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節慶會展 >> 正文

第二屆中國宜興旗袍文創節20日開幕

2018-04-20 17:53:56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顧紅艷 通訊員 何振興):4月20日,由“禪茶四月到宜興”旅遊季活動組委會、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會旗袍專業委員會、上海市服飾學會、江蘇省旗袍會與宜興市旗袍文化研究會聯合主辦,宜興市旅遊文創傳媒有限公司和無錫新雪竹紡織有限公司聯合承辦的以“新時代、新女性、新概念”為主題的2018第二屆中國宜興旗袍文創節在宜興拉開帷幕。

  宜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沈曉紅出席了此次旗袍文創節開幕式並致辭。沈曉紅在致辭中表示:“2017年宜興市舉辦了首屆旗袍文創節,把旗袍和文創相結合,開啟了一條嶄新的‘旗袍文創’之路。而2018年第二屆中國宜興旗袍文創節立意更高、形式更新、規模更大,以‘新時代、新女性、新概念’為主題,通過創新旗袍女性元素與旅遊結合,融入紫砂、茶道等宜興特色的文化藝術,將世界的目光聚焦宜興,促進特色經濟和傳統産業有機融合,讓旗袍文化真正成為宜興的靚麗新名片。希望通過這次旗袍文創節,吸引更多有識之士到宜興共謀‘旗袍文創’,大力推動旗袍産業的發展振興,在提升文化軟實力上做出我們的貢獻。”

  (供稿 節慶會展列表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 第二屆中國宜興旗袍文創節20日開幕

  現場華服秀 雪竹尚品 供圖

  本屆中國宜興旗袍文創節是以旗袍藝術、文化旅遊、文化項目孵化等內容為重點,拓展“旗袍文創”的概念範圍,通過創新旗袍女性元素,融入紫砂、旅遊、茶道等特色文化藝術,打造宜興新的文化名片。

  據了解,本屆文創節主題活動主要包括開幕式、“雪竹尚品”華服新品發佈秀、4VS國際形體優雅訓課程、華服文化高峰論壇、“雪竹尚品”杯東方秀旗袍大賽與“雪竹尚品”杯攝影大賽等。同時,為了讓全球的旗袍人能更深入地了解和傳播宜興,主辦方還專門安排來賓走進本地代表性的紫砂企業與旅遊景點,讓嘉賓能感受到濃郁的陶都文化和山水景致。本次旗袍文創節開幕式還啟動了“雪竹尚品杯”—“鳳凰傳旗”攝影大賽項目,邱玉林、李守才、邵順生、顧勤、談珂等陶藝工作者為本次文創節創作了一批以旗袍為素材的收藏級紫砂藝術作品,並將無償捐獻給宜興市旗袍文化研究會。

  開幕式上還舉辦了華服新品秀,為現場觀眾們上演了一場華服視覺盛宴。現場展示的“五行·金木水火土”海派商務旗袍,是由中國服裝服飾界成立的第一家服飾專業社團—上海市服飾學會聯合著名設計師與上海及長三角周邊著名旗袍品牌企業共同設計並打造的。其中,金系列就是由宜興無錫新雪竹紡織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雪竹尚品設計製作,這是一傢具有東方文化底蘊的華服典範企業。本次發佈秀匠心打造了《石頭記》《荷塘韻色》與《鉑金》三大系列,其《石頭記》系列意欲致敬中國傳統名著《紅樓夢》,以“石頭記”為名,放慢生活腳步,聆聽大自然的聲音。《荷塘韻色》系列傳統與時尚相撞,獨具霸氣時尚氣息。《鉑金》系列源自五行學説表達相互促進,和諧共處的關係,借此寓意強調人與人相處之道。

  在隨後舉行的“雪竹尚品”華服文化高峰論壇上,來自北京、上海、香港等服裝行業與機構的專家和專業人士深刻闡述了中國文化與華服文化的深刻內涵以及華服在服飾界的影響力與地位,對致力於中國華服文化傳承與延續的“雪竹尚品”予以肯定。

  (供稿 節慶會展列表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 第二屆中國宜興旗袍文創節20日開幕

 高峰論壇現場 雪竹尚品 供圖      

  此外,本屆文創節主辦方還邀請了4vs形體優雅美學創始人、中國旗袍形體優雅教練第一人、“雪竹尚品”特聘形體導師邱兵到現場為來賓授課,以時尚的名義喚醒沉睡的優雅。

  (供稿 節慶會展列表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 第二屆中國宜興旗袍文創節20日開幕 

  旗袍比賽現場 雪竹尚品 供圖

  作為文化旅遊與“旗袍+文創”的平臺,中國宜興旗袍文創節致力於提昇華服行業影響力和話語權,也承載著引導産業升級和推動設計與市場對接的重任。本屆旗袍文創節將“旗袍”和“文創”深度融合在一起,不僅體現了兩者對中國文化的重要性,也為旗袍文化開拓了一個新的思路,對今後發展及旗袍産業的發展振興帶來一陣東風,更是對宜興旗袍文創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