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輿情評論 >> 正文

以人民為中心 打造群眾滿意窗口

2017-11-21 13:57:21    來源:金陵晚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近日,南京通過“大考”再度名列全國文明城市榜單,這是由每一位南京人的“文明之力”凝聚的結果。本報開設“文明城市創建”專欄,聚焦創建工作中的亮點做法和可喜改變。

  2017年,南京市公安局通過一系列強有力手段推進創建工作深化開展,南京市城區交通面貌顯著改觀、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進一步提升、社會公共環境得到美化凈化。其中,南京市公安局全力打造群眾滿意窗口,讓便民、利民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成為自己的一個“品牌”。

  線上、線下——讓服務觸角延伸

  2016年,南京市1249個對外服務窗口共接待辦事群眾250余萬人次,用優質的服務,良好的形象,贏得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在打造好線下實體窗口的同時,研究開發“南京公安微警務”線上服務窗口,“警博士在線”全天候24小時為群眾提供在線諮詢服務,關注用戶已超過440萬,為群眾提供服務2000多萬次,日均業務辦理量超5萬筆,實現了傳統警務向移動互聯的深度延伸,打開了公安窗口服務的新常態。

  南京市公安局把“讓數據多跑腿、讓群眾少跑路”的理念融入窗口服務中,在創新思路、優化舉措上尋突破、建新功,先後在交管服務中推出通道式上牌、自主約考等惠民政策,通過壓減程式、縮短流程、減少耗時,讓每一名窗口辦事群眾都能感受到改革帶來的惠民紅利,樹立起了新時期“快速、便捷、高效”的公安窗口新形象。

  便民、利民——讓惠民紅利不斷釋放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現有民警82人,主要承擔公民因私出國(境)、外國人簽證的受理、審批、發證,在寧外國人管理、涉外案事件查處以及國際警務合作等工作。

  支隊不斷推出便民舉措,在全國率先推出“窗口全年無休”的服務舉措。2016年,南京市共受理審批出國(境)申請92萬餘人次,日均受理量超過2000人次,民警累計加班22000多小時,累計為老弱病殘、商務投資、出國留學等緊急需求的申請人急事急辦55000多人次,收到錦旗28面,感謝信上百封;在全國率先推出簡化申請手續。

  支隊還研發自助發證機免去了人工分揀程式,實現了證件管理“又快又好”; 在全國推出集填表、簽名、指紋採集于一體的自助填表機,不再需要手工填寫申請表;推出港澳通行證加簽一體機,將赴港澳再次簽注辦理時間由原先的7個工作日縮短為1分鐘; 出入境微警務通過微信,實現預約申請、辦證查詢、微信支付、智慧諮詢服務等功能,通過搭建指尖“微”窗口,打造服務民生“大”平臺。

  公正、公開——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通過建立民意110跟蹤監測平臺,主動對在公安機關辦理過窗口業務的群眾全覆蓋發送回訪短信,請群眾評價,讓監督更加及時、透明。2017年上半年,依託自主研發的民意監測平臺,共發送窗口服務訪評短信1106202余條,整改群眾不滿意事項1352件,整改率達99.93%。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從人民群眾不滿意的問題改起。

  南京市公安局堅持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以公正、公開促推規範執法,讓權力始終在群眾的監督下運行,努力打造陽光、透明的辦事窗口。

  南京市公安局警務效能監察支隊二大隊大隊長宋雅言告訴記者,民意110對照全市前一天的接處警、案件辦理、窗口服務等執法服務事項,逐一發短信主動回訪。一旦有群眾回復“不滿意”,就會致電詢問原因,只要訴求合理合法,即啟動整改,並生成電子工單流轉跟蹤,直至問題解決。“電子工單自下發之日起,責任單位要在五日內限時整改,落實並反饋整改情況。”宋雅言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