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婁勤儉:勇做標杆示範 當好高品質發展的領跑者

2018-05-11 09:13:28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婁勤儉在無錫調研時強調 推動解放思想 勇做標杆示範 當好高品質發展的領跑者

  5月8日至10日,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在無錫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突破不適應新時代要求的思維定勢,緊密結合實際推動思想解放,更好地肩負起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和探索現代化新征程的歷史使命。他希望無錫以解放思想為引領,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在全省高品質發展中當標杆、作示範,做好領跑者。

  華西村是農村改革的一面旗幟,婁勤儉來到這裡了解村子的發展歷程、村民的新期盼新需求和産業轉型發展最新情況,勉勵華西村進一步發揚善於搶抓機遇、不斷解放思想、主動進行改革的優良傳統,落實好新發展理念,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優化治理機制,在新時代繼續保持“天下第一村”的榮譽。在江陰新橋鎮,婁勤儉詳細了解小城鎮規劃建設情況,並察看了海瀾集團的文化旅遊項目,鼓勵企業通過創新商業模式加快培育新動能、拓展新空間。江陰是江蘇省集成改革試點城市,在市綜合管理服務中心,婁勤儉觀看智慧城市綜合管理平臺運行,強調要結合機構改革、信息化建設等系統推進改革試點工作,確保綜合執法更加精準權威高效。

  無錫製造業轉型發展勢頭良好,婁勤儉來到華中科技大學無錫研究院,就新品研發、發展方向、企業孵化等進行深入了解和交流,希望研究院發揮政産學研合作平臺優勢,在航空部件智慧製造等領域做精做專,集聚創新資源推進産業跨界融合發展。在錫柴重型柴油機惠山基地,得知企業通過技術領先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婁勤儉勉勵他們以更大力度創新,努力在核心技術領域實現自主可控。在朗新科技公司,婁勤儉對企業利用互聯網推進行業創新發展給予肯定,希望他們立足蘇南製造業優勢,在工業互聯網領域加大開發力度。在江蘇物聯網研究發展中心,婁勤儉鼓勵他們更加注重整合相關要素和資源,真正把物聯網發展的旗幟舉起來,成為全國這一領域的重要支撐。SK海力士半導體公司是目前我省單體投資規模最大的外資投資企業,在察看了公司智慧生産系統後,婁勤儉表示,江蘇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為企業發展創造更優環境、提供更好服務。在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婁勤儉對中心在超算領域不斷取得佳績表示祝賀,希望他們發揮獨特優勢,在高性能計算應用領域創造更大價值,助力江蘇高品質發展。

  實施好鄉村振興戰略是“三農”工作的重要任務。婁勤儉來到無錫陽山鎮,深入田園綜合體項目、桃文化創客中心和牛郎山農業專業合作社,了解鄉村振興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勉勵他們加強改革探索,為鄉村振興積累更多新鮮經驗。得知合作社在集體土地利用等方面面臨一些現實需求,婁勤儉從政策層面解釋和分析,要求有關方面根據基層需求研究推進舉措。

  婁勤儉還考察了古運河、吳文化博物館、中國民族工商業博物館、拈花灣文化景區等,希望無錫在保護好歷史文化資源的基礎上做好開發利用的文章,彰顯城市獨特文化魅力。

  調研中,婁勤儉聽取了無錫市工作情況彙報。他指出,無錫是著名的工商名城,目前經濟結構正在優化,發展新舊動能加速轉換,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在新時代無錫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解放思想,以思想解放的領先帶動高品質發展的領先,努力成為全省高品質發展的標杆、示範和領跑者。要樹立全球視野,努力建設世界格局中的無錫,敢於在世界範圍成為創新的引領者,在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中勇當“示範中的示範”,更加重視現代服務業發展,努力建設自主可控的現代産業體系。要把握髮展規律,堅持“四化同步”,堅持以信息化帶動工業化、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作為鮮明導向,推進生態現代化,彰顯文化的現代價值,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發展,努力建設現代化形態中的無錫。要創造良好的政治生態,在全面從嚴治黨上下更大功夫,在落實“三項機制”上勇於實踐、大膽創新,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抓好各級黨組織尤其是領導班子建設,努力形成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凝聚力和戰鬥力。

  李小敏、樊金龍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