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三農 >> 正文

常州兩個村美出新境界

2018-04-16 15:50:34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梅林芳草地,東南稻香村” 常州這兩個村美出新境界!

  美麗鄉村建設,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4月15日上午,常州市在常州新北區西夏墅鎮舉行“梅林-東南”美麗鄉村建設示範項目揭牌儀式。常州市委書記汪泉強調,美麗鄉村建設要以産業發展夯實鄉村的“根”,以生態宜居建設凸顯鄉村的“韻”,以文化傳承留住鄉村的“魂”,努力打造“村強民富、景美人和”的鄉村美景。

  春天的梅林村、東南村,粉墻黛瓦、溪水繞村,一派生機勃勃的江南田園風光。常州市委書記汪泉、常州市長丁純等一行首先走進梅林村傳統建築風貌的匠心鋪,邊欣賞剪紙、竹雕、虎頭鞋等傳統工藝品,邊與這裡的工匠藝人們親切交談。汪泉叮囑竹刻工藝師郭琳要多帶學生,把文化瑰寶傳承下去。

  2014年,梅林村完成了常州市第一個“美麗鄉村”規劃,聘請同濟大學城市規劃研究院與常州市規劃設計院聯合進行總體規劃設計,確定了“梅林芳草地、東南稻香村”的江南水鄉總體定位,不搞大拆大建,通過治水、鋪路、房前屋後環境整治,使村莊面貌煥然一新,人居環境顯著改善,村民生活品質得到全面提升。

  汪泉對梅林村在美麗鄉村建設中注重保護村莊原有風貌,並將村莊建設與傳統文化、鄉村旅遊、草坪經濟有機融合給予充分肯定。

  汪泉指出,美麗鄉村建設不搞大拆大建,河道也不搞水泥護坡,而是充分保持自然景觀,充分發揮自凈能力,這些理念非常好。他同時指出,美麗鄉村建設過程中,一定要思考農村居民怎麼樣發展生産,要通過加強引導讓他們更好融入新農村建設,不搞強制性組織推動,不僅村莊環境要讓百姓滿意,生産生活也要讓百姓滿意。

  2017年年初,西夏墅鎮東南村啟動了美麗鄉村建設新項目,他們把稻田變成風景,充分發揮離城僅10多公里的“後花園”地理優勢,通過鄉村旅遊帶動有機稻米的一、二、三産聯動發展,打造了“爺爺家的老瓦”“小農夫的院子”“東東南南的花園”等鄉村景觀。

  在詳細了解東南稻米的有機種植方式後,汪泉希望東南村在堅持綠色種植的同時,大力發展循環農業,通過有機肥料的循環利用,以較少廢棄物的産生和提高資源利用效率的農業生産方式,促進現代農業與農村的可持續發展。

  當天,汪泉等還為梅林-東南村全市美麗鄉村建設示範項目揭牌,並見證了近50對新人的集體草坪婚禮,號召常州青年繼承優良傳統、引領時代新風尚。

  常州市領導俞志平、蔡駿、周斌、白雲萍、李林、許崢、胡偉參加揭牌儀式。

  作為常州市美麗鄉村建設“兩區十點”的示範建設項目,梅林村和東南村已按照項目規劃,率先完成了主體核心區建設。年內,常州天寧區的查家灣村、金壇區的仙姑村、武進區的陡門塘村和溧陽市的牛馬塘村也將陸續完成核心區建設。

  下一步,常州市將在認真總結“兩區十點”示範建設經驗的基礎上,通過以點帶面,串珠成網,打造美麗鄉村示範區和精品線,形成“點上出彩、線上成景、面上美麗”的全域美麗鄉村藍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