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打造美麗中國揚州樣板 揚塵治理行動方案出爐

2018-01-04 13:33:17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打造美麗中國揚州樣板 今年揚塵治理行動方案出爐

  揚州市委七屆五次全會明確,要以最嚴措施開展工地揚塵等整治,致力打造美麗中國揚州樣板,加快推進生態環境高品質。新的一年,揚州市建築工地揚塵治理工作已全面啟動部署,建築工地揚塵治理行動方案也已經出爐。

  中國江蘇網記者1月3日採訪時了解到,新的一年,揚州市在加大揚塵治理的同時,將從被動發現揚塵污染向主動控制揚塵行為轉變,進一步加強標準化防塵設施建設,須達到“六個100%”。同時明確:建築工地標準化防塵設施不達標不得開建,同時嚴禁施工單位將渣土交給個人運輸,嚴禁土石方施工和運輸違規肢解分包。記者昨天請城建專家進行了解讀。

  防塵措施“六個100%” 標準化建設不達標不得開建

  據介紹,2017年以來,揚州全市城鄉建設系統從落實責任、明確標準、輿論引導和獎優罰劣等方面入手,堅持“多措並舉、平戰結合”,深入開展建築施工揚塵專項治理工作。揚州市上下揚塵治理意識不斷增強,現場文明施工水準不斷提升。建成區項目封閉圍擋、主幹道硬化、裸土綠化覆蓋、車輛沖洗率達96%。為推進縣(市、區)施工揚塵治理工作,揚州市城建局還開展了縣(市、區)建築施工揚塵管理季度考核4次,對108個項目進行了抽查,下發檢查通報4期,對縣(市、區)進行排名,對揚塵不達標的5個項目“挂黑牌”,限期整改到位。

  新的一年,揚州市將進一步加大建築工地揚塵治理力度,以最嚴措施開展工地揚塵等整治。同時從被動發現建築工地揚塵污染向主動控制揚塵行為轉變。把建築施工揚塵防治納入工程建設日常管理流程。紮實推進標準化防塵設施建設,全面落實各項揚塵防治措施,堅決做到“六個100%”,即現場封閉管理、場區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覆蓋、灑水清掃保潔、物料密閉運輸、進出入車輛沖洗100%。

  今後揚州市將建立施工揚塵治理長效化管控措施。嚴格開工前揚塵防治措施審查。重點對建築工地防塵設施標準化進行現場核驗,達不到要求的一律不予發放施工許可證,工程不得開工建設。

  “立體檢查”動真碰硬 嚴禁施工單位將渣土交給個人運輸

  渣土運輸管理不好,就會跑冒滴漏,産生揚塵。因此對渣土運輸管理十分關鍵。據介紹,施工單位將建立施工揚塵治理責任制,制定並落實揚塵污染防治方案,並將揚塵污染防治方案報工程所在地主管部門備案;渣土運輸單位也將建立工程渣土運輸揚塵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和相關措施,使用合規車輛,加強對渣土運輸車輛、人員管理,同時嚴禁施工單位將建築渣土交給個人或者未經核準的渣土運輸單位運輸。

  為確保治理效果,揚州市將進一步加大查處力度,同時實施“立體檢查”。各級揚塵管理職能部門將把施工揚塵治理作為日常工作,開展常態化巡查。同時建立聯動執法機制,統籌建設系統行政執法資源,組織安監、建管、城建監察等部門參與,每月開展一次揚塵治理專項聯合執法檢查。各地也將建立“日常現場巡查、視頻監控檢查、月度專項檢查”相結合的常態化檢查機制,確保揚塵治理全天候、全覆蓋、全過程。不僅如此,我市還將通過信息化手段,加強建築施工現場管理。職能部門將按照職責劃分,每天派專人調閱遠程視頻監控,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到位。同時,對揚塵污染行為進行截屏留檔,按照相關規定查處,充分發揮監控系統的震懾作用。

  發揮排污費杠桿作用 嚴查土石方施工違規分包

  新的一年,揚州市嚴禁建設單位將土石方施工和運輸作業違規肢解分包。建設單位將土石方施工和運輸作業違規肢解分包將成為各級建管部門執法檢查的重點內容;建設單位對施工揚塵治理負總責,並將施工揚塵治理的費用列入工程造價,在工程承包合同中明確相關內容,及時足額支付,同時要求施工單位制定揚塵污染防治方案,並在施工承包合同中明確施工單位揚塵污染防治責任。施工單位則要建立施工揚塵治理責任制,制定並落實揚塵污染防治方案,並將揚塵污染防治方案報工程所在地主管部門備案。

  為做好建築工地揚塵治理工作,還將發揮排污費杠桿推動作用。凡在施工期間,被群眾投訴、通報批評、媒體曝光、行政處罰的建築工地,每次都將扣除平均考核達標削減系數,減少退還金額,從而真正發揮排污費的經濟杠桿作用,改善施工現場揚塵防治條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