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精細化城市整治 2018年南京城管再添新招

2018-03-16 11:25:2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張袁):南京是“創新名城、美麗古都”,為打造百姓更滿意、生活更宜居的良好城市環境,南京市將以更加強烈的精品意識、更加嚴格的精細要求進行城市管理。3月15日,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從南京市城管局獲悉,2018年南京市將著重抓好生活垃圾分類、背街小巷整治、夜景照明提升、“廁所革命”、環衛作業精細化、車輛停放管理、違建治理、渣土運輸管理、城管執法等工作。

  全面整體推進生活垃圾分類

  2018年南京市將在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社團組織、公共場所管理單位、公共服務企業開展生活垃圾強制分類。整體推進居民小區、單位、公共區域垃圾分類工作,每個區選擇一個核心街道(鎮)打造成垃圾分類示範片區。

  全面推進農村生活垃圾分類,初步形成“戶分類投放、村分揀收集、鎮回收清運、有機垃圾生態處理”的鎮村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體系。

  提升建築垃圾資源化利用水準。將在各區設置建築垃圾集臨時儲運場,就地就近調劑回填,實現拆遷廢料綜合利用率達到50%,工程渣土回填率達到20%。

  高標準、高品質實施街巷整治、亮化提升

  2018年南京市將完成600條背街小巷精細化整治任務,其中主城六區整治街巷410條、郊區整治街巷190條。通過對背街小巷功能性的修補,實現城市品質的提升。工作將按照“一巷一策”的要求,深入挖掘街巷歷史文化內涵,突出創意設計;推動建築外立面、店招標牌、市政設施、城市傢具、社區環境、綠化景觀等整治更新工程,一體謀劃、一體設計、一體實施,努力提高街巷的品位和特色。

  加快景觀亮化設施建設。完成城西幹道、城東幹道二期、中央路、中山東路、長江路、玄武湖二期、秦淮河、月牙湖等幹道和片區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廁所革命”行動覆蓋城市全域

     2018年南京市將新改建城鎮公廁85座,新改建農村公廁225座。利用“互聯網+”等信息技術,建立完善城市公共廁所的導向和評價系統。推進公共廁所管理標準化,強化對公廁管理和服務的考核監督,實現將公廁“建成、管好”。

  堅持不懈推進環衛作業精細化

  2018年南京市將全面推行“定人、定崗、定量、定責”機制,開展深度保潔,實施標準化管理,逐步建立“智慧型、全覆蓋、動態化”等精細化管理新模式。目標是主城區機械化清掃率達到90%,郊區(園區)機掃率達到87%,道路整潔優良率達到90%。

  推進環衛作業市場化改革。玄武區、秦淮區、建鄴區及鼓樓區全面實施保潔作業市場化。充分運用現代技術手段,對人、車和現場實行智慧化管理,進一步完善城市管理考核體系,對路面、護欄、桿線、綠島等進行一體化保潔。

  創新機動車、共享單車停放管理手段

  2018年南京市將升級信用、支付、管理一體化等智慧停車平臺,自動繳費系統融入智慧南京元素。大力推進停車管理誠信體系建設,市信用辦、物價局、城管局等部門協同配合,把公共停車場服務、路面停車收費、車主繳費等行為納入徵信系統。至2018年底,基本建立停車服務管理行業信用體系,探索主動繳費的停車收費模式。

  按照“共享共建共管”的原則,以共享單車上牌為抓手,將全面清理無牌共享單車。加強日常監管,建立對共享單車企業的剛性約束機制,加大對單車公司社會責任履行力度大監管,建立完善共享單車的信用管理制度,重點監管主城10個禁停區和97個重點區域。

  提升違建治理、渣土管理、城管執法水準

  2018年南京市還將強化違法建設動態監管系統等實踐應用,堅決遏制違法建設。預計治理存量違法建設不少於200萬平方米,完成存量違法建設治理累計比例不少於85%。嚴厲查處各類渣土運輸違規行為,渣土車密閉化運輸率達100%,推動渣土運輸車輛提檔升級,建設好南京市渣土運輸管理信息平臺。

  南京市城管局將推進城管信息化執法。推進網上辦案系統,實現市區兩級統一平臺運行,積極對接市級“雪亮工程”,實現執法總隊與市級平臺的聯網互通。開展“強轉樹”專項行動,繼續深入開展精細化管理三年執法整治行動。開展規範化城管執法大隊、城管執法中隊創建活動,派駐街道執法中隊100%創建達標,環衛、門前三包執法類案件數量分別佔執法案件總數的30%、6%以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