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南京地鐵9號線一期有望南延至濱江公園

2018-01-10 14:43:45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地鐵9號線一期有望南延至濱江公園 寧句城際前期設計工作正在推進

  近日,南京地鐵指揮部就市民關心的6號線、9號線、寧句城際等線路問題給予官方答覆。其中,地鐵9號線一期有望南延至濱江公園站,目前方案正在研究中。 

  根據國家發改委批復的《南京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二期建設規劃(2015-2020 年)》,9號線一期工程從河西綠博園站至長途汽車東站,途經玄武區、鼓樓區和建鄴區。車站15座,全部為地下站。未來,9號線二期將南延至板橋新城中心區。地鐵指揮部網絡發言人表示,9號線一期工程為“十三五”期間擬開工建設的項目,目前正在進行工可報告的編制工作,待工可獲批後方能確定開工時間。根據目前研究方案,9號線一期工程綠博園站為9號線與10號線的換乘站,車站為地三層島式站。若作為9號線一期工程的終點站,車站須增設折返線,工程規模較大。而且該地區地下三層深基坑範圍內主要為粉質黏土、粉砂土及砂土,屬典型的低漫灘地質。車站臨江設置,場地的地下水豐富,且與長江存在水力聯繫,車站規模的增加將會加大工程風險。因此,為確保工程建設及後期運營安全,考慮將一期終點站南延一站至濱江公園站,目前方案正在研究中,有進一步調整的可能。

  地鐵6號線全長約32.5公里,規劃從南京南站至棲霞山,共設車站18座。南京地鐵指揮部網絡發言人表示,目前6號線正在開展工可研究工作。環評已于2017年8月3日進行了第二次公示,待環評報告編制完成並通過專家評審後,將進行全本公示。6號線明故宮站位方案已進行了專家評審,目前正在上報文物部門審批。試驗站萬壽村站施工單位已進場,綠化遷移已完成70%,下步將組織雨水、污水、自來水、燃氣、電力、通信等影響地鐵車站施工的管線改遷,適時開始圍護結構施工。

  作為南京首條跨市地鐵,寧句城際備受關注。該線路起自地鐵2號線馬群站,終點句容站。據透露,寧句線沿線環境複雜,限制條件較多,如S122寧杭公路、繞城公路、繞越高速、京滬高鐵、青龍山、湯山等,對方案影響較大。線路位於寧鎮山脈內,沿線地質環境複雜,需預防可能出現的地質風險。近期,部分路段地質勘查工作已經完成,正進行室內試驗、數據計算等工作。目前,寧句城際正處於工程可行性研究階段,各項前期設計工作正積極推進,待工可獲批後確定開工時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