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婁勤儉常州調研 把高品質發展要求落在實處

2018-04-13 09:19:3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婁勤儉在常州調研時強調 進一步解放思想擴大開放 把高品質發展要求落在實處

  4月11日至12日,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常州調研。他強調,各地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時代發展、技術變革的趨勢規律,堅持解放思想,積極擴大開放,強化問題導向,補齊發展短板,紮實推動高品質發展落到實處。他要求常州充分發揮工業明星城市優勢,系統提升發展水準,努力成為江蘇省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幟。

  常州製造業基礎好,婁勤儉來到江蘇中關村科技産業園,詳細了解新能源電池等新興産業集聚發展情況,並深入安靠智慧輸電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察看先進生産線,對企業通過研發打破國外産品長期壟斷給予肯定,鼓勵産業園通過持續不斷的創新,進一步推動傳統製造業轉型升級。在金昇實業旗下的卓郎(常州)紡織機械有限公司和埃馬克(中國)機械有限公司,得知這家民營企業通過國際並購實現了技術跨越,婁勤儉十分高興,鼓勵他們抓住機遇融入“一帶一路”發展,在全球配置資源中成為行業引領型企業,並帶動更多製造業企業走出去。“研究水準在國際上處於什麼地位”“産業化主要是哪些方向”“有哪些困難需要幫助解決”,婁勤儉來到石墨烯科技産業園,與創新團隊負責人對話交流,希望在石墨烯等優勢領域繼續追蹤國際最前沿技術,發揮省內高校優勢加強基礎研究和學科建設,勇於爭先領跑。在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婁勤儉希望他們把能源物聯網領域的優勢技術做出更多成功示範,為綠色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婁勤儉來到常州現代農業生態園,看到昔日荒山變成了致富茶園,他鼓勵致富帶頭人通過拓展茶葉製品、發展鄉村旅游來帶動農民增收,強調要以“四化同步”理念來優化蘇南農村發展,建好獨具江南韻味的田園鄉村。在鐘樓區花園南村社區的道德講堂,軍休幹部王文琴正在講述戈壁灘上當兵奉獻的故事。婁勤儉與她握手交談,希望她用老一輩軍工航天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故事,激勵年輕人奮鬥前行。婁勤儉充分肯定了道德講堂在社會道德教化中的積極作用,要求進一步推廣這一做法。

  婁勤儉在聽取常州市工作彙報後強調,常州既有紅色基因,又有科教文化傳承,保持了工業明星城市的地位,正處於發展的加速期和關鍵期。在新的歷史方位下推進高品質發展,常州必須和其他地方一樣進一步解放思想,當前要研究如何解放思想,通過解放思想來解決哪些現實問題和長遠問題。解放思想要提高站位、放眼全局,以世界眼光來審視謀劃自身發展,抓住全球技術變革和資源配置的大趨勢,以我為主自主規劃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構建具有全球競爭力、自主可控的現代産業體系。要把握社會發展規律,立足工業化中後期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從國際競爭新格局中把握髮展機遇,從如何避免“三個陷阱”等考量中加強系統性謀劃,穩紮穩打推進“六個高品質”發展。要強化問題導向,對標國內、國際發達城市尋找短板和不足,進一步提升城市規劃建設、公共服務配套、鄉村振興、生態環保等領域的發展水準,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婁勤儉強調,解放思想關鍵要發揮好人的作用,進一步調動廣大幹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健全完善“三項機制”,建立科學的考核體系,旗幟鮮明地為創新實幹者、擔當作為者鼓勁撐腰,提振幹事創業的精氣神,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

  省委常委、秘書長樊金龍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