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秦淮燈會將拉開帷幕 首次實行網上預約進入

2018-02-08 18:11:3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張袁):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第32屆中國·秦淮燈會將於2018年2月11日在南京開幕。秦淮燈會屬特大型、開放性和群眾自發聚集的節慶活動,活動區域狹小,人員易聚難散,近年來每年元宵節客流都在50萬以上。2月8日,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從南京市政府獲悉,本屆秦淮燈會將持續至3月31日,在3月2日-3日(農曆正月十五、十六)元宵節期間,將首次實施網上預約訂票,憑票進入夫子廟中心景區。

  燈會規模進一步擴大 帶來一場新時代的文化盛會

  據了解,第32屆中國·秦淮燈會主題為“燈耀古金陵·奮進新時代”,將於2018年2月11日亮燈,燈會時間為2月16日至3月5日,3月6日至3月31日為燈會延展期。與2017年秦淮燈會相比,新增了明城墻風光帶展區、東水關公園(含內秦淮河東段)展區、秦淮源頭溧水展區,增加了90個燈組。

  本屆燈會是一場新時代、新起點上的文化盛會,將在保持傳統韻味的基礎上,從品牌化、國際化、産業化等方面實現創新突破,將發佈燈會“大數據”和價值指數,推出燈會吉祥物、主題曲等,還將邀請世界名河所在城市國際友人參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1

第32屆中國·秦淮燈會燈彩布展圖 南京市人民政府 供圖

  元宵節期間首次實施網上預約訂票 憑票進入夫子廟核心景區

  為有效化解元宵期間夫子廟景區安全風險,在燈會安保總體方案框架下,本次燈會在3月2日、3日(農曆正月十五、十六)元宵節期間,首次採用網上預約訂票,憑票進入夫子廟中心景區的安保措施。

  市民遊客可通過大麥網官網或掃二維碼,網上預訂進入夫子廟中心景區電子票(二維碼電子票),完全免費。網上預約全部採用實名預約。正月十五、十六兩天,每天出票40萬張,起始時間為2月8日下午14:30,出完截止。實施網上預約訂票,憑票進入期間,每天14:00—22:00憑預約票進入夫子廟中心景區,其他時間免票。景區內大成殿、科舉博物館、遊船、李香君故居等收費景點需另行購票參觀。

  正月十五、十六燈會當天,將設置兩處驗票口,分別為夫子廟東牌坊、北牌坊。已預約遊客市民可憑身份證或預約二維碼電子票驗票入場。

  安全提示:做到安全文明觀燈 儘量避開客流高峰期

  歷屆燈會夫子廟景區都會遊人如織,元宵節更是人山人海。南京公安局提醒廣大市民遊客,要做到安全、文明觀燈。要服從管理,自覺配合安檢、查詢;妥善保管好自身攜帶物品,以防被盜或遺失。從歷屆燈會情況看,元宵節當晚夫子廟景區基本處於高度擁擠狀態,不僅觀燈效果不好,安全風險也大,燈會組委會呼籲南京市民發揚博愛精神,避開正月初二到初五、正月十三到正月十八的高峰期。燈會期間由於客流量較大,夫子廟景區、門東街區及大報恩寺周邊地區停車位不足,駕車前往較為不便,建議觀燈時採用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低碳出行。

  市民遊客在遊覽時遇到任何問題,可就近到設在夫子廟貢院街95號(電話:52209788)、老門東(電話:58776868)、大報恩寺(電話:52009999)等處的遊客服務中心諮詢,也可向身邊的公安消防人員、景區工作人員問詢,工作人員將在第一時間提供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