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教育 >> 正文

江蘇省優秀師範生可免筆試推薦當老師

2018-04-18 11:03:30    來源:揚子晚報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原標題:免筆試!優秀師範生可推薦當老師  省教育廳廳長昨天還表態:絕不允許教師到校外培訓機構兼職

  優秀師範畢業生可推薦去當老師!揚子晚報記者4月17日從“江蘇省教師教育創新發展推進會”上獲悉,江蘇制定出臺了多項創新舉措,吸引最優秀的人才當老師。推進會上,江蘇省教育廳葛道凱廳長強調:“在職教師不能到校外培訓機構兼職兼課,這是硬杠杠,也是底線!”

  絕不允許在職教師校外兼職兼課

  2017年,江蘇高中階段招生60萬人,初中一年級招生75萬人(比2016年多5萬人),小學一年級招生95萬人。高品質教育需求壓力很大。江蘇省教育廳廳長葛道凱説,今年兩會期間,學生負擔重、校外培訓機構亂等問題成為關注的焦點。目前江蘇省的教育培訓機構有8萬多家,但經教育部門審批的只有3000家,經人社部門審批的有1000家,近8萬是工商部門審批的培訓機構。教育部等四部門提出了集中開展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的要求,各市也在開始整治校外培訓機構,對於教育部門來説,“很重要的一條就是絕不允許教師到校外培訓機構兼職兼課,這是一個硬杠杠,也是底線。”

  葛道凱提到,他在微信中看到過“老師課堂不講課後講”,“這種行為性質極為惡劣,對極個別上課不講下課講,推薦、誘導、要求學生到校外機構或家裏補習的,要堅決查處,從嚴處理,不讓少數害群之馬影響到整個教師隊伍形象。”

  優秀師範生推薦免筆試當老師

  葛道凱在大會發言中談道,目前教師教育培養面臨諸多的問題,不少優秀的人才不願意當老師。“曾任上海師範大學校長、上海教科院院長的張民選教授提出:在中國,理想的學校教師在人群中的學業位置應在5-27%之間。省教育廳對2014—2016年全省錄取的師範生進行了分析,全省每年招錄的2.5萬名師範生,僅有50%的師範生學業成績在理想教師位置區間。”此外,優秀教師流失情況比較嚴重,特別是農村教師的“匱乏”“流失”“低質”等多重危機,嚴重影響了教育整體品質的提升。

  記者了解到,江蘇已經出臺《江蘇省教師教育創新行動計劃(2018-2022年)》,未來江蘇將圍繞多措並舉,進行改革,吸引和留住適合的學生讀師範、做老師。接下來,我省將改革師範生招生就業辦法,將師範類專業納入高考和中考提前批次招生,鼓勵大類招生、二次選拔,嘗試增加面試考核,選拔適教樂教優秀學生。

  暢通優秀師範畢業生就業渠道,優秀畢業生可通過雙向選擇方式到中小學幼兒園任教。探索優秀師範畢業生推薦就業制度,具體辦法省教育廳將會同省人社廳制定,根據培養院校的層次、培養品質,給予一定比例的優秀師範畢業生名額,由學校制定綜合評價辦法,遴選出優秀師範畢業生,經公示後,由兩廳頒發優秀師範畢業生證書。教育部門或中小學幼兒園可通過面試、考察等方式,直接錄用,免除“凡進必考”中的統一筆試。

  同步公務員增加教師收入水準

  葛道凱説,經濟地位是教師説話的底氣和信心,也是教師人格獨立和職業尊嚴的基礎。提高教師收入水準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最近部分地區公務員年底有了績效考核獎,能否同步考慮增加教師的實際收入水準?”南京、蘇州、鎮江、鹽城等市已爭取到同步考慮,無錫、常州、南通等市正在積極推進,希望各地都能積極爭取。讓廣大教師在崗位上有幸福感、事業上有成就感、社會上有榮譽感。

  “教育廳近期將和財政廳協商,爭取在2019年就能增加師範生生均培養經費,今後將逐步提高師範生生均培養經費。”葛道凱説,我省將加強師範教育的建設,目前我省已率先啟動了教育專業認證,未來對培養規模過小且未通過師範類專業認證的院校,逐步退出師範生培養。做大做強本科師範院校,並鼓勵高水準綜合性大學成立教師教育學院,為高中階段學校培養研究生層次創新型教師。力爭經過5年的優化調整,努力形成20所左右以師範生培養為主業、定位準確、特色鮮明的培養院校,創建一批國家級高水準培養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