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中央宣講團赴南京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09:05:5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中央宣講團在南大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新思想引領新時代 新目標開啟新征程

  11月21日下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南京大學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作題為“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目標開啟新征程”的宣講報告。南京大學黨委書記張異賓主持報告會。

  報告會上,蔣建國從總體把握、主要精神、學習貫徹三個部分全面深入系統地講解黨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是新時代新的智慧結晶,是新思想新的理論成果,是新實踐新的認識飛躍。蔣建國用豐富翔實的數據和案例指出,我們要充分認識到5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充分認識5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充分認識到5年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取得的,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取得的。黨的十九大鄭重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把這一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這是黨的十九大的一個突出亮點和歷史性貢獻。

  蔣建國説,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從總體上把握好大會的主題主線、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歷史貢獻,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在學懂上下功夫,多思多想,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從我國實際出發,遵循我國發展的邏輯,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聯繫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統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認識黨的十九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各項戰略部署的整體性、關聯性、協同性,全面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要在做實上下功夫,各地區各部門要結合自身實際,把黨中央提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任務,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前提,確保黨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和戰略部署順利實現。

  南大生命科學學院畢業生魏昌碩説,宣講會用大量的數據對科研創新成果進行總結,體現了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我們深受鼓舞。我們青年人趕上了好時代,未來屬於我們,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提高創新意識,苦練創新本領,勇於擔當,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新征程中承擔新的使命。

  南大哲學系青年教師張義修説,聽了宣講會後,對十九大的核心論斷有了更加生動的體會,對新時代體會更深,對自己要承擔的新使命更加明確。中國過去5年的發展就是最好的教科書,青年人的理想信念應與中國社會現實發展和諧律動,作為一名思政教師,今後我將對中國智慧、中國方案進行深入研究和闡釋,為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貢獻自己的綿薄力量。

  會後,蔣建國來到哲學系與學生代表舉行座談,並進行熱烈地互動。南京大學黨政領導班子成員、中層領導幹部、各院係和部門黨委書記和支部書記、師生代表和部分離退休老幹部約600人參加報告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