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反腐倡廉 >> 正文

江蘇把精準監督納入鄉村振興戰略

2018-01-08 10:50:13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大數據為“陽光扶貧”監管插上科技翅膀 精準監督納入鄉村振興戰略

  2018年起,中紀委開展為期3年的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要求探索運用大數據等現代科學技術,為實現陽光監督插上科技翅膀。新一年剛開局,江蘇省紀委就聚焦打好脫貧攻堅戰,進一步鞏固拓展“陽光扶貧”監管系統成果,保障精準扶貧、精準脫貧。

  2017年,江蘇省紀委全力督促推進“陽光扶貧”監管系統建設,13個設區市全部建成“陽光扶貧”監管系統,市縣鄉三級全覆蓋。各地“陽光扶貧”監管系統在運行過程中,堅持定期比對,實現扶貧對象精準識別;實時公開,實現扶貧資金精準“滴灌”;堅持機制創新,實現扶貧項目精準選定;堅持從嚴監管,實現扶貧過程精準監督;堅持量化考核,實現扶貧績效精準評估。通過大數據比對,蘇北5市共核減不符合條件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28.4萬人,調增因病因災返貧及漏扶人口3.4萬人。

  江蘇省紀委要求,各級紀委要督促相關責任部門結合春節前夕走訪慰問、幫扶救助、送溫暖等活動,對“陽光扶貧”監管系統建設開展“回頭看”,同時圍繞系統安全穩定、功能完善、數據準確、運行管理等方面開展明查暗訪、專項督查、隨機抽查,鞏固和夯實系統建設成果,推動系統不斷優化完善。

  脫貧攻堅是一項系統性工程,各級紀委要督促財政、扶貧、民政等職能部門建立專人負責、定期報告“陽光扶貧”監管系統運用情況的制度。依託系統再監督功能,通過在線監控、大數據分析、動態預警等,持續開展精準監督,深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對建檔立卡戶識別、扶貧資金使用、幫扶項目實施、幫扶責任落實等方面存疑問題,深入現場、走村入戶核查,及時發現違紀違規問題線索。嚴肅查處扶貧脫貧工作中的各種“微腐敗”,以及履責不力、監管不嚴,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數字脫貧等問題。

  江蘇省紀委指出,要在實現對精準脫貧有效監管的基礎上,督促推動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將“陽光扶貧”監管系統納入鄉村振興戰略進行思考謀劃,向惠農補貼發放、農村集體“三資”管理、農村村務監督等領域拓展延伸,使之逐步成為農村基層治理的監督平臺,從源頭上減少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發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