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利用街頭轉角小微空間建設人文驛站

2018-02-08 12:18:31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利用街頭轉角小微空間建設人文驛站 淮今年打造40處“轉角·遇見”工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文采書屋開業。查金忠 攝

  2月7日,位於南京長樂路上的文采書屋開門迎客。作為南京秦淮區精心打造的“轉角·遇見”小微空間文化工程的首個項目,市民、遊客可以到此休憩、閱讀,在都市繁華中放鬆心情,體會秦淮風雅。據悉,南京秦淮區2018年將完成40處“轉角·遇見”小微文化空間打造,“十三五”期間建成運營100處,彰顯“特而精、最南京”的秦淮風雅。

  紅瓦尖頂、老虎窗、立式煙囪、帶立柱的門廊……這座獨具民國風情的“文采書屋”,是為紀念姚文采先生而打造。姚文采是民國初年南京的教育家,與陶行知並稱“陶姚”。1932年,他與陶行知在南京創辦安徽公學,是當時頗負盛名的私立中學,培養了大量優秀人才。文采書屋雖然不算大,但內部設施卻一應俱全:茶吧、圖書櫃、讀書角、茶藝桌……市民們可以在此借閱或者購買圖書,也可以約上三五好友讀書聊天,享受煮一杯咖啡、泡一壺茶的雅致。

  文采書屋是秦淮區“轉角·遇見”工程推出的示範項目。秦淮區相關負責人説,打造“轉角·遇見”工程,是為了呼應群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聚焦“一城一河”,活化利用秦淮街頭轉角的小微空間,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豐富的公共文化休閒産品,滿足新時代人們對精神文化層面的美好需求,營造品味秦淮故事的“微空間”,彰顯“特而精、最南京”的秦淮風雅。

  秦淮文旅集團總經理李宗虹介紹,“轉角·遇見”工程是以産業思維謀劃公共文化空間建設,探索解決文化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明確國有平臺按照“搭平臺、建模式、找夥伴”的思路,組建專業團隊科學運營管理。在環秦淮河沿河、沿明城墻、南部新城及景區、廣場、公園、綠地、園區、街巷等區域精心選址,依託現存的名人故居、歷史建築、遊園綠地、文化旅遊設施等,深度挖掘文化內涵,精心設計布展主題。此外,還將結合創建文明城市、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書香秦淮”等工作,通過集電子閱讀、資訊查詢、志願服務、文創展銷、文化休閒為一體的微文化公共空間的建設,打造多功能的轉角節點空間,為百姓送上身邊的人文驛站。

  該工程先期啟動的項目有文采書屋、三條巷愛國衛生運動主題“轉角”休閒空間、月牙湖水上舞臺轉角,改造提升王昌齡宴飲處、吳敬梓紀念館、夫子廟東牌坊遊客中心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