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園區經濟 >> 正文

漣水經濟開發區:嬗變之路 彰顯新氣象

2017-12-11 15:49:04    來源:新華網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站在繼往開來的新起點,回眸漣水經濟開發區近三年的經濟社會發展歷程,一幅綠色發展示範區、經濟轉型引領區、改革開放先導區、現代産業集聚區、營商環境樣板區的美好畫卷正在展開。近年來,漣水經濟開發區以“一特三提升”、“六個突出”、“321”要求為指向和抓手,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以“加快在全省爭先進位,不斷夯實創建國家級開發區基礎”為總體目標,走“産業之路、特色之路、改革之路”,發展的氛圍越來越好。

  2015年開始,漣水經濟開發區在江蘇省省級開發區排名持續快速進位,2016年,在全省省級開發區中排名第24位,在蘇北省級開發區中排名第8位,首次進入蘇北前十強,居全市省級開發區第1位。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漣水工業園在2016年全省45家共建園區綜合考核排名進入全省前列,排名第17位,較2015年再進位兩名,取得歷史最好成績,並獲得1000萬元獎勵資金。

  産業之路——發展邁向“新”征程

  近年來,漣水經濟開發區以提升核心競爭力為目標,以創建國家級開發區為抓手,以推進特色化發展為方向,以打造個性化平臺為載體,不斷加快特色産業項目集聚,有力帶動了全縣主導産業做大做強做優。

  招商決勝未來,引資助推發展。該區持續開展項目招引“春夏秋冬”主題競賽活動,全力主攻“高大上”項目、“精尖特”産業。堅持專業招商、駐點招商、産業鏈招商、市場化招商,注重釋放全員招商力量,實現力量組合最優化、招商成果最大化。今年共引進億元項目24個,總投資59.6億元,外資項目8個,總投資2.26億美元,項目個數和投資總額分別佔全縣工業簽約項目的 76%和80%,特別是印製電路板(PCB)産業鏈項目集聚提速、成效顯著,一大批行業重點企業落戶園區。

  如今,鹽河岸邊,産業發展如火如荼。今年新引進的日資汽車內飾配件、德資展示道具、台資裕源紡織高檔面料、百盛新材料、優抗力食品、愛爾華線路板等億元項目順利開工建設;國盛服裝、漣瑞閥門、卓逸門窗項目年內均實現試生産;雅詩瑞紡織、洲旭電路、匯豐木業刨花板等億元項目陸續實現開票銷售和入庫稅收;漢門電子、中信華科技、耐克工廠等續建項目按序時加快推進。電子電氣、紡織服裝、食品飲料等特色主導産業正在加速集聚。

  特色之路——平臺展現“新”形象

  進入漣水經濟開發區,産業園區彰顯特色、生産功能更加完善、生態優勢更加顯現,寬闊整潔的道路,整齊明亮的路燈、規劃有序的特色“區中園”……

  近年來,該區不斷加大建設力度,園區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堅持把“打造特色園區”作為創建國家級開發區的工作抓手和提升開發區核心競爭力的關鍵舉措,科學編制園區分區規劃和産業規劃,先後建設了電子電氣産業園、電子商務産業園、台資工業園、日韓工業園、創新創業園五個特色“區中園”,目前,“區中園”入駐項目在數量、體量、效益上均有大幅提升,預計全年五個園區內企業實現開票銷售32.8億元 ,同比增長17.3%,納稅預計8500萬元,同比增長27.8%,經濟總量已佔到全區總量近60%。電子電氣産業園為正在向著打造華東地區規模最大、以印製電路板為特色的産業園區目標邁進。電子商務産業園正在創建國家級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和國家級“眾創空間”。全球最大帽業生産基地源通制帽、全國最大五金工具出口企業吉聖金屬、台灣PCB設備領軍企業大量科技等行業冠軍企業在台資工業園引領台資集聚。日韓工業園以創建國別園區為目標,已有韓資冰櫃、日資汽車配件2個項目入駐。創新創業園為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正在加緊建設8萬平方米高標準廠房、雨污管網改造、智慧化改造等基礎設施提升工程,為創新型、科技型小微企業提供創業孵化平臺。

  基礎設施工程不斷完善。今年共實施各類基礎設施工程項目8個,總投資9.9億元。民生保障持續改善,振豐(淩莊)安置區二期工程多層完成主體驗收,社區服務中心年底完成主體驗收,開發區派出所及縣辦案中心開工建設,張碼、桃柳幼兒園竣工驗收,交付使用;10大類24項民生實事項目中10個項目已完成並已交付使用。配套設施不斷完善,興盛路東延、旺旺三路工程等工程均在加快建設;集中供熱項目供熱管網主線全線貫通,已正式供汽......

  改革之路——創新突顯“新”思維

  進入園區,工作人員苦幹實幹創新幹,熱情洋溢、活力四射......

  漣水經濟開發區堅持黨建、經濟“兩手抓”,督查、考核“兩手推”,深化機制改革,園區發展氛圍更濃,工作作風更優。

  黨的建設基礎更牢。該區堅持黨建、經濟兩手抓、協同抓,圍繞“黨建工作特色年”主題開展各項黨建工作。重抓黨內關愛、黨員示範崗書記項目,成立開發區黨內關愛基金,為村(居)“三大員”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開展以“走訪企業促進創新轉型、走訪客商推進項目建設、走訪村居維護平安穩定”體現開發區特色的“大走訪”活動,推動項目建設、實事興辦、問題解決和作風轉變。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實行廉政風險清單式管理,充分運用“四種形態”,對違紀違規的行為及時提醒、嚴肅追究;持續紮實開展基層“五長”專項整治,對重點村居的“三資”管理、拆遷補償、民政扶貧等資金進行專項審計。實現了黨建責任由軟變硬、工作更加務實。

  該區還積極推進“招商引資、項目服務、隊伍建設”三個方面改革創新,開發區所有人員工作壓力動力、責任擔當得到顯著提升。通過深入研究産業鏈條、完善招商宣傳資料、開展季度招商攻堅行動、拓展市場化招商網絡,招商的專業性、精準性顯著提升。通過推進服務“代辦制”,“店小二”式服務更加高效貼心。成立黨的建設、招商親商、目標考核、園區管理四個重點工作領導小組,對重大項目、重點工作統籌協調、集中力量、攻堅突破。激發了園區上下幹事創業的“一池春水”,激發了工作幹勁、提升了工作效能。

  風勁正是揚帆時,策馬揚鞭再奮蹄。過去三年,該區在探索中奮進,在實幹中創新,迎來了一個又一個新的起點;未來,該區必將在新的征程上描繪更加精彩的發展藍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