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南通日報援疆幹部顧劍:一片丹心援伊犁

2018-02-13 19:39:4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18年1月,中國廣告協會年會在張家界召開,伊犁日報社廣告部主任、江蘇南通日報報業集團援疆幹部顧劍榮獲2017年度全國報刊廣告協會頒發的“金推手”獎卓越貢獻獎,這條新聞在《伊犁日報》、伊犁新聞網、伊犁零距離發佈後,一時間成為業內人士熱議的話題,顧劍成為伊犁的著名人物。

  援疆政策帶來巨大變化

  2015年以來,隨著新媒體的迅猛發展,伊犁日報社所屬媒體廣告經營和全國紙媒一樣,舉步維艱,廣告收入逐年下滑。報社廣告收入是辦報辦網的重要經濟支柱,實現廣告收入穩中有增,不僅是做好新聞輿論工作政治需要,而且是辦報辦網的的經濟基礎。伊犁日報社黨委面對困境,主動作為,依據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關於對口援疆柔性引才工作政策,積極與江蘇省友好報社南通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協商引進人才事宜,經雙方協商一致,並報上級主管部門批准,2016年10月份,南通報業傳媒集團資産運營中心總經理顧劍來到伊犁日報社擔任廣告部經營總監,開始了他的援疆工作。

  2016年,伊犁日報社全年廣告收入再次出現下滑,與上年相比下降幅度達21%,廣告市場低迷,士氣低落。2017年2月,在伊犁日報社廣告部無人接手的情況下,報社黨委將這一重任交給了顧劍,由他出任伊犁日報社廣告部主任,負責經營創收工作。擔任廣告部主任一年來,顧劍堅決貫徹報社黨委的決策部署,發揮自己懂經營、善管理的優勢和長期在南通日報報業集團從事經營管理工作的經驗,團結帶領廣告部一班人,深入一線調查研究,理清了思路,採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辦法,很快扭轉的廣告收入低迷的狀況,到2017年底,在全國紙媒廣告收入持續下滑的形勢下,伊犁日報社的廣告收入比2016年相比增長了38.9%,創造了歷史最好的業績。

  滿腔熱情來到伊犁

  剛到伊犁日報社時,顧劍就被委以廣告部經營總監,主要任務是幫助廣告部出謀劃策。伊犁是欠發達地區,伊犁日報社的辦公樓是30年前建的老樓,辦公環境比較擁擠。顧劍懷著對伊犁這片土地和新聞事業的熱愛,很快克服了各種難題,懷著滿腔熱情投入了工作。

  顧劍除了很快熟悉報社的情況外,他還跟各縣市宣傳部門聯繫,對伊犁河谷各縣市的情況也很快掌握了。為了更快了解伊寧市,下班後他步行或者跑步回去。顧劍跟報社各個部門、各個層面的人交流,詢問報社各方面的情況,尤其是廣告經營中方方面面的情況,顧劍思維十分活躍,思路非常開闊,是帶著使命和責任來伊犁的。

  顧劍對新疆早有好感。2005年,他和愛人自費來新疆旅遊,伊犁給他留下了美好且深刻的印象,因為這個緣分,顧劍鼓勵自己兒子報考了新疆高等院校。援疆工作開始後,伊犁日報和南通日報結成了友好報社,兩家報社常年走動來往,南通日報還幫助伊犁日報培訓報業人才,所有這些,讓顧劍和伊犁的緣分越來越深。2017年春節過完,顧劍把自己的愛人(已退休)也接了過來,伊犁成了他們的第二故鄉。

  從當“參謀”到當“司令”

  2016年受市場大環境影響,伊犁日報的廣告收入直線下滑,顧劍看在眼裏急在心上,經常幫著想辦法、出點子。然而到年底,廣告部沒能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大家心情都很低落,對2017年的廣告創收信心不足,甚至有些迷茫。

  在這種情況下,顧劍經常給廣告部員工打氣、鼓勁。報社2017年對廣告部負責人進行調整時,聽取群眾呼聲,由顧劍擔任廣告部負責人。顧劍説,他來報社本來是想給廣告部當“參謀”的,沒想到卻當了個“司令”。顧劍當上了“司令”後,負責伊犁日報及下屬15個宣傳平臺的廣告經營工作。當了“司令”,顧劍還是那麼平易近人,但對業務工作卻開始按照他的思路高標準高要求地進行規劃,很快就打出一套“組合拳”。面對傳統媒體經營市場大幅下滑、新興媒體盈利模式尚不明朗的市場不利局面,找準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市場定位,建章立制,開源節流,從內部挖潛力,向外部培育市場要效益,積極出思路、想辦法,盤活存量、刺激增量。

  顧劍在經營上的能力,主要體現在他敏銳的市場嗅覺、嚴謹的精細管理和超強的溝通協調上。顧劍到任不久,伊犁日報上刊發一篇一個農牧業協會成立的消息稿件,大家對此都視若無睹,顧劍卻馬上安排業務員跟這個協會聯繫宣傳推介事宜。接洽後對方非常高興,馬上就在報紙上做了投放。

