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公益 >> 正文

華新董事長周仁茂:凝聚愛心的企業慈善帶頭人

2017-11-20 18:02:1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興化市戴南鎮社會事業局工作人員趙波在大營鎮大會場的講臺,為大家講述了華新公司董事長周仁茂的故事。周仁茂從帶領村集體致富的村支書,到眼光獨到的企業負責人,再到凝聚愛心、奉獻社會的慈善帶頭人,一路走來,周仁茂不僅實現了個人價值,更創造了社會價值。這也是興化市委組織部組織的“百人先鋒榜、百場故事會”的首場演講。

   辦起一個籠子廠,讓村民“四個不要錢”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周仁茂還是村支書小周,為了辦一個籠子廠,周仁茂背起行囊,一個人去了北京。

  對於這個來自偏遠貧窮鄉村的村支書來説,北京的市場是很難打開的。初到北京的一段時間裏,周仁茂四處碰壁,每天從早到晚在外奔波推銷,卻一無所獲。雖然對現實感到失望,但周仁茂卻從未放棄過自己的夢想。最終,周仁茂拿著村裏的介紹信走進了科學技術部的大門。

  周仁茂成功的將村辦廠的籠子推銷到了北京,開拓了市場,偏僻、貧窮的村莊,實現了周仁茂曾經承諾的多項福利:合作醫療看病不要錢、上學不要錢、糧食加工不要錢、用電不要錢等。

  華新公司産品“飛上天”

  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周仁茂已是一家企業老總,一位在上海經營不銹鋼的老鄉告訴他:“首都的中國航空公司買我的鋼絲,一買就是一卡車。”嗅覺敏銳的周仁茂意識到這是一個商機。但是,航空公司的大門豈是那麼容易就能進去的。在吃了五次閉門羹之後,周仁茂終於走進航空公司的大門。

  原來,設在航空公司內的一家三産單位,用鋼絲生産客機廚房用品的食品烤架。烤架共七層,高不過腿,重不過10斤。三産單位供給航空公司是500元。“這麼簡單的東西,我也能生産。”經過硬纏軟磨,三産單位的負責人賣給他一隻烤架。

  周仁茂拿著這只烤架,回到廠裏。經過一個月精耕細作,生産出10隻烤架,又踏上北去的列車。由於與大門保安混熟了,周仁茂順利找到航空公司分管三産的經理。經理驗過烤架稱讚説,比他們三産單位生産的好。當場收下烤架,以每只350元結算。“材料費、生産費,一隻不足百元,賣出350元可是天價了。”周仁茂抑制不住內心激動。

  “航空是未來發展方向,為飛機配套生産廚房服務設備不僅産品附加值高,而且未來市場廣闊。”周仁茂意識到,企業的前途和命運就在這小小的烤架上了。周仁茂決定轉型生産航空廚房用品,並移址新建廠房,命名為泰州華新航空設備製造公司。

  此後,通過中國民航相關部門的“先賢會”,華新公司的産品源源不斷地上了飛機。2000年,國家民航總局在全國範圍內挑選5家企業作為客機廚房用品定點生産企業。經過産品品質評比、現場測試等考核,華新公司獲得“中國民航總局適行許可證”的稱號。2012年,華新公司成為南航飛機廚房用品獨家供應商。

  成為民航定點生産企業後,周仁茂並沒有停滯不前,他深知如果不抓住機遇,進一步拓展市場擴大生産規模,好日子肯定也不會長。華新公司前後投入幾千萬,不斷更新公司生産技術,提高生産品質,生産更複雜、更有競爭力的産品。

  近年來,華新公司參標中標率超過90%,與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西南航空等國內大型航空公司簽定了長期供貨框架合同。正常合作航空用戶近40家,動車用戶20多家。現在公司正申請美國FAA和歐盟EASA認證,部分産品已經出口國際市場。

(已過審 供稿 公益 三吳大地泰州)華新董事長周仁茂:凝聚愛心的企業慈善帶頭人

周仁茂(前中)和他的技術團隊。宋桂林 攝 

  助人為樂的“齊心協會”

  事業初具規模後,周仁茂便想要回饋社會、幫助他人。周仁茂所在的丁泊村由於資源匱乏和開發條件限制等因素,集體經濟相對薄弱,村裏興辦公益福利事業具有一定的困難。為發展村裏的公益和福利事業,扶貧濟困,周仁茂帶頭出資,聯合村裏的經濟能人,成立“丁泊齊心協會”。

  周仁茂説:“‘齊心協會’顧名思義,就是大家齊心協力、互幫互助的一個組織。”村裏的癌症患者、困難家庭、弱勢人群,需要資助的太多,靠一個人的力量和幾個能人捐助根本不能解決問題。“齊心協會”的成立可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為了募集資金、吸納更多的會員,周仁茂帶著協會的積極分子們,一路登飛機、上火車,四處“週游”,在外20天,周仁茂一行帶回了沉甸甸的收穫:本村在外經商的138名經濟能人競相簽名加入協會,並踴躍捐贈,捐款額數達130萬元。捐款的場面,感動得周仁茂幾次落淚,他們每到一處,村民們都熱情接待他,沒有一個拒絕他,報名率百分之百,捐款率百分之百。

  為管好這筆資金,協會制定了《協會章程》、《財務管理制度》和《公益救助制度》。制度規定,130萬元善款為“不動”資金,投資對象以事業單位為主,投資利率不少於年息10%,投資風險由會長負責;每年正月初二舉行一次會員大會,每個會員繳納200元的年會費。會費和利息作為協會的善款,預計每年15萬元;善款用於扶貧濟困,必須由協會理事成員提議,協會會長同意後,在協會網站上公示,會員進行投票,並在網上公佈投票結果,超過60%的會員同意方可執行;對突發性事件,可簡化救助程式。協會還規定,為協會工作為義務勞動,無報酬。協會領導成員在辦公、招待、集會時所花費用,由會長和工作人員自籌,不得動用協會資金。

  周仁茂身為私營企業老總,公司工作繁重,但一如暨往地堅持村裏慈善事業,作為一名老黨員,周仁茂同志始終遵守黨紀國法,處處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群眾中享有很高的威信,村裏人都親切的稱呼他為“老周”。擔任丁泊齊心協會會長近8年,他帶領全體會員積極工作,不拿一分錢報酬,深受廣大村民的信任和稱讚。在他的正確領導下,協會資金不斷得到填充、規模不斷擴大。

  除平時遇到一些特殊情況,周仁茂也是慷慨解囊。周仁茂助困近二十年,誰家有困難他主動去捐助,捐款額數從千元到萬元不等,還有些錢是周仁茂主動“借”錢給人家,並婉轉地告訴人家,這錢不需要還。

  周仁茂同志除了熱心救助別人,還熱衷於公益事業。村裏大會堂年久失修,2010年,他和子女出資將會堂翻修;村東修建公路缺資金,他帶頭捐款6萬元;2016年春天,周仁茂又獨資修建了數裏的村南水泥公路,並再出資植樹綠化。這些事跡深深的感動麗村民,大家在他出資完成工程的幾個地方,為他立碑表揚。

  如今的周仁茂已年過七旬,身患絕症十多年,但他仍引領企業以國際標準開發各類産品,以進入國際市場為企業發展方向,公司列車、飛機餐車等産品生産、銷售佔國內市場70%份額。同時周仁茂還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做慈善,充分發揮了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凝聚愛心,奉獻社會。 ( 文 袁開建 宋桂林 黃曉意 編輯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