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儀式感與童話兼備 探訪南京雪中民宿

2018-01-10 16:42:4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李蓓 楊心怡):近日,南京的第一場雪如約而至,讓南京多了些古都韻味,屬於蝶夢山丘飛行民宿的儀式感也得以在大雪中履行—在冬天演一場屬於自己的童話故事。

  越過山丘 蝴蝶不休

  蝶夢山丘飛行民宿位於南京市浦口區水墨大埝的入口處,于2017年3月正式對外開放,蝶夢山丘飛行民宿是一座開在蝴蝶博物館中的民宿,該博物館是中國首家以“中華虎鳳蝶”為主題的自然博物館,所以在蝶夢山丘飛行民宿中處處可見蝴蝶元素,這表達了該民宿自然與生活相融合以及讓蝶入夢、與蝶共舞的生活美學。

  蝶夢山丘飛行民宿共有17間客房,目前僅開放6間,每個房間的名字均來自宋徽宗的《秾芳詩》:儂芳依翠萼,煥爛一庭中。零露沾如醉,殘霞照似融。丹青難下筆,造化獨留功。舞蝶迷香徑,翩翩逐晚風。一樓的兩個房間緊挨松樹與花園,名為“儂芳”、“依翠”,二樓的四個房間從落地玻璃窗外望去分別能看到晚霞、蝴蝶、黑石、松林,各有風情,所以分別命名為“一庭”“晚風”“霞照”和“翩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80110024812

蝶夢山丘飛行民宿房間內的蝴蝶元素 王洱力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80110024853

名為“晚風”的房間 王洱力 攝

  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童話夢

  南京1月初大雪過後,蝶夢山丘飛行民宿的雪景圖吸引了眾多遊客,民宿負責人邰青軒表示,開一家民宿是自己很多年前的願望,在同樣的地方看同樣的雪景更是自己兩年來的期待,從1月3日下午5點飄雪開始,邰青軒就與攝影師錢忠君等待拍攝時機,這才拍出了不需修剪卻堪比大片的雪景圖,邰青軒説:“他們都説我幸運,但卻不知道我為了這幾張圖等了多久。”

  邰青軒表示:“為什麼蝶夢山丘飛行民宿的雪景圖能打動那麼多人?是因為它代表了你內心深處對夢幻、童話、浪漫情愫的嚮往,雪讓我們穿上了一層童話的外衣,我們都希望能忘記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在不真實的美好裏面度過一天。”邰青軒認為人們在城市裏生活太過於追逐名利,而遺忘了真正寶貴的東西,比如儀式感,儀式感能體現生命的豐富,此次南京大雪就讓蝶夢山丘飛行民宿履行了屬於自己的儀式感—在冬天演一場美麗的童話故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80110025036

蝶夢山丘飛行民宿雪景圖 錢忠君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