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黨的十九大報告在江蘇廣大青年中激起熱烈反響

2017-10-23 09:15:5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黨的十九大報告在我省廣大青年中激起熱烈反響 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

  “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做時代的弄潮兒,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人生華章!”

  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對廣大青年的殷切寄望,在江蘇省青年中産生強烈反響。連日來,江蘇全省各界青年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大報告精神,熱烈憧憬著報告描繪的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紛紛表示要與祖國和時代同行,把個人的青春夢想融入實現中國夢的偉大事業,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不斷續寫人生輝煌。

  把握“雙創”機遇 建設美麗中國

  “新時代的中國是一個適合創業、鼓勵創新的時代,我們要感謝這個時代,要充分把握好時代給予我們的機遇。”南京智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洪衛星欣喜地説,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培養造就一大批具有國際水準的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準創新團隊,這對我們是一個極大的鼓舞。

  智行公司作為南京市“321”領軍型科技創業人才企業,是以無線傳感設備、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和移動互聯網以及結構分析為核心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讓世界智慧起來是我們的願景。”洪衛星表示,智行公司將自覺踐行十九大精神,更加專注于智慧交通領域平臺與應用的研發,提供多種雲計算和大數據的平臺與方案,以及一系列交通行業應用産品和服務等,努力成為一家行業領先的智慧交通公司。

  南京快輪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劉峰,十分贊同十九大報告提及的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推進貿易強國建設目標。他説,當前,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前景光明,挑戰嚴峻。同樣,企業也面臨著機遇和挑戰。“作為南京創新創業企業的典型,快輪科技也遇到了諸如人才流失等相關問題,但我們迎難而上,積極開拓進取,以市場為導向,優化團隊結構,並走出國門。”劉峰説。

  快輪科技著力於打造智慧短途代步工具,這幾年飛速發展,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人們追求綠色出行、科技出行、智慧出行。對於未來發展,劉峰信心滿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快輪會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新選擇、新方法,同時也會秉持本心,加強培養人才和提升團隊,和大家一起為實現美麗中國而努力。”

  牢記育人初心 培養一代新人

  “作為一名青年馬克思主義理論工作者,我特別關注十九大在黨的理論創新方面的新概括、新部署。”南京大學哲學系青年教師張義修感言,過去5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邁入新時代,不僅體現為實踐上的進步,也凝結為理論上的飛躍——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不僅開闢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境界,也為發展21世紀馬克思主義提供了中國智慧、中國方案。“發展馬克思主義,全世界在看中國。我們更要紮根中國,放眼世界,把握馬克思主義綿延發展的歷史邏輯,讓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放射出更加燦爛的真理光芒!”

  “十九大報告為實現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指明瞭前進方向和具體路徑,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機電學院本科生輔導員王洋深有感觸地説,作為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幹力量,一定要牢記立德樹人的育人初心,始終踐行思想理論教育與價值引領的核心職責,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貫穿于大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始終,為培養又紅又專、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與可靠接班人而貢獻力量。

  十九大報告論及“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時,首先提到的是“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報告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讓我感到了作為一名大學教師的責任與使命。”東南大學外國語學院青年教師金晶表示,要將十九大精神切實落實到日常教學工作中,不斷提升自己的教學科研水準,把課講好,把學生培養好,努力實現屬於我們每個人的中國夢。

  堅持創新引領 增強第一動力

  “加強應用基礎研究,拓展實施國家重大科技項目,突出關鍵共性技術、前沿引領技術、現代工程技術、顛覆性技術創新,為建設科技強國、品質強國、航天強國、網絡強國、交通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提供有力支撐。”十九大報告中對科技創新的高度重視,讓在讀的博、碩士研究生們倍感責任重大。

  南京理工大學化工學院博士研究生許元剛動情地説,在十九大報告中“創新”一詞出現50余次,作為奮戰在科研最前線的博士生,我們要用創新指導我們的學習和科研實踐,奮力拼搏,堅持不懈。“科技創新要和國家發展戰略緊密結合,要和經濟、社會、民生和國家安全緊密結合。”許元剛表示,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準和綜合素質,力爭以出色的創新成果報效祖國和人民。

  “報告在總結過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時談到,創新型國家建設成果豐碩,天宮、蛟龍、天眼、悟空、墨子、大飛機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繼問世。這充分説明,在祖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過程中,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南京工業大學工業設計專業碩士研究生燕航程説,報告中談到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使我深受啟發。研究生教育與創新要融入産學研之中,在學好理論的前提下要多參與企業的實踐項目,在實踐中不斷激發創新和創造能力。

  扛起歷史重任 融入偉大事業

  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對廣大青年寄予厚望:“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對此,本科生們感受尤深。

  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的汪瓏玥同學激動地説:“十九大展開了一幅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壯美畫卷,過去5年中國飛速發展,未來‘中國速度’還將持續,如同我們青年人一樣有著無限可能。作為大學生,我們應該抓住大好時光努力學習,不斷發展、充實、提高自己,以昂揚的姿態迎接新時代、走進新時代、融入新時代。”

  南京醫科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2016級學生張勝在實驗室收看了十九大開幕會。“最讓我感到激動的是,十九大報告中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為青年醫學生,我將牢記總書記的教誨,努力學習,不忘初心,為中華醫學事業的騰飛奮鬥終生。”張勝表示。

  南京曉莊學院2016年蘇北計劃志願者謝偉,在認真聆聽十九大報告後,認真做了學習筆記。謝偉表示,作為一名黨員、一名青年志願者,要進一步學習和領會報告精神,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廣大青年應該勇敢地肩負時代賦予的重任,把自己的理想抱負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緊緊結合起來,到基層去,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融入實現中國夢的偉大視野,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而不懈奮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