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神州租車55城強勢入局分時租賃

2018-01-25 10:29:10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孟慧    

  解決停車難題 打消里程焦慮

  汽車分時租賃市場格局將被重新改寫。汽車共享出行領域大鱷—神州租車春節前放出大招,宣佈正式挺進汽車分時租賃市場,還拋出了超低價格的大手筆動作。1月18日,北京神州租車宣佈進軍汽車分時租賃市場,攜閒散資源與規模優勢超低定價,同時面向全國拿出1000萬小時(1億公里)招募500萬名免費體驗客戶。這是神州租車繼去年12月發佈全新戰略之後,打造無車車生活平臺的産品縱深延展。 

  據了解,3月28日,神州租車分時租賃將在北上廣深一線城市率先上線運營,4月16日將在成都、重慶、杭州等11個城市同步上線,5月初將覆蓋全國55座大城市,超高密度覆蓋城市內主要區域。作為打造新一代汽車生活平臺的全新戰略落地,汽車共享的應用場景越來越豐富,神州租車真正讓“租車像共享單車一樣簡單經濟”。 

  冰點價格“跑馬圈地”

  按照1月18日神州租車董事局主席陸正耀對外透露的口徑,神州租車分時租賃業務將採取超低價格的擴張策略:0元起步價+每分鐘0.19元+每公里0.99元。對比市場上已有的EVCard、GoFun、途歌、滴滴分時租等汽車分時租賃平臺的計費水準會發現,途歌、EVCard兩家收取15元的起步費,每分鐘收取的費用大概在0.2元-0.5元之間,每公里計費區間在1.88元-0.99元之間,神州租車分時租賃業務在起步費、每分鐘及每公里計費方面都創出了行業裏的最低價。 

  粗略估算一下,如果按照1小時/20公里和3小時/40公里兩個示例對比總體支出費用的話,神州租車分時租賃的支出費用分別為31元、74元,而EVCard、GoFun、途歌、滴滴分時租等同行的費用平均要高出50%-100%,拿途歌來説,分別是61元和132元,而且還會額外收取15元起步費,價格差距就更大了。 

  顯然神州租車拉開了汽車分時租賃市場的“價格戰”。 

  虧本生意還是有利可賺

  據了解,神州租車分時租賃將上線50+車型,包括沃爾沃、寶馬、路虎等豪華車型,可在網點與合作停車場隨時隨地取還車。對於神州租車冰點價格戰,市場人士擔憂,神州是否做的是賠本生意? 

  神州租車董事局主席陸正耀表示,神州本身就有長租、短租的業務和遍佈全國的網點覆蓋,一方面神州在車輛採購上具有規模優勢,是國內最大的單一汽車採購商,價格能做到這麼低。二是,神州車輛資源可以共享,目前神州租車的出租率在60%-70%間,總會有閒散的資源可以釋放出來。即使分時租賃的價格超低,依然有利潤空間,拿一台車1小時/20公里計算,神州獲得31元收入,扣除運營成本5元,維修保養3元,燃油費14元,最後凈利潤還有9元。 

  陸正耀認為,與其它平臺不同,神州租車大規模集中採購,將閒散車輛資源投入市場,實現真正的汽車共享;分時租賃與神州租車無車車生活平台中現有長短租産品能夠互補,滿足客戶特殊用車場景的需求,拉動新客戶增長,提高公司的運營效率、業務收入與盈利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