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第十屆高淳金花節將於3月24日開幕

2018-03-16 17:46:0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顧紅艷):3月16日,南京高淳全域旅遊産品推介會暨第十屆金花旅遊節新聞發佈會在南京市高淳區召開。據了解,2018年恰逢金花節第十年,高淳區在現場發佈了《鄉村振興看高淳·十年金花》宣傳片,同時也介紹了金花節期間的各種活動和高淳春季全域旅遊産品以及精品線路,多個旅遊項目將於2018年金花節期間面向遊客開放。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十屆高淳金花節將於3月24日開幕(條目標題)第十屆高淳金花節于3月24日開幕

推介會現場。 顧紅艷 攝

  鄉村振興:十年金花品牌促區域發展

  “吹苑野風桃葉碧,壓畦春露菜花黃。”高淳擁有20余萬畝優質油菜花田,絕大多數分佈在丘陵山區地帶,層次感強、觀賞性強。據了解,高淳油菜花在每年3月底進入初花期,4月中上旬是盛花期,整個花期延續到4月底5月初,每年花期金色的花海盡收眼底,與茶園、竹林、麥田相映成趣。從2009年—2018年,金花節已經走過十年,金花節已經出落成了南京及周邊地區一塊響亮的節慶品牌。在這十年裏,高淳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主辦方策劃推出的《鄉村振興看高淳·十年金花》短片從高淳發展一線人員出發,有小學生導遊、大學生村官、有堅持10年拍高淳的攝影師,還有用文化賦予鄉村自信的詩人等,通過發展中親身經歷的人物視角反映時代變遷、高淳區域經濟的發展。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十屆高淳金花節將於3月24日開幕(條目標題)第十屆高淳金花節于3月24日開幕

高淳區人民政府區長吳勇強致辭。 顧紅艷 攝

  據悉,本屆金花節將從3月24日的開幕式一直持續到5月1日,清明節前後將會迎來盛花期。整個金花節期間推出了多種活動,如“南藝畢業季·慢城行”系列活動、“國際慢城·迷你體育賽事”系列活動、2018年“寧聚青春”大學生感知南京“淳聚”專場活動等。此外,椏溪國際慢城、遊子山國家森林公園、高淳老街、固城湖水慢城等景點都面向遊客準備了各種特色活動。

  3月24日金花節開幕式還會舉辦主題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聚力慢城融合發展”的2018國際慢城中國椏溪振興發展論壇,正式對外發佈《中國國際慢城發展指南》國家標準,為今後中國慢城建設提供指導性意見。活動將邀請清華大學新經濟與新産業研究中心主任李季、南京大學商學院教授朱虹、國際慢聯主席皮薩尼、國際慢城中國代表等進行發言,同時國內其他慢城代表和業界精英也將到現場論道慢城發展,共謀輝煌未來。

(原創 本網專稿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第十屆高淳金花節將於3月24日開幕(條目標題)第十屆高淳金花節于3月24日開幕

推介會現場。 顧紅艷 攝

  全域旅遊:串連全區資源推四大新産品

  高淳國際慢城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副主任、區旅遊局局長王建業在發佈會現場進行了高淳全域生態旅遊推介及第十屆金花節主要活動安排及活動亮點介紹。本次活動的全域旅遊精品線路中,有效地串聯了高淳區全域旅遊資源,不光有傳統的鄉村旅遊資源,還有高淳特色的工業旅遊資源。同時,總投資36億元的高淳國瓷小鎮二期將在2018年啟動,以“健康生活、文化創意”為消費服務理念的紅太陽財富廣場體驗式購買中心目前招商也已基本完成。

  此外,位於固城湖水域的“船堡慢城-巨蟹座”也將在金花節期間開營,金花節期間將在這裡開展多類型水上運動項目和水上樂園項目,旨在將這裡打造成高淳水上運動培訓基地;半城房車度假區在2017年春季推出就收到很大的反響,今年金花節期間將推出度假區的二期項目,主要是引進浪漫熱氣球升空體驗、愛情牧場、螢火蟲之森、兒童遊樂場、等一系列豐富刺激的體驗項目。

  高淳國際慢城旅遊度假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韋世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高淳區接下來還將從優化旅遊産品供給、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旅遊保障水準、強化旅遊宣傳行銷等方面著手,努力把高淳建設成為擁有最淳的鄉愁、最真的傳統、最美的回憶的國家級旅遊度假區。

  兩條兩日遊線路出爐,賞金花品春天的味道

  本次發佈會上高淳還推出了兩條兩日春季旅遊精品線路,在這兩天時間裏,遊客們可以暢遊椏溪國際慢城,在金花田中靜靜感受慢生活的恬靜自然。為了方便遊客來慢城賞花體驗,高淳區也在不斷完善交通體系。據高淳區交通部門負責人介紹,遊客除了可以自駕來高淳,還有更便捷的出行方式:首先是輕軌S9與公交的無縫對接,遊客們乘坐S9到達高淳後,可以乘坐遊1線去慢城,還可以乘坐遊2線去水慢城,這兩條旅遊專線覆蓋了高陶、遊子山、老街等各個景點,非常方便快捷。此外,遊客們還可以去南京南站乘坐鄉村旅遊直通車到達高淳,還可以通過“高淳旅遊智慧平臺”進行預約,實現在高淳的舒心遊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