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健康 >> 正文

江蘇3個成年男性就有1個是高血壓

2017-10-09 13:29:58    來源:南京晨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江蘇3個成年男性就有1個是高血壓 病從口入,吃鹽超標近1倍是禍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f8ef3a-7a99-4704-8285-2cb36e4b0138.1

  10月8日是“全國高血壓日”,江蘇最新數據顯示,江蘇每3個成年男性就有一個是高血壓;城市居民中,每3個成年人就有1個高血壓。在10月8日農工黨江蘇省衛計委支部委員會聯合南京正大天晴主辦的高血壓日義診現場,《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龐大的高血壓人群背後對應的是飲食的“重口味”,江蘇人吃鹽的量已超出國家推薦量的近1倍。

  3個成年男性1個有高血壓

  《南京晨報》記者從江蘇省疾控中心獲悉,2016年最新統計顯示,江蘇省18歲及以上人群高血壓患病率28.9%,其中男性34%,女性24.7%;此外,城市患病率為34.8%,而農村只有25.3%。“這意味著,3個成年男性就有1個患高血壓;城市人群中,3個成年人就有1個中招。”

  此外,統計發現一個有意思的現象,男性高血壓患病率明顯高於女性,幾乎接近10個百分點。

  “病從口入”,城裏人吃鹽超標近1倍

  與高血壓大軍對應的是, 江蘇人吃鹽超標嚴重,很大一部分可謂“病從口入”。在引發高血壓的危險因素中,高鈉、低鉀膳食是我國人群高血壓發病的重要危險因素。膳食鈉鹽攝入量平均每天增加2克,收縮壓(低壓)將平均升高2mmHg,舒張壓(高壓)將平均升高1.2mmHg。

  江蘇省最近一次的全民減鹽基線調查顯示,江蘇省18—69歲常住居民每日食鹽攝入量高達11.0克(其中男性11.5克,女性10.6克,城市12.0克,農村10.4克)。這一攝入量是《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量6克的近1倍(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推薦為5克)。同時,調查人群顯示,每人每天鹽攝入量6克知曉率30.0%,低鈉鹽知曉率32.1%,七成患者對低鹽飲食竟然毫不知情也為高患病率埋下了隱患。

  專家稱高血壓重在控制

  為傳播普及高血壓防控知識,10月8日,南京正大天晴聯合主辦了高血壓日義診,鼓樓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李虎提醒,高血壓是心臟病、腦卒中、腎臟病和死亡的最重要危險因素。據統計,我國高血壓患者至少2.7億,每年200萬人死亡與高血壓有關,71%腦卒中死亡和54%心肌梗死死亡皆因高血壓所致。因心腦血管病導致死亡的佔國民總死亡的41%左右。

  李虎介紹,中國高血壓發病率存在“發現率低,治療率低和控制率低”的三低現狀,導致100個患者只有6個能控制血壓。“尤其是中青年患者,就診就問:醫生我不吃藥行不行?我就問,你能不能戒煙,能不能減肥,能不能鍛鍊身體,能不能少吃鹽,晚上燒烤能不能停掉……他想了想,做不到。”李虎説,生活方式的改善是高血壓治療的基礎,吃了藥不正規,感覺好了就停了,高血壓藥吃吃停停,導致達標率非常低,其造成心腦血管病居高不下,中國人卒中的發病率是歐美國家的6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