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南京要建“世界體育名城”

2018-04-26 09:59:57    來源:南京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程茜    

  原標題:南京要建“世界體育名城” 最高300萬 社會辦賽事政府有資助

  社會力量舉辦體育賽事將獲得政府資助。近日,南京市體育局聯合市財政局印發了《南京市社會力量舉辦體育賽事資助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辦賽機構可獲得賽事投入不超過30%的資助資金,根據賽事不同等級最高可達300萬元。 

  按照南京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到2020年南京市要建成“具有鮮明特色和較強國際集聚輻射能力的世界體育名城”。縱覽全球,國際化大都市、世界體育名城的形成都離不開體育賽事的大力推動。根據英國權威體育數據服務機構SPORTCAL每年4月份公佈的“全球體育影響力百強城市排名”,2012年南京排名僅為第42位,成功舉辦亞青會、青奧會後,2014年、2015年排名飆升至28位,2016年躍升至19位,並首次超過上海。2017年南京排名又提升至第10位、緊隨北京(第9位)之後。南京的排名飆升之快,與南京市積極舉辦國際大賽密切相關,除了已經成功舉辦的2014年青奧會、2016年世界速度輪滑錦標賽、2017年首屆世界全項目輪滑錦標賽、世界女排大獎賽、南京馬拉松等一系列精品賽事外,還成功申辦了2018羽毛球世錦賽、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2020室內田徑錦標賽。通過不間斷地舉辦國際精品賽事,城市體育的國際影響力得到了巨大提升,同時帶動了相關産業發展,促進體育消費,激發全民健身,最終惠及廣大市民。

  當前,南京市辦賽模式採用政府主導、部門聯動、社會參與的形式,取得顯著成效。以南京馬拉松為例,“南馬”創辦于2015年,由政府給予定額補助,賽事運營公司進行市場開發,該賽事迅速成長,短短3年躋身為中國田協金牌賽事,4月底,“南馬”將受邀赴希臘參加“中希馬拉松發展論壇”,此次論壇中國只有4個城市受邀參加,分別是北京、上海、廈門、南京,代表了中國城市馬拉松的“第一陣營”。

  為了吸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辦賽,更大力度引進國際精品賽事,打造南京本地品牌賽事,《辦法》正式出臺。《辦法》對資助條件、資助標準及責任分工都有清晰的政策界定和具體規定。明確了資助對象為本市企業和其他社會組織舉辦的具有較大影響的國內外重大體育賽事以及體育傳統品牌賽事、具有本地自主品牌體育賽事,並採取賽後資助的方式。申報流程包括發佈公告、單位申報、資格審查、財務審計、現場考察、專家評審和社會公示等程式。《辦法》還對申報單位的資格條件、管理職責、資助資金使用與管理、監督檢查和責任追究、解釋權和試行的時限等內容進行了規定。下一步,市體育局將著手研究布署《辦法》配套的操作程式,下半年開始申報資助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