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食品 >> 正文

現場煮飯 70多個淮安優質大米品牌亮相

2017-12-04 17:34:07    來源:揚子晚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現場煮飯! 70多個淮安優質大米品牌亮相 2017寧淮糧食産銷合作暨新米推介會在寧舉行

  12月2日上午,“2017寧淮糧食産銷合作暨新米推介會”啟動儀式及展示展銷活動,在南京新港糧油食品市場南門廣場拉開序幕。作為中國傳統的魚米之鄉,南京、淮安兩地攜手帶來上百種優質大米現場展銷,為市民獻上一場精品糧油盛宴。

  對於南京市民來説,最新鮮的要數現場集中亮相的70多種淮安優質大米。其實淮安一直是南京主要糧源地,每年銷往南京的大米數量達到16萬噸。近年來,淮安大米先後榮獲“中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中國馳名商標”等殊榮。在10月份長沙召開的中國國際糧油産品及設備技術展示交易會上,淮安還獲得“中國稻米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市”光榮稱號。優質的“淮安大米”逐漸走俏南京糧食市場,成為南京市民“米袋子”的首選品牌。

  揚子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漢耕農業、聖玉米業、興隆香米、淮淩工貿、永寧糧油等淮安糧油品牌爭相亮相,還有的展銷單位,現場擺出電飯鍋即煮即吃,請市民品嘗味道,滿意再買。漢耕農業總經理王偉介紹,淮安大米得天獨厚的優勢,在於水土資源。例如漢耕農業兩處種植基地分別位於白馬湖以及淮河與洪澤湖交匯處,優質的生態環境是生長好味道大米的前提。“此外,我們選育了適宜蘇北氣候條件生長的‘南粳9108’,這種大米品質僅次於有‘江蘇最好吃的大米’之稱的‘南粳46’。再通過品質溯源體系,確保我們推向市場的大米都是優質産品。”

  精品糧油産品集中展銷的同時,到場的行業專家也與市民分享了糧油小知識。王偉説,市民在選購大米時,應首選顆粒飽滿、色澤自然的品種。表面過於發白的大米,很可能意味著進行了過度加工,這會導致大米的營養大部分流失。“稻穀脫殼後,附著在大米表面上還有一層薄膜,連著膜可能口感會粗糙些,但主要營養能保留下來。我們目前正在研製這種帶著薄膜的大米産品,準備推向市場。”

  淮安市糧食局局長胡長青介紹,在稻米産業發展方面,淮安在全國首創“三鏈融合,六點統一”産業發展新模式。該市成立淮安大米産業聯盟,建成“淮安大米展示展銷中心”。目前,聯盟企業已達29家。聯盟推動淮安大米入駐各大超市,並與阿裡巴巴金湖館、盱眙館進行對接,産品在天貓、飛牛網成功上線,實現“互聯網+”新突破,成為全國糧油市場的一道亮麗風景。淮安還先後建設了淮安大米聯盟公司白馬湖基地、豐産河公司岔河基地、盱眙舊鋪時集村龍蝦米基地等淮安大米示範基地,目前淮安全市合作示範基地25萬畝,其中核心基地2萬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