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婁勤儉:以實際行動譜寫好江蘇改革發展新篇章

2018-05-15 09:06:02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和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 以實際行動譜寫好江蘇改革發展新篇章 婁勤儉主持並講話 吳政隆黃莉新參加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5月14日舉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和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和堅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的指引下,以實際行動譜寫好江蘇改革發展的新篇章。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參加學習。

  會上,婁勤儉、吳政隆、王燕文、張敬華交流了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意蘊豐富、催人奮進,飽含著向偉大思想家致敬的真感情,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人對馬克思主義的真信念,是新時代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衝鋒號,是當代中國共産黨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宣言書,為我們深刻把握馬克思主義在人類社會思想史上、人類社會進程史上的寶貴貢獻和巨大影響,學精悟透用好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更好擔負新時代新使命,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馬克思偉大光輝一生的重要論述,堅持不懈為共産主義事業奮鬥終身;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馬克思主義重大理論貢獻和歷史貢獻的重要論述,更加自覺地為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而執著努力;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馬克思主義豐富內涵和鮮明特質的重要論述,堅持不懈用馬克思主義“補鈣壯骨”“凝神聚氣”“守根護魂”;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不斷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的重要論述,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堅持和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婁勤儉在講話中指出,今天我們紀念馬克思,就要學習踐行馬克思主義與時俱進的理論品質,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定向領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又一次歷史性飛躍。今天我們對馬克思最好的紀念和告慰,對馬克思主義最好的堅持和發展,就是深入學習和堅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在真正學懂弄通做實上下更大功夫,更加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更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江蘇發展實踐,把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作為工作指南,一步一個腳印地把總書記為我們描繪的“強富美高”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婁勤儉強調,要學習踐行馬克思主義鮮明的實踐品格,以江蘇高品質發展的過硬成果展示科學真理的“磅薄力量”。我們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關鍵要落到推動高品質發展上;推動高品質發展,也必須用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來指導具體實踐。要始終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圍繞堅守實體經濟、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在創新引領、自主可控上積極作為,在信息化帶動工業化、推動現代化上狠下功夫,在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上全力突破,努力發展具有世界先進水準和核心競爭優勢的物質生産力。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真正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滲透到發展的“骨髓”裏。堅定“文化自信”,激活“文化基因”,既保護好繼承好優秀傳統文化,又創造出“當代精品、未來遺産”,在歷史進步中實現文化進步。

  婁勤儉指出,要學習踐行馬克思主義科學的思想方法,通過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拓展新江蘇建設的“無限可能”。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領導幹部要帶頭拿起馬克思主義這一銳利思想武器,用蘊含其中的科學立場觀點方法來審視我們的觀念、檢驗我們的行動,打破慣性思維和主觀偏見的束縛,以思想大解放引領江蘇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解放思想與深化改革相伴相生、相互激蕩,要勇於全面深化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以開放的擴大推動改革的深化,以開放的主動贏得發展的主動。

  婁勤儉指出,要學習踐行馬克思主義堅定的人民立場,在增進民生福祉中彰顯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真正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好踐行好,把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維護好發展好,在富民增收上樹立更高標準,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品質、生活品位;在公共服務上拿出更實舉措,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在脫貧攻堅上加大推進力度,確保全面小康道路上一個不少、一戶不落。

  婁勤儉強調,要學習踐行馬克思主義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全省各級黨組織的“青春活力”。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聚焦突出問題推動作風轉變,鍥而不捨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貫徹落實,結合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採取堅決措施整治“四風”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健全“三項機制”激勵擔當作為,以鮮明導向在全省上下形成敢於擔當、不甘落後、奮發作為的濃厚氛圍;夯實基層基礎建強戰鬥堡壘,把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充分激發出來,不斷厚植黨的執政根基。

  婁勤儉強調,馬克思主義理論始終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領,領導幹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帶頭學習,做馬克思主義的忠誠信奉者和堅定實踐者,在全省上下營造學馬克思主義、信馬克思主義、用馬克思主義的濃厚氛圍,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注入源源不斷的強大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