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輿情評論 >> 正文

南京嚴查在職教師在培訓機構任教

2018-04-17 10:47:32    來源:揚子晚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南京嚴查在職教師在培訓機構任教 突擊檢查學而思、書人、石頭培優21個教學點;本報開通投訴熱線,曝光不合規範培訓機構

(輿情評論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嚴查在職教師在培訓機構任教

主管部門突擊檢查學而思等。李晨 攝

(輿情評論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嚴查在職教師在培訓機構任教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潘東標介紹整治情況。李晨 攝

(輿情評論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南京嚴查在職教師在培訓機構任教

4月16日突查一家學而思教學點。據南京教育發佈

  查教材、查試卷、查教師名單……這兩天,南京市教育局、工商局等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校外培訓機構規範辦學情況進行突擊檢查。檢查組摸排了南京學而思、書人、石頭培優三個大型培訓機構的21個教學點,並公佈了調查結果:書人和學而思的部分教學點備案手續不完善。而在工商登記的“石頭培優”教育機構屬於無證經營,下步將由多部門聯合執法,展開整治。本輪檢查力度空前,一直持續到6月10日,並成立以分管市長為組長的專項治理行動領導小組,對全市的校外培訓機構進行整治。 揚子晚報全媒體記者 王璟 李晨

  舉措

  動真格

  南京多部門聯合突擊檢查培訓機構

  書人、學而思、石頭培優等被嚴查

  4月15日,南京市教育局、工商局等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校外培訓機構規範辦學情況進行突擊檢查。檢查組共分為三個小組,對書人、學而思、石頭培優等3家培訓機構的21個教學點同步展開。

  昨天下午,記者跟隨市教育局來到位於中山東路上的一家學而思教學點。教育主管部門的工作人員翻閱了教學點老師的名冊、教材並詢問了教學現狀,包括開課年級和課程等。

  記者了解到,這家教學點前不久被有關部門要求整改。當被問及教學內容是否有調整時,該機構、該教學點主管姜園園回應,教學內容有調整,目前分為兩塊,一是偏重培養孩子的思維和興趣,減輕學習壓力。另外,他們還開設了基礎班型,幫孩子鞏固成績。

  “有組織衝刺班嗎?”面對教育主管部門的犀利提問,姜園園回答道,老師和學校有學術上溝通,但不與升學掛鉤,沒有針對某個學校開設衝刺班。“我們目前教授的都是通用課程,分不同班型是為了因材施教,幫助不同層次的孩子提升成績。”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潘東標介紹説,突擊檢查主要關注三個方面:安全性是否合格,是否聘用在職教師,培訓內容是否超綱。最終的結果正在核查中。參與檢查工作的秦淮區教育局職社科副科長周保國介紹,他們將重點排查在職老師兼職的情況,“會收集老師的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只要是公辦老師,輸入電腦系統,一對比就能得到結果。”

  南京市教育局重申,堅決不允許老師課上不講課下講,杜絕在職教師兼職家教和在培訓機構任教。參與摸排的教育局職社處副處長于強透露,雖然摸排取證工作困難,但已經取得了一些階段性成果。

  此輪檢查中,江蘇書人教育培訓中心和南京學而思教育專修學校,均能夠配合檢查提供辦學資質和機構的課程計劃、教師信息、測試卷等相關資料,存在的共性問題是部分教學點備案手續不完善。在工商登記的“石頭培優”教育機構經檢查,屬於無證經營,不具備從事中小學學科類培訓的基本資質,檢查現場無具體負責人,管理和教學秩序比較混亂,下步將由多部門聯合執法,開展整治。

  查得好

  重點查處中小學培訓四大問題

  對超綱、提前教學、搞競賽評比統統説“不”

  據了解,南京市教育局2月11日和3月6日兩次召開規範培訓機構辦學管理工作專題會議,高度重視校外培訓機構規範管理工作。會議要求各區教育局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對照《教育部辦公廳等四部門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通知》要求進行整治。一方面,督促教育培訓機構按照上級文件精神開展自查自糾,規範自身辦學行為。另一方面,以全市民辦教育機構辦學品質視導評估為抓手,開展清理排查和治理整頓工作。

