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房産 >> 正文

南京市房産局試點網上業主大會

2017-10-09 13:33:50    來源:南京晨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讓業主投票不用再挨家挨戶敲門了! 南京市房産局試點網上業主大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a62fbfc-e663-4d8b-bc0f-077393477c6f.1

南京房産微政務系統推行。

  以往,像選聘物業公司、選舉業主委員會、決定公共收益的使用分配等大事,都需要召開業主大會讓全體業主共同討論、決定。但是業主們各種事務纏身,召開現場大會幾乎不可能,業主委員會成員或者物業公司工作人員不得不挨家挨戶地上門讓業主簽字,以書面徵求意見的形式錶決。現在南京市的業主們不需要這麼麻煩了,和辦房産證、過戶房屋交易一樣,業主們投票也只需要隨時隨地在手機上動動手指就能完成了。

  書面徵求意見問題多

  由於住宅小區的客觀條件限制,幾乎沒有一個小區可以真正召開會議表決,通常是採用書面徵求意見的方式召開業主大會。

  書面徵求意見雖最為常用,但又客觀上存在效率低、矛盾多的問題。南京市物業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近年來,南京市陸續出現了多起業主大會糾紛,其重要的原因就在於傳統的書面業主大會方式存在諸多弊端。

  在過去的業主大會召開過程中,業主委員會或物業企業只是拿一張表格上門找業主簽字。這種方法有幾個問題:一、業主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去充分了解需要決策的事項,往往只是匆匆看一眼表格就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二、如今的住宅小區體量越來越大,業主人數越來越多。小區公共事項的議事和決策需要大家共同參與,許多業主由於時間問題或是身在外地,無法及時參與表決,這使得業主大會召開的過程非常煩瑣,時間漫長。

  三、以往,部分小區曾經出現了業主們反映自己在決策過程中“被簽名”的現象,這客觀上説明確實有部分個人和團體受利益驅動,在徵集意見過程中弄虛作假,在業主簽字過程中造假,代替業主表達意見。

  網上業主大會省時便捷 杜絕“被簽名”

  為有效解決業主議事問題,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産局研發了用於業主網上議事、表決的業主議事系統,為業主決定小區共同管理事項提供一種免費、高效、可追溯的決策方式,“業主議事系統”搭載于“南京房産微政務”公眾號,由市房産局建設並維護,是向全市業主提供的免費公共服務平臺。

  業主只需要一台可以使用微信的智慧手機,即使身在國外,也可以及時表達自己的意見。有了業主議事系統,決策過程不再漫長,更加高效,更加便捷。

  在業主議事系統上,業主們可以認真地分析決策事項,認真地閱讀平臺提供的決策信息,在深思熟慮之後再作出選擇。以維修資金使用為例,議事系統會提供維修項目的具體情況、維修工程的方案和預算,可以讓業主對整個決策事項完整了解。有了業主議事系統,業主的決策不再隨意,更加科學,更加理性。

  業主的意見也只能通過業主本人表達,其他人無法再造假。同時,平臺會對決策過程進行存儲,即使今後發生爭議,也可以通過調閱平台資料取證。有了業主議事系統,決策過程不再模糊,更加公正,更加權威。

  業主網上議事只要三步

  業主議事系統的使用主要有3個步驟,第一步是業主身份認證。即關注房産局的官微“房産微政務”並完成實名認證和房屋信息綁定;第二步是由業主委員會在系統中發起議事事項,系統會自動向該小區的業主推送議事信息;第三步是業主投票表決。在會議期間,業主們可根據自身意願就議事事項投標,會期屆滿後,議事系統會自動統計業主表決結果,並生成帶有防偽標識的業主大會決定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