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中國—南非人才培養磋商會在常州召開

2018-02-01 11:30:13    來源:新華網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1月30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辦,常州信息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中國-南非職業教育合作·技術技能型人才培養磋商會”在常州召開,來自中國、南非的教育、科技、企業的代表共商中國職業教育發展與國際交流合作。

  據了解,南非高教部將項目通知發佈到南非各高校,由學生自己先申請,南非高教部組織專門面試,按面試得分高低進行選拔錄用了前200名學生。這200名公費留學生到中國兩所高校進行專業培訓,其中一所就是常州信息職業技術學院。

  2017年3月初第一批89名南非留學生到常信院機電工程、電氣自動化、軟體工程、網絡通信工程4個專業進行學習。為了讓南非留學生在中國能真正提升專業技能,常信院積極與南非高教部有關方面聯繫,認真了解留學生在南非高校的專業學習情況,並挑選具備一定英語口語能力的專業教學骨幹組成南非班教學團隊,以真實的實訓項目化教學為主。

  在項目實際運作過程中,常信院積極探索“校內項目實訓、企業輪崗實習(兩實)”的國際化人才培養新模式。根據學生的專業背景以及已經在境外學到的理論知識,為各專業學生量身定做人才培養方案,在校期間以項目化實訓課程為主,強化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在校期間獲得了西門子NXCAD操作員證書,參加了第四屆全國參加虛擬儀器NII競賽,真正地提高了技能水準。在校期間企業人員同時參與學校實訓教學,把企業文化、企業理念等前置融合到學校教學中,學校實訓內容與企業實習崗位要求無縫對接,圓滿完成“到校即到(企業)崗、到廠即到(工作)位”的培養目標。

  在項目學生培養過程中,學校、企業共同參與培養,始終採用“雙師教學,雙線管理(兩雙)”。在校期間,學生與學校教師面對面,學習項目實訓操作,同時企業師傅參與項目教學內容編寫與導;在企業期間,企業師傅對學生手把手,在企業工作崗位實地操作,學校教師駐點,配合企業對項目學生的管理。

  Lihaam Hendricks的中文名叫靈感,是一名畢業于南非納爾遜·曼德拉大學信息工程專業的高材生。2017年8個月與其他45名留學生到南通的中天科技集團實習。

  靈感説:“在家的時候只知道中國有成龍、有功夫。在中天科技實習幾天下來感覺有點震撼,公司的規模這麼大,員工這麼多,管理這麼好,車間這麼整潔。這是我在南非從來沒有看到過的。”他表示:這裡的實驗設備一流,每天學習都有不一樣的收穫,不僅有互動,還有一對一的指導,確保自己能儘快掌握相應的技術。

  除了學校教育之外,在今天的磋商會上,常信院南非分院也正式掛牌成立,常州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王丹中表示,該學院為國家、企業、學校三方共建,國家支持、學校主導、企業作為主體,進行市場化運作。該學院擬計劃建成國內、國外兩個基地,國內基地建在常信院,為南非培訓學歷留學生;國外基地建在南非境內,為南非的産業培訓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也可為走出去的中國企業培訓員工,還可以承辦國際性的技能大賽。

  常信院與南非高教部的合作2018年將繼續深入,南非除了繼續選派實習生到常信院來參加為期一年的技術技能培訓,還將公派高中畢業生來常信院進行學歷留學,開展為期三年的學習。

  常信院還將聯合中國與南非産業研究專家、政府人員和企業人士,成立“中非産業發展與合作研究院”(暫定名),研究南非及其他非洲國家的産業結構及發展,為技術技能人才培養提供方向指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