公安分局梅園新村派出所民警用欄杆將人流有序分開。針對總統府景區接待人數飽和的情況,民警又帶領特勤在景區外設置隔離板,每隔幾分鐘放一批人進來,確保遊客檢票時秩序井然,同時加強疏通和引導,引導人群往總統府兩側方向按序排隊。

  10月6日、7日,國慶長假進入尾聲,天氣趨於晴好。玄武湖景區迎來了客流高峰,兩天遊客人數合計超過50萬。玄武公安分局玄武湖派出所全體民警帶領特勤深入景區各景點維持秩序、巡邏救助和服務群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