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輿情評論 >> 正文

優質産品不愁銷路 江蘇産業扶貧不走彎路

2017-10-16 14:35:05    來源:江蘇經濟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瞄準經濟薄弱地區資源優勢,制定特色産業規劃,真正做到了——優質産品不愁銷路 産業扶貧不走彎路

  10月17日是第四個全國“扶貧日”,從2013年至2016年,全國農村貧困人口每年都減少超過1000萬人,而江蘇也已基本消除絕對貧困現象。10月15日,由江蘇省人民政府和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共同主辦的2017海峽兩岸(江蘇)名優農産品展銷會在鎮江開幕,江蘇省經濟薄弱地區優質農産品和扶貧成果作為重點在現場展示。《江蘇經濟報》記者發現,與以精緻、優質出名的台灣農産品“同臺競技”,來自江蘇省經濟薄弱地區的優質農産品卻絲毫不遜色,得到了現場來賓的眾多好評。

  在淮安市經濟薄弱地區農産品展臺前,一款大米售價高達20元一斤卻吸引不少人關注。“這是我們的86080粳稻,在上海和南京都很暢銷的。”淮安市淩橋鑫宇農機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張載貴介紹,現代人對農産品品質和品質安全的要求越來越高,這款米全程不使用化肥農藥,口感和營養程度又非常好,雖然價格偏高卻很受歡迎。一位前來參觀的鎮江市民告訴《江蘇經濟報》記者,在去年的展銷會上,他購買了一些這款大米,非常認可其品質,今年他預備為自己經營的超市下一些訂單。

  江蘇省扶貧辦副主任朱子華在此前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按照中央關於實施“五個一批”工程的扶貧要求,江蘇省各級扶貧部門進一步加大産業扶貧力度,瞄準經濟薄弱地區資源優勢,制定實施特色産業發展規劃,加快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引導和支持經濟薄弱地區有勞動能力的低收入農戶生産出了一批優質農産品。如何讓經濟薄弱地區的農産品能賣出去、賣出好價錢,是決定實施産業扶貧能否成功的關鍵。

  江蘇省委駐淮安市淮陰區幫扶工作隊員郭俊是淮陰區淩橋鄉三堡村的第一書記,在他的帶領下,三堡村推出了江蘇省第一個村級的農業産業化發展規劃。“優質農産品深受市場歡迎,但農民有時候還意識不到這一點,會走彎路。”郭俊説,就拿張載貴介紹的080大米來説,由於該産品畝産不是很高,一些農民為求産量就換了品種,結果卻因為品質不如以往,導致價格低,還不好銷。為幫農民增收,郭俊和扶貧工作隊的隊員們一起想辦法,通過與江蘇省科協的合作,找到了適合當地的優質大米品種。

  在展會現場的扶貧成果展上,《江蘇經濟報》記者了解到,特色農産品讓江蘇省的茅山革命老區乘上了脫貧致富的快速列車。鎮江市丹徒區上黨鎮敖毅村建成“千畝黃桃”産業基地,並在幫扶單位幫助下,投入170多萬元發展黃桃深加工,建設農副産品交易市場,成功打造“尚香牌”國家級“一村一品”錦繡黃桃品牌。而在溧陽市別橋鎮塘馬村,在扶貧結對單位幫助下,投入資金26萬元進行土地整理種植百畝百合,畝均效益5500元,帶動低收入農戶26戶、53人脫貧。

  展銷會同期,還舉辦了江蘇省經濟薄弱地區扶貧項目和特色農産品推介簽約儀式。活動現場,投資合作、金融合作、産銷對接三個類別的18個項目進行了簽約。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表示,舉辦經濟薄弱地區扶貧項目和特色農産品推介簽約,招引扶貧重點項目,做好金融扶貧服務,搞活農産品流通,可以切實增強經濟薄弱地區發展的內生動力,是一種“造血式”的精準扶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