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房産 >> 正文

南京麒麟街道實施人性化拆遷

2018-04-20 14:48:45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程茜    

  原標題:對宅基地上住房改商業用房,麒麟街道實施人性化拆遷 250戶動遷戶喜領“大禮包”

  昔日“住改經”的南京江寧麒麟街道250戶動遷戶,近日陸續領到一份特殊“大禮包”,他們以4年前麒麟門面房市場價7折的價格,優先認購了紫荊城安置房小區的正規商業用房。

  2013年10月,麒麟街道啟動老集鎮拆遷工作,其中有250余戶動遷戶是“住改經”經營戶。“住改經”是指在宅基地上將住房改為商業用房,雖然産權性質為住宅,但業主依法取得營業執照。這批動遷戶“住改經”延續多年,最久的甚至可以追溯到30年前。

  按當時法律規定,被徵收人擅自將住宅房屋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徵收時應按住宅房屋予以補償。被徵收人于2010年7月1日前將住宅房屋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可以給予適當補償。至於補償標準,各地做法不一,有在住宅補償標準基礎上適當上浮,也有依照住宅與非住宅的加權平均值確定。

  為了切實維護動遷戶利益,本著尊重歷史事實的原則,麒麟街道經深入調研、廣泛聽取意見後,結合實際制定出臺了老集鎮“住改經”房屋徵遷補償辦法。根據這個辦法,“住改經”房屋拆遷仍按住宅進行徵收,但另外再給予動遷戶“優先低價認購正規門面房”的補償—當時麒麟老集鎮正規門面房售價每平方米約1.8萬元,認購價打7折,即每平方米1.26萬元。每戶認購面積在原認定經營用房面積基礎上最多可上浮30%,超出面積部分按拿房時商業用房市場價計算。

  街道專門成立了商業用房申購工作領導小組,多次開會研究,確保商業用房申購公平合理,又讓動遷群眾滿意。經過約4年等待,250戶動遷戶經過選房、交款等程式,近日已全部領取認購的商業用房。

  南京日報記者本月10日探訪紫荊城周邊的丹青路、丹霞路、天麒路等地發現,附近的商業用房大部分已裝修完畢,服裝店、美容店、便利超市、小餐館、培訓機構等已經開始營業,不少店舖門前還擺著祝賀開業的花籃。

  張先生是喜領商業用房的動遷戶之一,他家此前在老集鎮上共有3處住房,其中“住改經”面積207平方米,年租金收入約6萬元。此次他共認購了237平方米門面房。“門面房已經租給了一家診所,年租金20多萬元。”張先生説,認購了有正規手續的商業經營用房後,房産、租金都實現了增值,自己一家非常滿意。

  業內人士表示,紫荊城周邊門面房的實際市場價已遠遠超出每平方米1.26萬元的認購價—目前麒麟集鎮門面房市場價已達每平方米三四萬元左右,按此計算,張先生家237平方米的門面房市場價已達七八百萬元。

  讓250戶動遷戶低價優先認購商業用房,為麒麟街道首創,有效解決了“住改經”動遷面臨的最大矛盾。

  商業用房今後將成動遷戶增收致富的重要載體。麒麟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紫荊城小區集中居住了2萬多人,急需餐飲店、服裝店等配套服務設施,門面房出租前景看好。據測算,這批商業用房接近3萬平方米,每年能幫助動遷戶增收4000萬至5000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