  在廣告部內部,他大力推行精細管理,把廣告部人員細分成了讀者服務部、政企策劃部、城市生活部,任務到人、責任到人,調動廣告部整體團隊的積極性,顧劍則發揮好的他的團隊引領核心作用。他很注重業務和制度的規範性,對廣告部的業務工作流程進行認真調查了解,對業務流程進行了規範,做到一切有章可循、有據可查,一切以數字、數據説話。

  當上“司令”後,顧劍的協調能力之強也展現的淋漓盡致。社領導辦公室、漢文、維文、哈文編輯部、辦公室、網站以及其他部門都留下了顧劍忙綠的背影。而且,他在協調中講究方式方法,每件事情經過他協調之後的,當事人都會覺得他講的有道理,心裏感到很舒服。這種工作能力令人敬佩。

  顧劍特別注重結合時政熱點實幹創新,既考慮本地特點,又引入內地發達地區經營理念,激發大家的幹事創業熱情。他利用江蘇赴伊柔性引才的身份優勢,協調了江蘇各縣市(區)對口援伊各縣(市)指揮部及各縣(市)委關係,為宣傳報道江蘇援疆工作服務。他注重策劃創新,利用“杏花節”“天馬節”“薰衣草節”等不同的宣傳節點,發揮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的優勢,取得了社會效果和經營效果的雙贏。

  顧劍這種忘我的工作精神也感染著廣告部員工,他們也不願懈怠,力求工作上突破、突破再突破。2017年全年,在全國紙媒廣告經營普遍下滑的形勢下,伊犁日報社的廣告經營收入較2016年增長超過38.9%,全面完成目標任務和資金實際到賬指標。

  團結凝聚起力量

  維吾爾族人有一個諺語“事成于和睦,力生於團結”。伊犁日報社是由漢族、哈薩克族、維吾爾族、錫伯族、回族等民族組成的多民族單位,民族團結關乎大局。顧劍十分重視與各民族的團結,他與各民族同胞相互尊重、相互欣賞、相互包容、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相互鼓勵,結下了深厚的情誼。報社漢文編輯部、哈文編輯部、維文編輯部舉辦“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會都邀請他參加,併為他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他組織“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會,也邀請各民族同事參加,載歌載舞,一起娛樂,他與各民族同胞的感情越來越深。

  廣告部副主任艾尼瓦爾説:“顧劍很尊重少數民族同志,對少數民族關心關愛.2017年古爾邦節,他帶了一幫人去我家拜年,我們全家都很開心。他和少數民族同志相處得都很好。”

  2017年廣告業績冠軍羅洪敏説,“顧劍來援疆,全憑一片赤誠和愛心,伊犁日報社沒有給他發工資,但他幹得很出色,他沒有私心,對大家都很關心。他很智慧,他根據市場情況調整了彩版價格和前臺廣告價格,僅這兩項就增收80萬元。”

  對於廣告部的員工犯了錯,顧劍也從來沒對誰發過脾氣,批評誰也是講道理、講原則,把別人説的心服口服。所以,廣告部員工從內心佩服顧總,不僅把他當領導,還把他當成一位前輩、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大哥。

  做事守紀律講規矩

  顧劍是從發達地區過來的,到新疆伊犁來工作他也碰到了在內地沒有碰到過的實際困難。比如,內地的民族和宗教問題相對簡單,內地報社在抓經營、謀發展上面受到的束縛極少,因此廣告部的作用很重要,廣告部主任有著較大的話語權。而在伊犁日報社,由於在辦報和經營等各個方面都要綜合考慮本地的實際情況,工作重心要放在營造正確的輿論導向上,廣告部除了要完成報社下達的經營創收指標,更重要的是服從報社采編工作的需要,堅持大局意識。對於這一點,顧劍説到了這裡就要按照這裡的規矩辦,不管是大事還是芝麻綠豆的小事,堅守政治紀律,服從社黨委的安排。

  顧劍表示:“在新疆,一切工作都要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政治要求是放在第一位的,新聞輿論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都要圍繞總目標。”他有很強的政治敏銳性,在工作中能夠認真貫徹總目標的要求和報社黨委的部署。

  顧劍講政治顧大局,講紀律守規矩,對自己要求嚴格。即使是公務接待,他寧可自掏腰包也不花報社的一分錢。他説,為公家幹事自己掏腰包是有點虧,但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幹不好更不心甘,經營工作難免有些應酬,寧可自己掏腰包辦公家的事情,也不能因為是給公家的事情就壞了組織訂的規矩。

  顧劍和新疆、和伊犁的故事還在繼續,他用自己的行動證明:南通親友如相問,一片丹心在伊犁!(文 許繼志 胡全勝 編輯 陸建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