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登高望遠志在頂尖 同方全球人壽的發展之路

2018-05-14 17:10: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楊心怡):近日,同方全球人壽代理人渠道首屆MDRT(百萬圓桌會議)特訓營暨代理人2017年榮譽盛宴在南京舉行。自2015年同方全球人壽完成股權變更併發布新品牌以來,其代理人渠道踏上了新征程,並在過去三年中取得了長足發展,渠道首年新單保費規模及人力規模在此期間增長了近十倍。

  品牌轉型 開啟“新個險”發展階段

  王朝蓬作為同方全球人壽總經理助理兼首席代理人事業執行官,在剛剛結束的“登高望遠 志在頂尖”同方全球人壽代理人渠道2017年榮譽表彰盛典上發佈了公司代理人渠道2018年榮譽體系,他表示,代理人渠道在過往三年中打造了一個新起點,更開啟了渠道新三年的戰略發展期。

  王朝蓬加入同方全球人壽時,公司正處於股東變更發佈新品牌的轉型期,而代理人渠道也處於重新啟動的階段,如今同方全球人壽開啟了“新個險”發展階段,重點強調“新”字,並從兩個方面促進“新個險”的發展:一方面是專業人才的培養,從人才培養的機制來提高代理人的整體素養、專業能力,包括通過新技術來促進專業隊伍的打造;另一方面是借助互聯網技術和數字化技術,創新銷售模式為客戶帶來更好的體驗。

  王朝蓬表示對同方全球人壽而言,公司沒有歷史包袱,此外,公司這幾年一直在致力於數字化保險的發展,目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通過借助數字化、互聯網技術來支持銷售,提高行銷員個人産能和效率。

  戰神計劃 打造多層次精英梯隊

  據了解,同方全球人壽的人員留存率大約維持在50%-60%,高端人才的留存率則超過70%。王朝蓬表示,提高人才留存率需要從三個方面入手,首先是人才的篩選,找到符合資質適合的人才加入公司,會有助於留存率的提高,其次通過各種培訓加強行銷員對行業、公司以及工作的認知,以提高其對行業及公司的理解、認可以及忠誠度,這樣有助於增強其在工作中的抗壓性和耐挫能力,進而促進留存率的提高;另外,打造好的産品尤為重要,同方全球人壽的康健系列重疾險産品在行業裏擁有卓越的口碑,客戶接受度相對較高,這也為行銷員開展業務提供了極大的助力。

  王朝蓬表示,儘管2015年同方全球人壽在重新啟動代理人渠道時行銷員還比較少,但這給了公司更大空間去選擇最佳路徑發展代理人渠道。隨著消費升級與保險需求釋放,單純的人力規模比拼已不再是個險行業致勝之道,基於此,公司選擇招聘高素質、經驗比較豐富的人才來組建專業化團隊,目前同方全球人壽的代理人團隊中,擁有大專以上學歷的行銷員佔比達到90%以上。

  此外,同方全球人壽還推出高端人才發展計劃即“戰神計劃”,以促進行銷團隊的人才精進、專業突破。該計劃對教育背景會有更高的要求,大部分都是本科以上學歷,或是海外留學歸來的,有的還會有比較豐富的社會經歷,如企業主、高級白領、職業經紀人等。公司會通過更加嚴格方式篩選出高端人才,並由總公司對其進行封閉式的培訓。

  “戰神計劃”聚焦高端人才引進與發展,通過嚴格甄選、高端培育與績效管理、以需求為導向的在線銷售模式,培育客戶綜合服務理財專家,為渠道發展打造專家型銷售人才,成為未來渠道人才發展的核心驅動力。

  數字化行銷 業務品質持續向好

  同方全球人壽自2015年便提出了數字化發展戰略,並於2017年10月發佈了集面談、銷售、服務與一體的綜合數字化管理平臺—“宙斯”智慧個險系統。“宙斯”可以根據客戶的財務狀況、家庭未來的財務理財目標以及目前的現金流情況,為客戶定制其專屬的家庭財務報告,財務報告中包括其保險計劃定制的建議,也會針對客戶的理財、房産、長期投資、短期投資、股票基金,給出一些其他方面的理財專業建議。

  該系統革新了傳統保險行業信息採集、數據處理、核保核賠等貫穿保單生命週期的全流程,以客戶需求為原點,打造集成的數字化銷售平臺、服務平臺及作業平臺,為客戶提供智慧化精準行銷和差異化服務的同時,支持行銷員在任何地點適時處理業務,實現了銷售的實時化、場景化、智慧化和定制化。

  據了解,目前同方全球人壽代理人渠道已經基本實現了投保全流程線上操作,截至2017年底,公司近96%的業績是通過“宙斯”智慧個險系統獲得的,預計2018年第二季度末可以完成手機端適配系統,可適用於蘋果、安卓系統,且通過手機端會有更好的處理介面。

  三年發展 品牌價值持續提升

  自2015年同方全球人壽新品牌發佈以來,公司內含價值和新業務價值持續雙重提升。三年來,原保費收入增長率超過90%,“市場一致性新業務價值”在2016年穩步增長的基礎上又實現了166%的增長,此外,期交13個月持續率已全面超過90%,這也從側面反映了其業務品質的持續向好。從渠道而言,代理人渠道業績取得了突破性的飛躍,自2015年經過三年的經營發展,2017年實現了十倍的成長。

  未來3年同方全球人壽總體大致的思路是三個方面:一是在專業人才方面實現進一步突破,培養的人才是持續推進的,這是同方全球人壽渠道發展的重要戰略之一;二是繼續在技術革新方面實現進一步突破,王朝蓬表示過往3年同方全球人壽致力於數字化發展,未來3年將在線銷售功能的基礎上完善在線服務、在線管理功能;三是率先提出合夥人計劃,同方全球人壽嘗試把優秀的團隊主管,納入一個新的行銷體制,通過建立合作人發展模式,促進行銷團隊的獨立自主經營,實現多方共贏。

  王朝蓬表示,個險的發展需要時間的沉澱,3年的時間還不足夠建設和培養一個充分強大的行銷團隊。同方全球人壽還在走向強大的路上,過往3年同方全球人壽啟動激活了代理人渠道,恢復了整個渠道的經營管理體系,未來3年將是渠道發展實現質變飛躍的3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