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金融 >> 正文

招行摩羯智投頻獲大獎頂層設計成就百億級智投

2018-02-07 17:57:3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招商銀行推出的摩羯智投,作為人工智能在金融方面的應用,在2017年的智慧投顧領域取得了長足的進展,不僅因其是國內銀行業推出的首家智慧投顧,更因其已成長為百億級智投,在國內智慧投顧領域的龍頭地位鞏固,並將各大權威獎項悉數收入囊中。

  龍頭地位穩固

  自2016年底摩羯智投誕生以來,借助金融科技紅利,摩羯智投順應大眾的理財升級需求,在互聯時代中快速成長,確立了國內智投領域的龍頭地位。隨之,從金融界到科技圈、從普通投資人到專家學者團,摩羯智投受到了來自社會公眾和專業領域的廣泛認可。短短半年多,摩羯智投在《21世紀經濟報道》主辦的智慧投顧評選中榮獲“2017年度智慧投顧金帆獎”、《證券時報》主辦的金融科技評選中榮登“中國智慧投顧新銳榜”以及《第一財經》主辦的中國金融價值榜評選中榮獲“年度智慧理財獎”等共八座獎盃,幾乎包攬了國內智慧投顧領域的全部權威獎項。

  規模突破百億,平均收益斐然

  截至目前,摩羯智投的申購規模已經突破100億元,在國內智慧投顧領域遙遙領先,並且在嚴控風險的前提下為投資者貢獻了穩健收益,展現出低波動穩增長特性,表現優於市場指數和同類産品。2017年,摩羯組合整體平均收益為8.97%,整體最大回撤為1.52%—4.03%,平均最大回撤為2.35%,夏普比率為2.59—4.09,相比各類基礎資産有較好的超額收益。總體來看,收益率和夏普比率處於中上水準,波動率和最大回撤則普遍小于市場指數和偏權益類基金,展現了“低波動—穩增長”的特性。

  一鍵優化調倉,迭代升級多項功能

  摩羯智投在傳統量化模型投資基礎上對客戶進行戰術資産配置調整(TAA)的策略可通過一鍵優化服務來實現。2017年,摩羯智投共進行過多次主動倉位及基金組合調整,效果顯著:債市低迷時,降低了組合中債券基金的久期;1月,增加價值類品種的比例,把握了藍籌崛起的機會;2月,全球市場分化時,增加了港股和境外市場的配置,較早佈局了港股的投資機遇;10月下旬,降低了組合中權益産品倉位,幫助客戶較好地鎖定盈利、規避市場波動。一鍵優化策略為組合貢獻平均收益達到3.47%,且能夠有效減低組合波動率和最大回撤。除此之外,摩羯智投不斷地進行迭代優化,升級了收益展示、分紅方式和持倉展示等多個功能點。

  據了解,在摩羯智投的頂層設計中,組合配置和長期投資理念貫穿始終,摩羯智投頂層設計中的“顧問式交互”服務正在緊鑼密鼓開發中,打造更加強大的智慧投顧服務體系或是其主要方向,摩羯智投已經成為低波動穩增長的基金投資機器人。(文 陳屹 編輯 穆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