  此輪檢查重點糾正四類問題:一是超範圍開展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文化補習的問題;二是違規聘用在職教師的問題;三是違背教育規律,搞 “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的問題;四是面向社會舉辦學科類競賽、評比的問題。2月11日,全市範圍內9個涉及中小學文化補習培訓機構管理的區教育局,與市教育局簽署了進一步規範辦學管理的任務責任書。全市規模較大的11個民辦非學歷文化教育培訓機構簽署了規範辦學承諾書,向市、區教育局承諾遵守相關的法律法規,進一步規範辦學行為,並嚴格遵照執行“六不”要求,即不搞虛假宣傳;不與中小學合作舉辦以中小學生為對象的學科類培訓班;不面向社會舉辦以中小學生為對象的學科類競賽活動或等級測試、星級學員評比等變相競賽活動;不重復教授學生在中小學課堂學習的課程、不拓展延伸、不增加難度、不超前教學;不以任何形式聘用在職中小學教師;不得向招生學校提供學員個人信息、考試(測試)成績等資料。

  追蹤

  南京分管市長牽頭,成立專項治理小組

  6月10日前完成校外培訓機構排查摸底

  據了解,經過初步摸排,南京市由教育部門審批的培訓機構有569家,工商註冊備案10300多家,人社部門審批的200多家,體育部門備案的200多家。據介紹,此次行動由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工商局、公安局、公安消防、衛計部門、房産部門、城管部門、物價部門和稅務部門等十二個部門組成。不管是工商局還是教育局、人社局批准的,培訓機構已經屬地管理了,各區人民政府負責本區內專項治理的行動開展,也成立以分管區長為組長,相關職能部門和街鎮共同參與的專項治理部門領導小組。近期,市政府將出臺關於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的有關文件,並成立以分管市長為組長的專項治理行動領導小組,對全市的校外培訓機構進行整治。

  這次的培訓治理分為三個階段,4月25日之前,各區要向社會公佈專項治理工作行動方案、舉報電話和郵箱;6月10日前,要採取方式完成校外培訓機構的排查摸底。

  本報開通

  投訴熱線

  本報即日起開通“投訴熱線”,如果大家發現還有哪家培訓機構存在辦學不合規範的現象,可以撥打揚子晚報舉報電話17826043816,記者收到消息後會進行暗訪,如果情況屬實,會進行曝光。

  反響

  本報小調查:有一半人希望學科培訓關停

  昨天,揚子晚報教育官方微信號招考部落(zhaokaobuluo)第一時間推送了《重拳出擊!南京書人、學而思、石頭培優都被查了》一文,立刻受到眾多粉絲、讀者的關注。本次微信還做了一個小調查,令人驚訝的是,竟然有約一半參與調查的粉絲表示“希望課外學科培訓機構全部關停”,40%的粉絲希望“關停超綱教學、選拔分層學生的培訓機構”,只有10%左右的粉絲對此表示不太在意。一些家長粉絲還留言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網友直言不諱地指出:“在學而思和一些機構上課的公辦學校老師都不用自己真名的,哪能查得出來呢?胡老師幼小銜接對外宣傳不就是用的全是在職一線名師嗎?”“學校不教,但是學校要考。”

  教師搞家教怕舉報紛紛“停課”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最近不少家長反映家教有所收斂。“最近風聲緊,我們老師都通知我們不要上了,怕被‘舉報’。”一位中學生家長無奈地告訴記者,如果大家都不補就算了,就怕自己家的不補人家偷偷補。

  “確實存在一些老師出於種種原因,利用自己的時間參加校外培訓機構的培訓或者自己帶家教的,但這並非普遍現象。大多數老師是甘於清貧,愛崗敬業的。”對於在職老師參與培訓的問題,採訪中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育界資深人士表示,“一是要加強監管,強調教師師德;二是儘快建立淘汰機制,把不合格的老師清除教師隊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