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江蘇法院推動“執轉破”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

2018-05-13 18:57: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朱遠明 通訊員 朱旻 張志成):5月10日,江蘇省法院執行轉破産工作現場推進會在蘇州市吳江區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十三屆三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全國法院“執轉破”工作推進會精神,總結交流全省法院“執轉破”工作取得的成績和經驗,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執轉破”工作,推動健全市場主體退出機制,促進“僵屍企業”清理,堅決打贏“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硬仗。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夏道虎作會議講話,省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褚紅軍主持會議並作會議總結,省法院副院長李玉生傳達了全國法院“執轉破”工作推進會精神。

  夏道虎指出,近年來,全省法院轉變工作理念,加強組織領導,創新工作機制,“執轉破”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在建立“府院協調”機制、設立破産專項基金、“執轉破”案件簡易審理、引入公益管理人和個人管理人等方面大膽探索,取得了明顯成效。蘇州市吳江區法院著力探索完善“執轉破”工作制度機制,形成了加強立審執破程式銜接配合的實施意見、執行案件移送破産審查的操作規程、“執轉破”案件簡化審理程式的規定,以及破産保障機制、法律文書樣式等一整套工作制度和機制,創造了“移得了、破得掉”的“吳江經驗”,可複製、可推廣,堪稱全省基層法院執行指揮中心實體化運行和“執轉破”工作的典範,值得全省各地法院學習借鑒。

  夏道虎指出,蘇州市吳江區“執轉破”工作有三個突出特點:一是區委、區人大、區政府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把“執轉破”工作納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社會治理工作大局,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社會治理,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法治環境。二是有關部門大力支持,加強府院聯動,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了“一總四分八縱”的組織體系和工作格局。三是區法院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職盡責,舉全院之力,打通解決執行難的“最後一公里”,為推動“僵屍企業”處置、完善市場主體退出機制,為最大限度實現當事人合法權益、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為破解執行難和破産案件啟動難,創造了十分有益的經驗。

  夏道虎指出,推進“執轉破”工作,是司法服務保障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總體戰略的重要途徑;是充分發揮法律制度功能、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和社會經濟秩序健康穩定的迫切需要;是完善執行工作配套機制、決勝“基本解決執行難”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級法院要從全局視野和戰略高度充分認識“執轉破”工作的重要意義, 切實把“執轉破”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由黨組書記、院長親自部署重要舉措、把關重大方案、協調關鍵環節、督查落實情況,堅決打通制約“執轉破”的所有環節。

  夏道虎要求,全省各級法院必須採取有力措施,攻堅克難,頑強拼搏,全面推動“執轉破”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緊緊依靠黨委領導,加強府院聯動,積極與當地政府建立制度化的溝通協調機制、信息共享機制,統籌考慮各方利益關係,形成推進“執轉破”工作合力。合理確定“執轉破”案件管轄,促進司法資源恰當配置。強化協調配合,確保程式轉換合法、規範、有序、暢通。加強程式銜接、資源共享,推進執行與破産深度融合。先易後難,有序推進“執轉破”工作。全面推行破産案件審理程式繁簡分流,提高案件審理品質和效率。

  夏道虎強調,“執轉破”工作要取得突破性進展,不僅需要執行部門和破産審判部門共同努力,還必須建立健全相應的配套保障機制,要在建立破産費用保障機制、探索建立市場化的管理人選任機制和精細化的管理人考核機制、建立執行和破産信息整合與共享機制、建立健全“執轉破”工作考核激勵機制、推進審理機構專業化和審判隊伍專業化等方面出硬招、見實效。

  褚紅軍在總結講話中要求,全省各級法院要將會議精神及時向地方黨委政府彙報,凝聚共識,爭取多方支持。要結合本地實際,拿出具體方案,將會議要求逐條逐項落到實處。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把該項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總結講話還就法院完成基本解決執行難第三方評估指標相關問題提出了明確要求。

  省法院各相關部門負責人,全省各市中級法院院長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南京、徐州鐵路運輸法院和全省各基層法院院長參加會議。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現場觀摩了蘇州市吳江區法院執行指揮中心實體化運行情況,聽取了無錫中院、吳江區法院關於“執轉破”工作經驗交流發言,並就各市法院執轉破工作開展情況以及《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修改<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規範執行案件移送破産的若干規定>的決定(徵求意見稿)》《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執行移送破産案件簡化審理程式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進行分組討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