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陳遵閣:滿腔熱血譜正氣 殫精竭慮寫忠誠

2018-03-29 17:11:1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范偉 通訊員 陳賀):陳遵閣是江蘇省邳州市公安局督察大隊大隊長。自1990年參加公安工作,他始終以強烈的事業心、飽滿的工作熱情和高度的責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陳遵閣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無論在交警大隊、局辦公室、專項辦,還是在督察大隊,他總是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耕耘,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用自己的行動踐行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贏得了各級領導和廣大民警的普遍好評。2017年調到督察大隊後,他牢記使命任務,堅持率先垂范、勇挑重擔,認真履行督察職責,為推動全市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發展進步作出了突出貢獻,先後被徐州市委市政府表彰為全市先進個人,被邳州市委市政府表彰為政法系統“十佳忠誠衛士”。

(供稿 平安江蘇圖文 三吳大地徐州 移動版)陳遵閣:滿腔熱血譜正氣 殫精竭慮寫忠誠

陳遵閣(左)榮獲邳州市“十佳忠誠衛士”。湯峰 攝

  他是真抓實幹的“工作狂”

  面對單位人手少、工作量大的重重困難,陳遵閣不等不靠,始終身先士卒、衝鋒在前,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平均每天工作時間均在12小時以上,從未休過一個完整的節假日。尤其在春節、元宵節等期間,他帶領大隊民警不分晝夜地奮戰在工作的第一線,採取明察暗訪、突擊檢查、網上督察等形式開展全方位多角度督察實戰,有力推動了各項工作措施執行到位、落實到位。據統計,僅今年第一季度,陳遵閣就帶隊督導檢查基層單位、執勤點700余個(次),檢查民警及警輔隊員2000余人(次),抽查場所行業400余個(次),先後發佈督察通報40余期、督察提示信息130余期(條),發現並監督整改各類風險問題220余個(次),用有限的警力和務實的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項督察任務。

(供稿 平安江蘇圖文 三吳大地徐州 移動版)陳遵閣:滿腔熱血譜正氣 殫精竭慮寫忠誠

陳遵閣正在進行網上督察工作。湯峰 攝

  對於工作,他做到了盡職盡責,但是對於即將高考的孩子、操勞家務的妻子和年邁多病的母親,陳遵閣從來都是心懷愧疚,因為工作他虧欠家人太多。不是他對家人愛得不夠,而是他胸有大愛,且愛得深沉。正是這份熱愛,讓陳遵閣不計得失,舍小家顧大局,為公安事業發熱發光,讓平凡的生命變得灼灼其華!

  他是敢督善管的“啄木鳥”

  在深入基層督導檢查過程中,陳遵閣能夠主動捕捉公安工作的新問題、新情況,敏銳把握民警關注、群眾反映強烈、影響公安形象的重點、難點問題,從分散零碎的問題中發現帶有苗頭性、傾向性及深層次的問題,進行認真分析,用規範的督察活動推動各項業務工作和隊伍管理,對工作不落實、紀律不執行、警令不暢通的人和事,堅持大膽揭露,依法查糾,充分發揮了警務督察服務保障和防範制約的作用。

  工作中,陳遵閣始終堅持“一個標準、一把尺子、一樣要求”:“一個標準”,即積極推進督察工作標準化建設,嚴明督察紀律,堅持提醒在前,做到“督”有依據,“察”有規範;“一把尺子”,即堅持公正評判,對同一時間、同一條件、同一工作內容、同等數量的事項進行督察時,做到不偏不倚,注意督察項目的合理性、標準的統一性、數量的可比性,防止評判不公正挫傷基層的工作積極性;“一樣要求”,即堅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無論是普通民警還是所隊領導,發現問題必指出、必整改,嚴重問題必通報、必查糾,並做到換位思考,和諧督察,為促進各項重大警務部署的貫徹落實和階段性公安中心工作的圓滿完成發揮了積極作用,確保了全局政令、警令暢通。

  他是依法維權“護林員”

  “對於惡意誹謗、妨害公務等侵害民警正當權益的案件,我們警務督察就是要理直氣壯地維護民警的聲譽和權益,當好警營中的‘護林員’。”陳遵閣常説,“基層民警平時工作很辛苦,督察民警必須深懷愛警之心,勇於拿起法律武器,主持公道,伸張正義,讓他們敢於執法,勇於執法。”

  2017年4月份,許某某為泄私憤發佈與事實嚴重不符帖文,並附圖在互聯網和微博上傳播,給當事民警身心和公安機關的形象造成嚴重傷害。陳遵閣按照局領導指示迅速啟動維權預案,縝密查證,許某某最終受到了法律的嚴懲,被侵權民警在接到督察維權正名通知書後激動不已。同年10月份,周某對依法執行公務的某派出所民警進行辱罵、毆打,他接報後立即帶隊會同相關部門介入調查,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務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2018年1月份,尹某某對某派出所處警民警和警輔隊員肆意辱罵、毆打,致一名民警輕微傷,陳遵閣及時啟動維權機制並全程督辦,犯罪嫌疑人終被依法批准逮捕。

(供稿 平安江蘇圖文 三吳大地徐州 移動版)陳遵閣:滿腔熱血譜正氣 殫精竭慮寫忠誠

陳遵閣(左)工作照。湯峰 攝

  實踐中,陳遵閣始終積極維護民警的正當執法權益,嚴肅認真地對待每一起警民糾紛,客觀公正地處理每一起民警維權事項,既認真督促案件依法處理,又及時撫慰受傷民警,帶去組織的關懷,有力地維護了公安機關的執法權威和廣大民警的工作積極性。2017年以來,他帶領督察大隊民警共計受理並督促查處侵害民警執法權益案件45件,先後慰問受到不法侵害的民警和警輔53人次,督導辦案單位打擊處理違法犯罪嫌疑人48名,以實際行動擔負起了公安隊伍“護林員”的角色。

  作為公安局督察大隊大隊長,陳遵閣帶領大隊民警始終奮戰在安保督察工作的第一線,用有限的警力和務實的工作,出色完成了專項督察任務。他是敢督善管的“啄木鳥”,是依法維權的“護林員”,這是同志們對陳遵閣的一致評價。工作中陳遵閣始終堅持一個標準一把尺子一樣要求,發現問題毫不留情。他用一串堅實的足跡,踐行著當初從警的錚錚誓言;他用一份無言的責任,為受民警撐起一片晴空;他用一份真摯的情懷,詮釋一名警察的人生真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