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縣域經濟 >> 正文

鹽城將申辦全球智慧能源大會

2018-02-07 17:03:33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鹽城將申辦全球智慧能源大會 啟動“千企上雲”計劃

  江蘇省 大力實施“新能源+”,努力把新能源産業打造成為全市域地方標誌性支柱産業;大力發展智慧終端、大數據、節能環保、高端裝備與新材料等新興産業,著力打造區域性特色産業;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實施智慧製造推進行動,重點培育5項示範引領項目和30項試點推廣項目……2018年的鹽城市“兩會”提出,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構建現代産業體系,推動實體經濟更高品質發展。

  從高速增長到高品質發展的轉變,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是與之相適應的必然要求。

  近年來,鹽城市積極應對經濟下行壓力,把戰略性新興産業擺在經濟社會發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加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部署要求,以創新驅動、壯大規模、引領升級為核心,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培育發展新動能,推進改革攻堅,提升創新能力,加快發展壯大新興産業,促進更廣領域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

  新興産業規模快速壯大

  推動高品質發展,是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必然要求。

  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是搶佔新一輪經濟和科技發展制高點的重大舉措。

  連日來,科森科技東臺有限公司二期工程5幢廠房正緊鑼密鼓加快土建施工,設備訂購、員工招聘同步進行,預計上半年可以部分竣工投産,年內新上CNC等高端裝備4000多臺套,産能産值實現倍增。

  歷經近10個月緊張有序的施工,近日,位於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天合國能三期3萬平方米主體廠房拔地而起,主體建設基本完工,項目進入設備安裝和調試階段,預計近期可建成投産,屆時,可新增産值10億元。

  位於大豐經濟開發區的阿特斯3吉瓦光伏組件項目正在加快建設中。該項目總投資約14.8億元,由全球領先的光伏一體化企業—阿特斯陽光電力集團投資建設。項目建成後,組件産能將達到3吉瓦,年銷售額超60億元、利稅2億元。

  ……

  産業規模快速壯大是鹽城市戰略性新興産業的一大亮點。

  高品質發展階段不可逆,高品質發展任務不能等。“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加快孕育興起,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層出不窮。這時候,誰見事早、行動快、力度大,誰就能搶佔先機,掌控主動。”市經信委負責同志介紹,在經濟轉型升級的浪潮下,全市各縣(市、區)紛紛站到了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的制高點。於是,一個又一個戰略性新興産業快速崛起並不斷壯大,築起創新高地的雄厚根基。

  據統計,2017年,全市戰略性新興産業産值增長19%,佔工業産值比重提升1.5個百分點。其中,智慧終端産業全年開票銷售突破200億元,同比增長50%,整機出貨量突破2000萬台。

  企業成為技術創新主體

  完成高品質發展,創新驅動是必由之路。

  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關鍵還要根據市場需求變化和技術發展趨勢,在強化關鍵技術研發、實現重點領域突破、走出技術“低端鎖定”困境的同時,讓企業真正成為技術創新的主體。

  峰匯智聯是最早一批落戶鹽城高新區智慧終端産業園,專門提供移動通訊、智慧穿戴和智慧物聯網産品解決方案的高新技術企業。“説我們是高新技術企業一點也不為過,因為我們每一款産品都融入了創新元素。”峰匯智聯銷售總監顧華取出公司最新産品——一塊智慧手錶戴在記者左腕,只見螢幕依次顯示出心電圖、血壓、動態心率等監測指標……“這款手錶是在全球首家實現了醫療級血壓測量及心電圖測量,將手錶、手環等智慧穿戴産品的實用性上升到了一個全新高度。”

  “我們的目標是‘著力創新驅動,加速産業轉型’,希望通過技術研發和整機研發來帶動整個鹽城智慧終端産業的發展。”顧華介紹,公司在智慧終端産業園新建的12000多平方米、共12層的研發大樓即將投入使用。“到時候,深圳公司的大部分研發人員都將過來,以鹽城為基地,力爭把峰匯智聯打造成一個更加優秀的科技企業。”

  如今在鹽都,僅智慧終端産業就已申報國家高新技術企業5家,申請專利550多件,華星光電還獲得“第六屆全國創新創業大賽”優秀企業獎。

  “今年,我們將繼續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聚焦改革創新、綠色發展,致力打造‘十大品牌、百家企業、千億銷售’産業集群,努力把鹽城高新區建成華東地區最具規模智慧終端産業基地。”鹽都區主要負責同志説。

  創新活躍的還有大數據和節能環保等新興産業,如鹽城大數據産業園獲批全國大數據領域首個“國家製造業大數據高新技術産業化基地”;鹽城環保科技城正加快建設國家級環保技術創新基地、環保標準制定基地、環保品牌集聚基地、環保服務輸出基地,全力爭創國家級高新區。

  産業逐步邁向中高端

  在産業創新過程中,産業發展水準也逐步邁向中高端,特別是一些新興産業在關鍵領域實現了技術性突破,具有較強的國際競爭力。

  1月6日,我國首條中低溫脫硝催化劑生産線在鹽城環保科技城清華産業園誕生,這不僅標誌著我國沒有中低溫煙氣脫硝催化劑的歷史宣告結束,也將實現對焦化、水泥、玻璃、工業鍋爐等九大行業真正意義上的超低排放。

  隨著新興産業活力汩汩釋放,新動能正在不斷積蓄。

  據介紹,2018年鹽城市將大力實施“新能源+”,重點發展海上風電機組、高效太陽能電池組件,支持金風科技、上海電氣、阿特斯等龍頭企業發展,申辦全球智慧能源大會,努力把新能源産業打造成為全市域地方標誌性支柱産業。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實施智慧製造推進行動,重點培育5項示範引領項目和30項試點推廣項目。啟動“千企上雲”計劃,推動300家規模以上企業“上雲”。

  站到新時代新起點的鹽城人民,踏上從高速增長向高品質發展的偉大征程。

  “當前,新興産業發展既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也面臨諸多風險和挑戰。只要我們堅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定不移地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運用多種手段充分調動不同類型經濟主體的創新熱情,相信我市新興産業的發展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市經信委負責同志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