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全省首家家事法律服務中心在南京掛牌

2017-10-19 16:17:15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首家家事法律服務中心在寧掛牌 一週調解糾紛和辦理遺囑公證百餘件

   江蘇省首家家事法律服務中心——南京公證處家事法律服務中心於10月10日掛牌成立。掛牌儀式上,南京公證處與南京玄武區人民法院簽署了《關於開展訴訟與公證對接合作的協議》。截至10月18日,該服務中心已調解糾紛和辦理遺囑公證百餘件。

  10月18日,南京日報記者在現場看到,位於南京長江路99號南京公證處一樓的服務中心,是一個功能分區合理、保護隱私良好的服務場所。調解室內擺放著布藝沙發,墻壁上懸挂著現代壁畫和手工繪製的油畫,還設置了市民等待區。在接待室,當事人通過預約由公證員一對一接待,以充分保護隱私。

  “服務中心成立後,將以家事法律服務為重點,幫助千家萬戶構建利益平衡、夫妻和睦、長幼有序、和諧穩定的現代家庭關係,充分發揮公證‘預防糾紛,減少訴訟’的作用,實現預防家事糾紛、調處家事矛盾的功能。”服務中心負責人張寧沛告訴南京日報記者,中心匯聚了法院、公安、司法、民政、婦聯、不動産交易和登記等各部門資源,旨在打造一個開放性、綜合性、公益性的法律服務平臺。

  該服務中心為南京市民提供多層次的家事法律服務:開展家事法律諮詢,包括婚姻(同居)財産規劃、撫養(贍養)方案設計、監護權行使與保障、遺産繼承、家事信託等事項;代為起草家事法律文書;辦理家事公證;辦理遺産事務執行,包括檢驗遺囑、擔任遺囑執行人、召集遺囑受益人、公佈遺囑等。

  10月12日下午,在服務中心訴訟與公證對接工作室,一起繼承糾紛案正在調解。這是一起母親去世後、其9個子女因一套45平方米的住房繼承事宜而産生的家事訴訟糾紛。經法院和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三個小時的調解,9兄妹找到了圓滿解決矛盾的方式並簽訂了協議。

  10月13日,一私營企業老總李先生前來服務中心諮詢訂立遺囑事宜。李先生想將公司和資産都留給兒子,但是他又希望兒子必須照顧好母親。處於兩難境地的李先生希望公證員給他個好建議。

  公證員建議李先生,可以將包括房産、公司股權、存款等財産都留給其子,但在遺囑中要設立條件,即兒子欲取得上述財産,則需要向母親支付一定數額的財産作為前提。“這種設立了條件的遺囑,繼承人要求繼承財産時必須證明自己已經成就了條件。”公證員説。

  聽了這番話,李先生果斷採納了這一建議,訂立了他的遺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