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江蘇張家港口岸首批日本馬自達中規車順利入境

2017-11-25 15:17:1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23日上午,日本馬自達中規車進口滾裝航線首航儀式在揚子江江邊舉行。首批1473輛進口馬自達中規車順利在江蘇張家港保稅區汽車整車進口口岸登陸。張家港成為全國新批口岸中唯一一個開通中規車進口滾裝航線整車的進口口岸。

(已過審 供稿 縣域經濟 三吳大地蘇州)江蘇張家港口岸首批日本馬自達中規車順利入境

活動現場 王冰 攝

  據了解,在馬自達中規車招商項目中,江蘇張家港檢驗檢疫局抓住中規車數量多、車型統一的特點,在進口汽車檢測線開設“綠色檢驗通道”,聯合張家港海關、電子口岸、碼頭等部門搭建“中規車快速通關平臺”。

(已過審 供稿 縣域經濟 三吳大地蘇州)江蘇張家港口岸首批日本馬自達中規車順利入境

馬自達中規車登陸汽車整車進口口岸 王冰 攝

  切實解決檢驗檢疫和通關流程繁瑣問題,全面落實江蘇省質檢總局“在依法確保國門安全的前提下,進一步簡政放權、轉變職能,優化工作流程,壓縮檢驗檢疫放行時長”的工作要求為目標,創新進口汽車檢驗監管模式,進一步加快通關速度。張家港口岸完善的通關便利化條件,成為了打動馬自達日方考察團隊的重要一環。

  提前“磨刀”,打通檢驗環節

  如此大規模數量的進口車數量,在張家港口岸尚數首次,對口岸各部門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驗。江蘇張家港檢驗檢疫局積極做好前期準備,聯合各部門進行多次檢驗“預演”。

  緊密關檢合作。張家港保通汽車檢測有限公司作為張家港口岸進口汽車配套檢測線,是張家港檢驗檢疫局與張家港海關共同打造的全國首家關檢“三互”監管中心的授牌機構。“三互”監管中心的設立,是張家港海關、張家港檢驗檢疫局先行先試、協同創新、促進貿易便利化的有效措施,實現了口岸進口汽車“出得快、進得好、管得巧”。關檢對進口汽車聯合查驗,監管手續進一步簡化,監管效能進一步提升。

  協調車輛銜接。江蘇張家港檢驗檢疫局通過協助碼頭統籌車輛堆場排布、規劃部署車輛檢測路線,開設“綠色檢驗通道”,抓住碼頭與檢測線車輛銜接“痛點”,確保車輛檢測安全、有序、高效進行。

  堅決“亮劍”,助推項目落地

  為配合新車型上市計劃,馬自達中規車需要在3天完成通關,日均近500輛,從報檢、檢驗、放行、出證,各個環節都不能出錯。江蘇張家港檢驗檢疫局高效、精確的把關服務水準和張家港口岸如此快速的通關效率,讓“挑剔”的馬自達日方考察團隊最終將進口口岸定在張家港。

  下船即檢優化流程。一般情況下,張家港口岸進口汽車入境後,需確認碼頭、理貨、代理公司三方在電子口岸的錄入數據一致,檢測線才能讀取車輛信息。江蘇張家港檢驗檢疫局積極發揮自身紐帶作用,提前一週將三方信息進行比對,並通過中國檢驗檢疫進口機動車VIN管理系統,確認進口車輛車架號信息準確且均錄入對應CCC證書下,力促馬自達中規車下船即檢,保障順利通關。

  無紙化全面提速。江蘇張家港檢驗檢疫局已在全國第一批實現進口汽車業務報檢無紙化、查驗智慧化、放行信息化、擬證自動化的“四步走”全程無紙化。企業申報到收到通關數據只需5分鐘,進口汽車能夠做到“即檢即放”,進口汽車檢驗檢疫流程時長整體縮短30%。

  合理“開槍”,創新監管模式

  經與馬自達公司確認,該批進口馬自達中規車均為單一車型,僅存在配置差異。江蘇張家港檢驗檢疫局在結合風險監測評估和縮短流程時長的基礎上,創新監管模式,保質增速完成檢驗工作。

  證書擬制流程前置。為貫徹中央精神,縮減檢驗檢疫流程時長,減少企業通關成本,江蘇檢驗檢疫局特別發佈了《江蘇檢驗檢疫局關於簡化流程提高效率 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的意見》。1473輛進口馬自達中規車,相對品質穩定,檢驗環節集中,江蘇張家港檢驗檢疫局參考車輛初步檢測情況,對所有車輛進行證稿擬制,對檢測合格的車輛可以做到立即獲證。

  外檢線上同步操作。為方便車輛流轉,提高檢驗效率,江蘇張家港檢驗檢疫局首次將外觀檢驗崗位安排在汽車檢測線尾氣工位,利用檢測空檔時間,對車輛外觀進行檢驗並拍照存檔。相比較傳統的待檢區域進行外檢,提高了口岸場地的利用率,為企業便利爭分奪秒。

  截止至今年11月,張家港口岸共進口汽車8035輛,金額合計3.51億美元,同比分別上漲106.87%和59.55%。隨著進口馬自達中規車項目注入新的活力,張家港口岸今年進口汽車數量將首次破萬。(供稿 江蘇檢驗檢疫局 王冰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