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阿富汗外交官眼中的秀美江蘇:環境保護既現實又“走心”

2017-11-17 10:36:3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婷婷):11月16日,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主辦、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承辦的“2017駐華外交官江蘇行”活動接近尾聲。外交官們先後參訪了南京、鎮江、泰州三個城市,在經濟發展、文化傳承和環境保護等方面,對秀美江蘇有了進一步了解,同時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阿富汗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贊馬爾丹·阿裏·卡西米(Mardan Ali Qasemi)就此次活動接受了國際在線的專訪。

  時時處處難忘懷 點點滴滴都精彩

  這是卡西米第一次來到江蘇省,5天的行程讓他覺得非常充實,“這裡到處充滿了精彩和難忘的瞬間”。

  在南京明城墻,卡西米領略了中國歷史的悠久和厚重。在鎮江句容千華古村,卡西米和當地表演者一起跳竹竿舞,融入篝火晚會,感受中國鄉村之美。參觀了中國醫藥城、興化電子商務産業園之後,卡西米為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和國際化水準感到震撼。在遊覽了水上森林之後,又被中國的環保成就折服。

阿富汗外交官眼中的秀美江蘇:環境保護既現實又“走心”

卡西米參觀梅蘭芳紀念館。攝影:金近

  卡西米説,此次活動的每個行程都讓他耳目一新,所有的東西都值得紀念。

  少年強則中國強 少年是中國的精氣神

  11月16日上午,外交官江蘇參訪團來到了興化市的昭陽湖初級中學,在這裡觀看了一場精彩的表演。

  興化是龍舞之鄉,一段精彩的舞龍表演贏得外交官們的熱烈掌聲。隨後卡西米在演員引導下體驗了舞龍表演。卡西米説,這次切身體驗讓他覺得很驚喜。

阿富汗外交官眼中的秀美江蘇:環境保護既現實又“走心”

卡西米在興化昭陽湖初級中學體驗舞龍表演。攝影:金近

  “孩子們表演很辛苦,但是他們非常到位,我感受到了他們的精神和氣魄。”卡西米説,龍是中國人的象徵,這些孩子們讓他知道什麼才是龍的傳人。“少年強則中國強”,卡西米對此表示贊同,他説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反映出這個國家蒸蒸日上的精氣神。

  中國的環境保護既現實又“走心”

  11月16日下午,外交官們遊覽了興化李中水上森林,卡西米對中國的環境保護方式讚不絕口。

  李中水上森林位於興化市西北部,上世紀80年代這裡還是一片荒灘,當地的幹部群眾將其開發成一條條垛格,栽種適應水中生長的池杉、水杉等樹木,如今林地面積1050畝,樹木高大茂密、生機盎然,這裡集休閒娛樂、生態文化和養生體驗于一體。

阿富汗外交官眼中的秀美江蘇:環境保護既現實又“走心”

外交官在李中水上森林中漫步。攝影:趙博

  穿過霧氣騰騰的林間小路上,外交官們坐上竹筏,感受水上森林的生態之美。“這種美難以用語言表述”,卡西米説,這也是他所見當中最獨特的環保方式:環境保護和景區運營相結合。在利用資源的同時做到保護環境、凈化空氣,這種方式值得借鑒和推廣。

  人民熱情包容 這是社會的進步

  “江蘇人對我們的到來表示歡迎,讓我覺得很親切。”卡西米説,從江蘇人民的熱情友善中,他看到了中國人越來越包容、從容的心態,這是社會在進步,人們素質也在提高。

  卡西米曾遊歷過中國的15個省份,這次來江蘇也會向從前一樣,把在這裡的經歷講給阿富汗的朋友聽,他想讓更多人親自體驗秀美江蘇,看看中國現在的發展成就,最後真誠地對江蘇人民説聲感謝。

阿富汗外交官眼中的秀美江蘇:環境保護既現實又“走心”

駐華外交官在李中水上森林合影。攝影:鄭飛

  “駐華外交官江蘇行”活動將告一段落,秀美江蘇折射出美麗中國的飛速發展,也讓世界共同見證了中國的驕傲成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