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輿情評論 >> 正文

板凳學習會 宣講接地氣

2017-11-14 18:06:35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11月8日,泰興市分界鎮開綠村第六黨小組的10多名黨員和群眾攜帶板凳、椅子,來到附近黨員中心戶顧為雷家的院子裏。宣講員、村支書周玉春沒有照本宣科地領讀十九大報告,而是用農民聽得懂的語言,將土地承包、鄉村振興、扶貧工作等事關農民切身利益的內容進行了解讀。

  “大家説今年收成怎麼樣?”“比去年好啊。”村民們齊聲回答。村民顧興禮説,今年收成好主要是黨的政策好,這次十九大又把農村土地承包制延長30年,調動了大家的積極性。村民顧為生説,現在的政策給大家吃下了定心丸,今年他準備再承包200畝土地。

  “十九大報告提出美麗中國建設,我們開綠村村民,絕對要加大對環境的保護力度。”説起村裏的變化,顧興禮更是高興。原先因為養殖的畜禽糞便污染河道,農民不敢下河淘米洗衣,現在政府對黑臭河道進行了整治,環境大大改善。村裏還積極招引能人返鄉創業,將糞便變廢為寶,生産的有機肥料銷往全國各地。

  一個多小時的互動交流,就像是“拉家常”,讓大家更直觀地領會十九大精神。周玉春説,該村在外打工村民佔全村青壯勞力的半數以上,部分良田並沒有得到有效利用。十九大召開後,短短幾週內,返鄉創業農民明顯增多。村民種田的積極性更高了,主動和村裏聯繫,一下子又流轉了1000多畝。

  這邊農家小院裏聊得熱鬧,那邊田間地頭也談得暢快。在分界鎮王廠村的農田邊,村秸稈禁燒巡查小組的成員在巡邏工作結束後,三五成群搬著塑膠凳圍坐在田頭,一起交流十九大精神學習體會。村民張桂興説,如今村裏有了健身廣場,環境也越來越好,“六位一體”環境管護、河長制巡查常態化,讓人感覺生活在鄉間花園裏。以往農民都是穿雨靴下田,現在道路硬質化,種田機械化,再不像以前那麼辛苦了。十九大為農民勾畫了更加幸福的美好藍圖,大家覺得日子越來越有過頭。

  “沒有佈置一新的會場,田間地頭就是宣講現場。”分界鎮黨委書記潘冬子説,該鎮的板凳學習會目前已經在11個村開展了近30場,並將在全鎮所有自然村進行推廣,確保將十九大精神傳播到全鎮每一個角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