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九月份南京全市城市治理工作考核通報

2017-10-19 16:22:38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不鬆懈立長效,全力鞏固整治成果—九月份全市城市治理工作考核通報

(社會廣角)九月份南京全市城市治理工作考核通報

鼓樓環衛精細化清洗小區鐵門和頂棚。

(社會廣角)九月份南京全市城市治理工作考核通報

玄武區開展餐廚廢棄物運輸車輛專項整治。

(社會廣角)九月份南京全市城市治理工作考核通報

管理有序的南京南站。

(社會廣角)九月份南京全市城市治理工作考核通報

玄武區整理轄區非機動車停車秩序。

  九月份,全市城市治理工作緊扣迎接黨的十九大這個核心主題,以及年度目標衝刺衝關、創建國家文明城市和長效管理目標任務,著重處理好項目推進與維護穩定、突擊整治與長效管理、全面整治與常態管理的關係,實現城市治理工作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部門聯動

  提升環境綜合整治水準 

  為有效鞏固上一階段環境整治取得的成效,嚴防各類市容環境問題回潮,南京建鄴區圍繞轄區實際,以問題為導向,深入推進環境綜合整治行動。莫愁湖街道的長虹路、南湖東路、文體西路、莫愁新村路、福園街、茶南大街等街區是夜市排擋的主要集中區,佔道經營、倚門出攤現象較為嚴重,為有效解決這些地區市容環境問題,莫愁湖街道組織綜合執法人員堅持每晚18點到24點,進行不間斷巡查,營造強力整治的高壓態勢,嚴格管控夜市環境,共整治夜排檔佔道經營、燒烤攤油煙排放600余起,制止亂倒污水行為50余起,取締流動攤販100余起。興隆街道聚焦流動早餐點回潮趨勢,對易出現、易反復的萬達廣場周邊地區開展流動早餐點專項整治,街道不定期組織綜合執法人員,對流動早餐點進行突擊整治,本月共暫扣佔道經營車輛5輛。江心洲街道在做好日常定巡崗保障的同時,將部分在建工地周邊作為重點管控、整治對象,嚴厲打擊工地周邊的市容亂象,本月共驅離施工工地周邊燒烤攤點等流動攤販43起,清除“牛皮癬”15張,糾正沿街晾曬6處,糾正佔道經營、倚門出攤54起。南京秦淮區聯動區渣土辦和區城治辦成立聯合整治指揮小組,會同區城管、住建、環保、公安等渣土管理相關部門及各屬地街開展了為期1個月,以規範渣土運輸市場秩序、落實工地源頭治理、嚴查渣土運輸違規違章、嚴厲打擊黑土場及偷倒拋撒行為為重點的渣土運輸“四亂”集中專項整治行動,採取集中整治與長效管理相結合,定點值守與高頻巡查相結合,説服教育與上限處罰相合的“三結合”模式,嚴格落實“日常巡查”、“專案稽查”、“考核通報”制度,有效查處了雙麒路、機場外環路等路段近10起偷倒亂倒行為。 

  強化管控

  加大國慶中秋期間保障力度

  2017年國慶、中秋連休,時間跨度長,保障壓力大,為確保長假期間南京市各項保障有序推進,以乾淨、整潔、優美、靚麗的古都形象迎接四面八方的中外遊客。南京玄武區環衛部門專門召開節日保障工作部署會,明確並從四個方面保證節日期間的環衛作業和生産安全:一是生産經營部及各保潔分公司對轄區,特別是各景點及窗口地區的環境衛生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二是公司安全檢查小組對公司安全營運部、黃埔本部、進香河29號大院以及各分公司垃圾中轉點、公廁、保潔員公寓等進行節前安全大檢查;三是安全營運部對所有車輛進行徹底檢查,排除安全隱患,以確保生活垃圾日産日清,並對全體駕駛員進行安全教育,嚴禁違規駕車;四是後勤保障部安排專人值班,凡報修項目,在第一時間派人趕到現場進行搶修,備足掃帚等必用工具,以確保一線工人工作的正常運轉。雨花臺區城管執法大隊加大保障力度,採用“白+黑”的模式,全天24小時在全區進行巡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並強化各部門值班報備制度,及時掌握所屬部門工作狀況,保證指揮通信聯絡通暢。保障期間,區執法大隊共出動150名執法隊員,37台執法車輛,取締42起佔道經營,規範了28次倚門出攤行為,開展了兩次渣土夜間集中整治,對重點渣土運輸線路、卡口例行檢查,共檢查150輛渣土車。 

  精細管理

  鞏固重難點問題整治成果 

  南京南站是南京市的重要窗口,開通6年來,每天有40萬人次來來往往,地區綜合管理經歷了由多頭到統一、由無序到有序的蛻變過程。南京南站綜管辦積極整合站區資源,促進成員單位深度融合,初步探索出了“聯合執法、扎口管理、雙重考核”的站區“一體化”綜合管理模式。首先是健全體制機制,通過實施《南站地區綜合管理辦法》和《南站地區長效綜合管理實施方案》,明確了站區管理的體制、機制、職責、標準,確保在南站發生的每一件事都能找到“管家”。其次是充分協調聯動。綜管辦建立了“三級聯動機制”和“聯席會制度”,創建站區“QQ群”和“微信群”,確保成員單位之間密切溝通,協調聯動。而後是促進深度融合。倡導“站區意識”,綜管辦靠前一步,主動作為,樹立典範。比如在和鐵路部門的對接上,綜管辦主動配合管理北落客平臺交通秩序、在主站房內開展執法巡邏,把站房東、西通道納入綜管辦的環衛保潔範圍,通過把自己的管理服務觸角向“別人的地盤”延伸,把以往南站的“塊塊”變成了現在的“整體”。此外,督查考核日常化保證了站區無縫式管理。南京南站綜管辦通過“兩級督查”和“雙考核”雙管齊下,每天由督查部門和職能部門開展常態化督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確保責任體系落到實處。成員單位已習慣責任片區前各自“跨前一步”,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鼓樓區按市統一部署,突出車容車貌、餐廚廢棄物收運車輛臟亂差等整治工作,牽頭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及時制定方案、明確目標、細化分工,採取巡查和定點檢查等方式開展聯合執法檢查,通過各類專項整治行動,全面清理衛生死角和管理盲區,確保轄區市容環境品質顯著提升。本月共出動整治754人次、整治道路12條、街巷15條、清理衛生死角381處、地面油污數356處、水掃作業出動214車次,新裝垃圾桶15隻,撤除店家自備垃圾容器30隻、清理零散垃圾桶64隻、處理環衛執法案件數130件。 

  南京市城治辦指出,十月份,全市城市治理工作要以學習十九大精神為核心主題,以迎接保障公祭日等重大活動為重點任務,以年度目標的衝刺攻堅為關鍵節點,維護穩定、全面保障、強力攻堅、推進整治,努力打造和諧穩定亮麗的城市環境,保障十九大的勝利召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