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口岸連續檢出輸入性流感病例

2018-02-08 18:10:3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月8日,江蘇檢驗檢疫局發佈消息稱,2018年1月以來,江蘇口岸連續檢出輸入性流感病例。據統計,僅 1月份,江蘇檢驗檢疫部門在實施入境衛生檢疫過程中,就發現了有症狀人員445人次,確診流感病例132例。江蘇南京、連雲港、無錫、揚州、常州、徐州、淮安、鹽城等旅檢口岸入境人員,以及江陰、常熟、太倉、常州等港口入境貨輪船員中均發現了流感病例。江蘇檢驗檢疫局提醒:流感疫情持續發展,出入境旅客需要高度警惕、多加防範。

  2月4日,江蘇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在對來自境外的“和諧雲港”客輪實施入境檢疫查驗時,發現5名旅客經過時紅外體溫監測系統報警,另有一名旅客主動申報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經衛生檢疫人員體溫復測、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並採集咽拭子樣本送實驗室檢測,這6名旅客均被確認患上甲型H1N1流感。據悉,這6名旅客長期往返于中國和境外,共同工作生活,且在客輪上聚居,為流感病毒群體性感染。檢疫人員當即通過電話將確診結果告知患病旅客,要求其做好自我防護,及時就醫治療,並通知“和諧雲港”客輪相關負責人做好船艙通風、消毒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0806

檢驗檢疫工作人員在採集咽拭子樣本。 李衛紅 攝

  甲型H1N1流感為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主要通過飛沫傳播。該病潛伏期為1日—7日,主要症狀為發熱、咳嗽、流涕等流感樣症狀。部分患者起病急,突然高熱甚至繼發嚴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腎衰等症狀。2009年,甲型H1N1流感全球大流行,曾被我國列為乙類傳染病。2017年入冬以來,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躍度相較往年持續增強,多個國家(地區)陸續暴發流感疫情。我國大部分省份流感活躍程度也維持在較高水準,流感流行的病毒株以乙型流感和甲型H1N1為主,哨點醫院報告的門急診流感樣病例數高於以往3年同期平均水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0807

國際機場檢驗檢疫查驗通道。 李衛紅 攝

  春節將至,全國各口岸出入境人員將進入高峰期,江蘇檢驗檢疫部門將持續高度重視出入境人員的傳染病監測,加大對入境旅客體溫監測和醫學巡查力度;加強口岸傳染病檢測技術能力支撐,確保保健中心檢測實驗室與機場、碼頭等口岸無縫對接;做好傳染病風險分析,優化傳染病排查處置工作程式,提高有症狀人員的檢出率。

  同時,檢驗檢疫部門特別提醒歸國留學生、勞務人員以及出境遊客等人員:流感高發期,務必加強警惕,有效防範。出現流感症狀時,入境時要主動上報、配合檢查,並及時就醫;症狀嚴重者應自我居家隔離,減少與他人接觸,避免疾病傳播。普通市民日常要注意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保暖、定期洗手,保持環境清潔通風,儘量少到人群密集場所、少乘密閉交通工具等。如果必須前往流感暴發流行的國家或地區,可考慮就近前往所在轄區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種流感疫苗,這也是目前最有效的防禦手段。(供稿 江蘇檢驗檢疫局 姚峰 劉洋 劉蕓良 李衛紅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