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婁勤儉:創造新業績 把“強富美高"藍圖化為現實

2017-11-14 08:36:3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婁勤儉在首期省管幹部輪訓班宣講十九大精神強調 努力創造無愧於新時代的新業績 把“強富美高”藍圖化為美好現實 吳政隆主持開班式

  11月13日,首期江蘇省管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輪訓班在南京開班。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作專題宣講報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立足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以推進“兩聚一高”新實踐和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過硬成果,向黨中央、向江蘇全省人民交上滿意的答卷。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

  婁勤儉在宣講中緊密結合江蘇實際,從五個方面對十九大精神作了精闢深入的解讀。江蘇省委常委,江蘇省人大常委會、江蘇省政府、江蘇省政協領導同志以及南京市主要負責同志,首期江蘇省管幹部輪訓班學員等一起聆聽宣講報告。婁勤儉深入淺出、分析透徹的宣講,使大家對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婁勤儉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要準確把握十九大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從我國社會發展規律準確把握進入新時代的重要依據,緊扣時代特徵準確把握新時代的豐富內涵,從歷史長河中準確把握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意義。婁勤儉在簡要總結過去五年江蘇發展成就後指出,江蘇過去五年的成績既是對十九大作出進入新時代重大判斷的有力印證,也要求我們接過發展的接力棒,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新時代的坐標,以新時代的視野審視過去、謀劃未來,確立更高的目標定位,奮力開拓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江蘇實踐的新境界。

  婁勤儉指出,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十九大的歷史性決策和最重要貢獻。要牢牢把握貫穿其中的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時代主題,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這一首要原則,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這一根本立場,堅持系統性思維這一鮮明特色。江蘇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把學習成果體現到衷心擁戴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上,體現到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堅強黨性上,體現到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婁勤儉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江蘇的具體化,“強富美高”是總書記為江蘇定的向、指的航,“五個邁上新臺階”是總書記為江蘇把的脈、點的穴。我們要把落實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際行動,在“五個邁上新臺階”上持續用力加以推進,一步一個腳印把總書記為我們勾畫的“強富美高”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婁勤儉指出,黨的十九大提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這一歷史性變化源於社會生産力發展水準的提升、人民群眾多樣化的需求、發展上的突出問題,對黨和國家事業提出了許多新要求。我們要牢牢把握“變”與“不變”的辯證法,充分看到社會主要矛盾變化中蘊含的重大發展機遇,搶佔先機,把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作為今後工作的重要著力點和主攻方向,努力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

  婁勤儉指出,十九大對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提出了“兩步走”的戰略安排,體現了歷史延續性和發展新要求的統一、方向引領和現實可行的統一、宏偉目標和實現路徑的統一。確保到2020年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當前江蘇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認真貫徹十九大關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各項要求,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確保江蘇省全面小康的“高水準”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要在紮實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工作的基礎上,以系統化思維進行整體謀劃,積極開展現代化建設的路徑探索和創新實踐,增強發展的創新性、探索性、引領性,努力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婁勤儉指出,黨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重大部署,我們要以永遠在路上的決心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把嚴的要求、嚴的標準、嚴的措施落實到管黨治黨各方面,嚴明政治紀律,嚴抓幹部管理,嚴格正風肅紀,嚴厲懲治腐敗,確保江蘇全省政治生態風清氣正。要堅持從嚴管理和激勵擔當相結合,健全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能上能下三項機制,讓能幹實幹者揚眉吐氣、敢闖敢幹者不挫銳氣、得過且過者羞愧服氣,多措並舉調動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提振精氣神、煥發正能量,讓敢於擔當、奮發作為在江蘇蔚然成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切實增強學習的緊迫性、謀劃工作的系統性、攻堅克難的主動性、求實落實的自覺性,著力提高政治能力和做好工作的水準,奮力開創新時代江蘇改革發展新局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