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高品質” 江蘇發展“最強高頻詞”

2018-01-29 09:38:52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未來五年,擺在江蘇人民面前的第一任務,就是接續推進“兩聚一高”新實踐,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努力展現新時代高品質發展新作為。連日來,代表委員圍繞“高品質發展”講思路、話對策。可以肯定,“高品質”,不僅是這次兩會的“流行語”,而且還是江蘇今後發展的“最強高頻詞”。

  黨的十九大指出,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是跨越關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國發展的戰略目標。2017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經濟發展也進入新時代,基本特徵就是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高品質發展,就是能夠很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發展,是體現新發展理念的發展,是創新成為第一動力、協調成為內生特點、綠色成為普遍形態、開放成為必由之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

  “高品質”,是“強富美高”的鮮明底色。2014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希望江蘇牢記“兩個率先”光榮使命,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推動“五個邁上新臺階”。這其中,“強富美高”是目標定位,“五個邁上新臺階”是實現路徑。不管是“經濟強”“百姓富”,還是“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都體現高標準、高水準的要求,是“高品質發展”的應有之義。可以説,“高品質”,是“強富美高”最鮮明的底色,把握住“高品質發展”的根本要求,也就把握住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關鍵和要害。

  “高品質”,是江蘇發展的“最強高頻詞”。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三次視察江蘇,並對江蘇發展提出明確要求。黨的十九大以後,總書記第一次到地方視察,就來到江蘇省徐州,並就壯大實體經濟、推進鄉村振興等提出一系列要求。總書記在江蘇視察的點和所作的指示,都緊扣高品質發展。貫徹落實這些要求,省委十三屆三次全會提出推進經濟發展高品質、改革開放高品質、城鄉建設高品質、文化建設高品質、生態文明高品質、人民生活高品質等要求。這“六個高品質”,涵蓋江蘇經濟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這也意味著,今後談江蘇發展,不管涉及哪個方面,“高品質”都是“最強高頻詞”。

  實現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貴在執行與落實。我國經濟發展步入新常態後,增速將有所放緩,但增速回緩並不一定意味著品質提升。實際上,要想實現高品質發展的目標,必須轉變發展理念,摒棄“速度情結”,理性客觀地追求經濟增速;同時,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構建有利於高品質發展的體制機制等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

  我們衷心期望,“高品質”不僅是江蘇人常説常想的“最強高頻詞”,而且更將成為江蘇上下內化於心、外化于行的實際行動,成為江蘇經濟社會發展的美好未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